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吳俊諺肖想靠菱角生財 竟被阿嬤笑虧手技差會餓死

吳俊諺肖想靠菱角生財 竟被阿嬤笑虧手技差會餓死


發佈日期:2019-11-12

吳俊諺為八大綜合台外景節目「台灣第一等」到台南官田尋找價值連城菱角,更看見有「鬼菱角」之稱的四角菱。菱角達人表示:「這裡剝剩的菱角殼都不能丟掉,因為是可以拿來換一棟房子的。」讓吳俊諺聽了眼睛一亮,「為了房子,叫我做什麼我都做!」搞笑的是,阿嬤一分鐘剝下一顆菱角殼,吳俊諺卻需要花三分鐘以上,當場被嫌棄:「你從事這行一定賺不到錢,沒飯可以吃,又會餓死!」,好不容易剝完一個,一旁老闆卻覺得不符合標準:「你這樣剝不行,要扣錢。」吳俊諺苦笑表示:「賺不到,還要被扣錢,真歹命!」

菱角殼回收後,需經過高溫燒烤讓它變成炭,特殊回收方式也讓吳俊諺倍感新奇。在品嚐完當地媽媽們特製的菱角料理後,吳俊諺也立馬拿起菱殼炭,逗趣的說:「我吃得很過癮,不過為了我的房子,我要先去找可以換房子給我的老闆了。」為了房子,吳俊諺聽從老闆指示,體驗養雞,看到食物就暴動的雞群令他驚訝,搞笑與雞對話:「你們平常是沒吃飯嗎?到底多餓呀!」工作一陣子後,吳俊諺忍不住問:「我今天菱殼炭也幫你帶了,雞也幫你餵了,屋頂也幫你掃了,那那個...房子的部分…」,究竟吳俊諺在最後能否成功用菱角殼換到一棟房子?價值連城的菱角殼又該如何取得?

更多的精彩內容,敬請準時收看每週二晚間10點,八大綜合台「台灣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