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黃妃難得現身 開金嗓蕭煌奇先討打!?

黃妃難得現身 開金嗓蕭煌奇先討打!?


發佈日期:2017-01-12

成名曲「追追追」 讓她一度想棄唱

以台語歌曲「追追追」一唱成名的金曲天后黃妃,日前終於到八大第1台「最美的歌」獻唱,主持人蕭煌奇開玩笑說,製作單位提出上千次的邀約、誠意十足才打動這位作風低調的台語歌后現身。金曲天王天后難得相聚同台,黃妃聊起這次推出的新專輯,蕭煌奇驚訝她新歌中居然有句歌詞寫道「打兩下讓我清醒」黃妃隨即俏皮要求蕭煌奇:「你給我打兩下,我才要唱!」蕭煌奇很爽快地把臉湊過去說:「讓妳打!」兩人一來一往逗趣對話,現場歡樂。

主持人方宥心在節目中演唱黃妃代表作之一「非常女」,感謝黃妃曾在她參加歌唱比賽時跨刀相助。黃妃則透露「非常女」紅遍全台時,她那時還在姊姊的美髮店幫忙,因為許多熟客不知道她是這首歌的主唱人,甚至誤以為原唱是西卿。之後遇到恩師陳明章為她量身打造「追追追」,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暢銷曲,也終於讓她嚐到成名滋味。但黃妃表示,當初因為「追追追」歌詞很長,非常難唱,一度想放棄這首歌,直到老師說明創作的靈感,來自為認真工作的女性所感動而寫,讓她更加努力練習,突破演唱的瓶頸。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請鎖定1月12日、晚間7點半播出的八大第1台「最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