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知否開播發佈會 趙麗穎缺席 老公馮紹峰現身成焦點

知否開播發佈會 趙麗穎缺席 老公馮紹峰現身成焦點


發佈日期:2018-12-26

八大電視購頻道版權 期望再創延禧熱播劇話題

趙麗穎、馮紹峰新婚後的最新電視劇作品「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25日在北京舉辦戲劇開播發佈會,女主角趙麗穎並未現身,身為男主角的老公馮紹峰成了媒體捕捉焦點。湖南衛視選在聖誕節首播「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台灣則由八大電視取得頻道播出版權,會盡速安排播出,但在趙麗穎、馮紹峰夫妻檔的合作話題下,期望再創「延禧攻略」帶來的關注熱度。

發佈會現場,主要演員馮紹峰、朱一龍、施詩、張佳寧等等,與導演張開宙及編劇曾璐、吳桐一同出席盛會。在劇中,趙麗穎及馮紹峰從認識到最終結為夫妻,並一起奮戰鞏固政權。主持人開頭先問起馮紹峰飾演的角色是怎麼樣的人?馮紹峰秒回答案「值得嫁的人!」雖然老婆趙麗穎不在現場,但放了一計「閃光彈」仍引起現場一陣轟動。

劇中無緣與趙麗穎走在一起的朱一龍,馮紹峰談到這位「情敵」,笑談兩人私下其實無話不談。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針鋒相對對手戲,馮紹峰說這場戲的台詞他就背了3天,一到現場導演居然點了300根蠟,一盞燈都沒有,「現場都快缺氧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劇情描述,盛家六姑娘明蘭(趙麗穎飾)從小聰穎貌美,卻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難纏,父親不重視,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忍辱負重逆境成長,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自立自強,終歷盡艱難為母報仇。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結識了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馮紹峰飾)。顧廷燁幫過明蘭,也刻薄過明蘭,他見過明蘭軟糯表皮下的聰慧銳利,也見過她剛強性格中的脆弱孤單,對她早已傾心。朝廷風雲變幻,在顧廷燁的擁戴下,趙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為太子,顧廷燁拿著勤王詔書,大破反賊,而後擁立新帝,成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計娶了明蘭為妻。明蘭婚後管家業、整侯府、鏟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誤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終明蘭與丈夫一同協助明君鞏固政權,二人也收穫了美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