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袁艾菲護友慘挨巴掌 笑讚夏若妍:「打得好!」

袁艾菲護友慘挨巴掌 笑讚夏若妍:「打得好!」


發佈日期:2019-07-05

袁艾菲在台視、八大電視「我們不能是朋友」劇中為保護好友郭雪芙挺身而出,與前來興師問罪的夏若妍發生激烈口角,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對方狠甩一巴掌,臉上立刻紅腫。導演馮凱一喊「卡」,袁艾菲竟笑著摀住剛被打的臉,大讚夏若妍:「打得很準,非常好!」

袁艾菲說,拍攝當天一早就聽聞夏若妍非常緊張焦慮,所以她就鼓勵對方:「妳就打下去!如果妳不下去,我就激怒妳!」藉此希望夏若妍能夠毫無顧忌,全心投入角色中的情緒來打她。事後袁艾菲大方誇讚夏若妍很會打!「因為有些人打的巴掌是會從臉龐掃過去,但她那掌打得紮實,又比想像中不痛。」

為了演出逼真,夏若妍和袁艾菲在開拍前就有共識要打真的,夏若妍自爆從小到大沒有真的打過人,所以要賞女生耳光這件事讓她很掙扎,「加上艾菲的臉又小,都快要比我的手掌還小了!真的很怕在那個情緒裡會傷到她」而為了打得精準,一次拍好這場戲,她在與袁艾菲對戲時,都偷偷趁機觀察估算出手的角度和距離,仔細拿捏分寸。

袁艾菲透露因為劇情的關係,加上夏若妍打得很好,讓她當下心裡真的冒出一股怒氣,「那時心中的目標,就是要反擊去拉夏若妍的頭髮!」,而順應劇情鋪陳,兩人幾乎就要上演全武行的打架戲,旁人見狀要趕緊衝上去勸阻。袁艾菲則得意的表示:「我本人是有在健身的,就像一匹脫韁野馬,大家根本拉不住我!」還爆料那場戲拍完,就連在劇中要拉開她和夏若妍的郭雪芙也感嘆:「好累!拉不住妳啦!」

「我們不能是朋友」每週五晚間十點在台視播出、每週日晚間八點在八大戲劇台(41頻道)播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