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走訪蘇門答臘 唐振剛滿臉泥濘挑戰賽牛

走訪蘇門答臘 唐振剛滿臉泥濘挑戰賽牛


發佈日期:2018-05-31

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主持人唐振剛,日前外景出訪蘇門答臘的巴雅昆布,見識到當地人熱愛各種競賽,他入境隨俗首度大膽挑戰「賽牛」。然而得知賽牛是要被牛拉著在泥濘裡快速奔跑,一旦跌倒就出局的規則時,讓唐振剛瞬間意識到這場比賽的難度,忍不住面有難色表示:「是不是在開玩笑啊?」

有別於賽馬、賽狗會有個別賽道,賽牛顯得非常隨性,沒有固定的起跑線,因為無法預期牛的行進方向,充滿各種變數,非常刺激。原本光是被牛牽著在泥地裡散步就覺得累的唐振剛,為了在鏡頭前呈現最好的一面,在比賽時,滿腦子都只專注想著遵守規則「不可以跌倒!」,即使被泥巴噴得滿臉全身,也都絲毫不敢鬆懈,拼勁「第一等」,令人讚賞。

此外,和一般由雄性動物參賽的情況不同,「賽牛」是用母牛來比賽,唐振剛在達人的指導下,透過牛隻的身型是否壯大, 以及耳毛的光澤、指甲等小細節,來判斷牛的健康程度,挑選具有實力贏得比賽的搭檔。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31日(四)晚間10點播出的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