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李立群談父子吵架戲 要求邱澤:「每句話都戳到我心裡面!」

李立群談父子吵架戲 要求邱澤:「每句話都戳到我心裡面!」


發佈日期:2019-06-04

現實與劇中父親角色差異大 自嘲不夠有智慧及勇氣

八大第1台「幸福一家人」將在6日(四)、晚間9點全台首播,劇中飾演父親角色的李立群,與導演馮凱難得再次聚首,和媒體記者一起暢聊這部作品。李立群談和邱澤的對手戲,他說,偶爾會跟對方說「可不可以再軟一點」、「給我再兇一點」、「每句話都插進我的心裡面去。」他知道邱澤雖然沒有這樣做,但他聽進去了,因為這牽涉到演員的習慣、判斷、瞻前顧後,由他自己決定,但是他聽進去了。尤其兩人一場父子吵架的戲,「我只跟邱澤講一句話:『每句話都戳到我心裡面!』」

導演馮凱透露,劇中不少年輕演員、甚至是本科戲劇出身的,看到李立群就像看到山一樣,會發抖的。兩人因戲結緣首度合作,大陸製作單位也表示,已確定接下來他們將再度續緣,新戲其中一位男演員還包括邱澤。

在「幸福一家人」李立群與邱澤有不少精采親情對戲,常惹得導演馮凱在監視器那頭,不是大哭就是大笑。李立群對邱澤印象,表示是他離開台灣後,成長出來的一批優秀演員之一,「很像台灣出來的演員。」他進一步描述形容,因為要很快速拍成一集,在那種環境下出來的演員,以前的他就是這樣,有種熟悉感。

他說,記得以前在攝影棚拍的時候,滿地都是劇本,因為再不趕就開天窗,因此在那個年代拍戲,優點就是快速背台詞,「擺定一個架子打到底,我以前就是其中之一。」但是邱澤很用功,「他是卯足了勁,很投入,表演有點使勁,但這個角色我接受他的使勁。」導演經常和他討論,李立群表示,起初還不太能接受他的演法,後面演出愈來愈真,就變成真的。馮凱也坦言,起初磨合花了一些時間,演員陸續進劇組後,花了些心力,但最後畫面呈現,真的就像一家人。

劇中開設麵舖,李立群不用替身,因從小就學會和麵,任何麵食都難不到他,開玩笑說:「要開榨醬麵館一定不差,但會累死我。」導演表示,會不會拍起來真的差很多,如果不會就有限制,只能拍表情,但像李立群是真自己來,什麼鏡頭尺寸都可以拍。

談到自己的父親角色,笑稱沒有戲裡爸爸的智慧及勇氣,「現在這幾年,我是被我兒女教育。」坦承,以前會暴躁是沿習上一代,但想起自己的小孩青少年時期,他難得回加拿大看他們,回台灣要去養老院陪媽媽,再飛去大陸工作,回加拿大時有些時間還要割草幹活,因此與兒女實際講話、溝通時間不夠。想起他們在以前都能忍耐過去了,雖然現在反而被他們教育,卻甘之如飴,覺得兒女們聰明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