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慎芝封號「千首詞人」 蕭煌奇創作百首歌也難突破

慎芝封號「千首詞人」 蕭煌奇創作百首歌也難突破


發佈日期:2016-12-28

佩服偶像閃婚果斷 李翊君笑言讓檢場耐性等8年

八大第1台「最美的歌」日前錄製知名詞曲作家慎芝的音樂特輯,邀請情歌傳唱天后李翊君到節目現場,演唱慎芝創作的經典如「情人的黃襯衫」、「夜空」、「我只在乎你」等動人金曲。慎芝被稱為是華語樂壇的「千首詞人」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讓同樣身為音樂人的蕭煌奇也自嘆不如的說:「我到現在也才寫了100多首歌而已。」李翊君安慰說:「沒關係啦!你這樣也算是百首詞人!」沒想到蕭煌奇幽默回應:「百首詞人?乾脆說我白手起家啦!」

節目中,還聊到慎芝曾受過日本教育,所以翻譯的日語歌曲,以及填寫的歌詞都能特別對味…等小故事,其中,李翊君對於慎芝和夫婿關華石的鶼鰈情深最為感動,更佩服她遇到對的人毫不遲疑決定閃婚,「我自己可是讓檢場等了八年,才完成兩人的終身大事!」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請鎖定12月28日、晚間7點半播出的八大第1台「最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