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蕭煌奇、方宥心再攜手合作 推出歌唱節目「台灣紅歌」

蕭煌奇、方宥心再攜手合作 推出歌唱節目「台灣紅歌」


發佈日期:2017-07-08

陳百潭經典作品「愛拚才會贏」 他午休時間創作出來的

八大第1台繼「最美的歌」之後,蕭煌奇、方宥心再度聯手搭檔、主持新歌唱節目「台灣紅歌」,本週日(9日)晚間9點將全台首播與觀眾見面,節目第一集受邀來賓,即為創作出「愛拼才會贏」、「愛情一陣風」、「買醉」等多首名曲的重量級才子陳百潭,聊到至今仍在大街小巷傳唱的「愛拼才會贏」,陳百潭表示當時他還在擔任唱片製作助理,因為薪水不多,需要靠寫歌收入貼補家用,而「愛拼才會贏」就是他利用上班的午休時間所寫出來的,讓一旁同樣身為音樂創作人的蕭煌奇十分佩服,大讚:「居然用兩小時造就聞名世界的好歌,太厲害了!」

「台灣紅歌」 除了有歌壇唱將獻唱之外,也將邀請如:「BOXING」、獨立樂團「張三李四」等等,與現場的LIVE BAND合作下,飆出新世代的音樂勢力。節目期待藉由新生代歌手詮釋深具本土特色的經典金曲,傳遞台灣歌謠與文化之美給年輕族群的觀眾。

方宥心談到在新節目中和排灣拉丁饒舌樂團「BOXING」合唱「巫露瑪」,獻出她的第一次饒舌LIVE SHOW。方宥心說:「從以前就覺得會唱饒舌很厲害,所以當知道自己要和BOXING在舞台上一起演唱這首歌時,心情特別興奮。」除了RAP之外,這首歌最難的部分是要傳達充滿女人味的媚態。「我平常都是大辣辣,比較男孩子氣,要用媚惑和撒嬌的口氣唱歌,真的是一大考驗啊!」然而方宥心其實太謙虛了,因為當她正式登場,一聽到音樂,立刻就隨著旋律舞動,變身為魅力十足的萬人迷。

葉瑋庭也與「BOXING」一起飆唱台語歌曲「夢中作憨人」,葉瑋庭笑說:「要在蕭煌奇和方宥心面前唱台語歌,讓她壓力很大,應該要閉著眼睛唱,沒看到他們,我會唱得比較好!」 曾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肯定的「張三李四」,他們將在節目中演唱S.H.E的「我愛雨夜花」,這首歌出自團長張三之手,靈感來自於阿公常唱的打油詩,並透過用年輕人熟悉的嘻哈元素拼貼經典老歌,賦予台灣歌謠新生命。 主持人蕭煌奇對「張三李四」非常讚賞,並樂見年輕歌手以闡述自身對生活的情感層面出發,用流行的新音樂手法,傳唱台灣歌謠。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敬請鎖定7月9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播出的八大第1台「台灣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