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蔡允潔曾因「心痛」在路邊撞牆 異想天開「以痛制痛」

蔡允潔曾因「心痛」在路邊撞牆 異想天開「以痛制痛」


發佈日期:2017-07-07

八大「健康NO.1」日前討論心臟的健康飲食,談到心臟的疾病,一向給人陽光活潑形象的蔡允潔,竟然有著心臟問題,讓她曾有呼不到空氣的錯覺,甚至曾「心痛」到讓她忍不住在路邊直接撞牆!?

蔡允潔說,她有心臟二尖瓣膜、三尖瓣膜脫垂的問題,因此不能做激烈運動,當心跳超過130時,她就可能出現缺氧,嚴重時還必須送醫院吸氧氣。此外,她也自曝曾經因心臟痛、而用背撞牆,希望能夠「以痛制痛」。她說:「因為痛到連後背都痛,我就在路邊的牆壁一直撞背。」不料,遭一旁的小馬開玩笑稱,這是「熊」才有的行為,笑翻現場。不過,現場心臟內科醫師解釋蔡允潔的心臟問題,並不是致死的高危險群,鼓勵她多放鬆心情。

節目中,小馬則分享自己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的問題,醫生建議他多運動,以訓練心臟的肌耐力,但一旁的蔡允潔卻哼唱起「一千個傷心的理由」讓小馬忍不住笑虧說:「我聽完心臟好痛哦!」。更多節目精彩內容,請鎖定7月6日(四)晚間10點,八大第1台「健康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