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WTO姐妹會」開播2千集 新住民離鄉背井故事讓莎莎淚崩

「WTO姐妹會」開播2千集 新住民離鄉背井故事讓莎莎淚崩


發佈日期:2018-12-20

元老級歐陽姍被女兒爆料 無趣媳婦加入節目思想變開通

八大綜合台「WTO姐妹會」20日(週四)節目播出滿2千集,也是節目製播邁入第10個年頭,榮幸參與節目10歲生日的主持人莎莎,聽到新住民談起離鄉背井、思鄉之情故事,止不住淚水狂流。其中一位來自泰國的新住民曉詩,嫁來台灣14年,距離上次回家鄉有四年之久,「雖然台灣離家鄉很近,但因為經濟的關係目前還無法飛回去。」錄影當天製作單位驚喜安排連線親人,曉詩與媽媽利用越洋視訊通話,媽媽透露:「14年來每一天都在想妳。」曉詩答應表示,總有一天會回家。而這段真實親情對話,頓時讓莎莎在棚內崩潰大哭。

上次參與節目錄製1千集的洪都拉斯、徐小可,再度受邀與新住民慶祝「WTO姐妹會」2千集,洪都拉斯表示,他來錄製這麼多集,學到非常多,認識世界各地朋友,「雖然各國語言沒學會,倒是學會使用『FB』跟『IG』!」

節目中莎莎談起印象最深刻,是上次錄影要寫新年願望籤,其中有一位抽到紙上只寫兩個字「回家」,當下令她很想哭,「像我出外景3天沒回家,就超級想回家了。」寫回家的新住民,便是嫁來台灣的曉詩,曉詩很感謝參與節目錄影8年,認識非常多的新住民好友。她提起家中有三位寶貝兒女,非常懂事,曉詩說,之前來錄影途中剛好看特賣會,小兒子剛好鞋子破了想買,但一雙要價2千塊,其中年紀較長的姐姐說不能買超過1千5百塊…。在當天錄影結束後,曉詩把才領到的一筆薪資,立刻帶他們去買鞋。一講完這段故事,莎莎忍不住哭紅雙眼,並對製作單位哀嚎 :「還說不要備衛生紙!」

從「WTO姐妹會」開播第1集就是固定新住民的歐陽姍,寶貝女兒當時還在念國小,現已是大學生。歐陽姍女兒則爆料,媽媽在美國生活時,是標準完美媳婦,開玩笑形容就是傳統跟無趣。但自從加入節目錄影後,思想變得開放,甚至原本素食主義者也慢慢接受葷食,「還煮肉給我們吃!」美國來的新住民那三牛表示,媽媽即使完全聽不懂中文,仍會把一整集看完,無意間還被他發現,完全不懂中文的親朋好友們,都還會來節目的粉絲團按讚。

八大綜合台(28頻道)「WTO姐妹會」2千集特別企劃,於週四(20日)晚間11點播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