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八大電視冬至帶湯圓探班「我們不能是朋友」

八大電視冬至帶湯圓探班「我們不能是朋友」


發佈日期:2018-12-22

劉以豪自爆拍戲最大的挑戰就是郭雪芙!

由郭雪芙、劉以豪主演的八大戲劇「我們不能是朋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拍攝中,由於適逢冬至,八大電視特地準備湯圓甜品到拍戲現場,慰勞辛苦的演員們和工作人員,為劇組同仁暖心又暖胃。

探班當天,準備拍攝郭雪芙意外撞見心儀的劉以豪和夏若妍起爭執、發生口角的劇情,導演馮凱正在與劉以豪、夏若妍對詞,郭雪芙卻故意趁空檔亂入,逗樂眾人。接著工作人員單獨訪問劉以豪時,郭雪芙玩興再起,直入鏡頭內開玩笑,原本一派正經回答問題的劉以豪瞬間破功,也失控笑場,忍不住哀嚎:「我拍這部戲最大的挑戰就是郭雪芙!」隨後兩人開始鬥嘴互虧!

「我們不能是朋友」拍攝至今3個多月,每當演員群和導演在試戲時,大家戰戰兢兢,每個人都抱著劇本頻做筆記。談到這樣的氛圍,郭雪芙和劉以豪解釋原因,表示導演會依當天演員彼此間互動的情緒來修改台詞,讓他們更貼近角色,觀察非常入微,所以大家都會在正式拍攝前,認真紀錄導演給的重點。郭雪芙也透露這是第二次和馮凱導演合作,「第一次合作也是我第一部劇,那時候還很菜,其實還蠻緊張的!」回想起當年初次演戲的情景,郭雪芙言談裡還是帶著驚訝,自嘲:「那時候導演竟然輕易放過我!?」

因「我們不能是朋友」而首次和馮凱合作的夏若妍坦承,一開始很怕被罵,但後來就發現導演是很用心的在教每一個表演的細節,隨著相處的時間增長,現在反而會覺得他比較像一個慈父。夏若妍笑說:「導演只是嗓門比較大啦!所以會覺得被震撼到。」她透露曾自責有一場戲表現不夠好,而很落寞的待在角落,沒想到導演居然走過來給予鼓勵,並再為她設計一個橋段,令夏若妍又驚又喜,深切感受到導演非常願意給演員機會,直說:「會對他很敬畏,但也會覺得很暖心!」一旁已和馮凱合作過的袁艾菲也點頭表示贊同,更笑說導演就是一個巨大的暖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