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盧學叡到柬埔寨挖礦 見到寶石流下男兒淚

盧學叡到柬埔寨挖礦 見到寶石流下男兒淚


發佈日期:2016-12-21

工作人員受傷 盧學叡發揮阿美族勇士精神 背同伴求醫

盧學叡與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到柬埔寨出外景,此趟行程為了找一種「藍鋯石」的特有寶石,必須以垂降方式,到深不見底的礦洞內尋找寶石的原石,不料因體型壯碩,幾乎把洞口塞滿,根本難以下達礦坑隧道底下!盧學叡只好從運回的沙石中摸索,只見他露出興奮表情,以為找到寶石,結果竟被告知只是「寶石的大便」,即不值錢的礦物結晶,雖然有些失望,但最後仍找到藍鋯石的原石,讓他大開眼界!

隨後,盧學叡參與後續窯燒、磨光的繁複工程,終於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在眼前誕生,而有幸參與其中讓他眼泛淚光,感動地表示:「挖這個寶石不容易!」。另外,這次還體驗山林打獵,只是拍攝途中一名工作人員不慎絆到樹根、扭傷腳,盧學叡二話不說快步上前關心、幫忙擦藥,甚至自告奮勇背同伴下山求醫,在崎嶇的山路上,盧學叡雖然已滿頭大汗,但為了不讓受傷的同伴愧疚,不僅自稱阿美族體力很好、還主動提起:曾經背過一百公斤的爸爸的事蹟,溫暖的行徑讓工作人員好感動!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2月22日(四)晚間10點,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