首頁 > 娛樂焦點 > 「gogo講客話」全新第3季客語教學今首播

「gogo講客話」全新第3季客語教學今首播


發佈日期:2018-02-26

主播石怡潔嚐美食練客語 草莓吃到撐肚

八大新聞主播石怡潔,日前為「gogo講客話」全新第3季的客語教學節目,走訪草莓園,體驗採收樂趣又嚐到美食,還兼具實用教學客語。但令人稱羨是能大啖草莓,沒想到她卻開玩笑稱:「吃到快撐破肚皮了!」聽得工作人員嫉妒不已。

八大電視與客家委員會合作「gogo講客話」節目,播出後深受觀眾朋友喜愛,今(26日)將首播全新第3季,主持人石怡潔、徐敏華及陳明珠等3人,這次將帶著觀眾走訪40條旅遊客家庄路線、體驗40種不同玩法。石怡潔表示,藉由節目為她們3位主持人量身打造的企劃內容,例如她以慢活輕旅行為主、徐敏華走親子路線、陳明珠則介紹文青類型的文化之旅。讓觀眾安排適合自己的旅遊行程,而且在獲得旅遊資訊同時,也能同步學習客語。

正宗客家妹的陳明珠,則因主持「gogo講客話」之後,吸引不少客家婆媽粉絲群,她開心笑說,日前出外景時遇到一位90多歲的阿婆,拉著她表示是她的忠實節目觀眾,讓陳明珠又驚又喜。八大新聞主播徐敏華,因常帶著家人吃喝玩樂,特別有自己的一套攻略玩法,這次節目剛好符合她的條件,規劃親子路線,她順勢帶著寶貝兒子一起出外景,母子倆首次在螢幕前搭檔合作,徐敏華覺得,能讓小孩順勢知道電視製作的過程,非常有趣。

昨(25日)天,3位主持人特別為節目開播合體宣傳,現身新竹關西的百年古厝「羅屋書院」,現場以客家喜宴為題,石怡潔、徐敏華及陳明珠親手搓湯圓,和民眾一邊互動,不忘發揮主持功力,立刻現場教學起實用客語,敬業發揮為節目宣傳精神。「gogo講客話」第3季節目,於每週一至五晚間6點55分在八大第1台播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