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沛小嵐把萬元買菜金放在冰箱 馬如龍擔心老伴的記性

沛小嵐把萬元買菜金放在冰箱 馬如龍擔心老伴的記性


發佈日期:2017-03-16

楊繡惠洗頭忘了腳踏車 竟驚動警察搞烏龍

八大第1台「健康NO.1」日前邀請來賓馬如龍與楊繡惠討論預防失智的飲食,現年77歲的馬如龍表示,對自己的記性相當有自信,反而比較擔心老婆沛小嵐,因為她居然糊塗到,把萬元的買菜金遺忘放在冰箱的糗事。

馬如龍說,有一回沛小嵐買菜回家後,著急的跟他哭訴,把裝有一萬多元現金的皮包弄丟了,當下馬如龍沒生氣反而很窩心地安慰老婆。但沒想到,隔天沛小嵐興高采烈地告訴他:「老公~錢包在『冰箱』裡找到了啦!」讓他哭笑不得,而一旁的楊繡惠則虧馬如龍家裡「買菜錢很多!」。

聊到「健忘」的經驗,楊繡惠分享曾經因為腳踏車而驚動警察的故事。楊繡惠笑說,有一天驚覺自己的腳踏車不見,她很緊張地想「偷走腳踏車的人,可能會騎著腳踏車去做壞事!」擔心自己會受牽連,於是趕緊打電話到派出所備案,幾天後,卻在常去的美容院發現腳踏車的蹤跡。楊繡惠才勾起記憶,自己是騎著腳踏車去洗頭的啦,於是她又撥電話跟警察道歉,表示找到腳踏車了。但聽著楊繡惠鉅細靡遺描述整個經過,現場醫師則安慰她「不用擔心(失智前兆)!」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請鎖定3月16日(四)晚間10點,八大第1台「健康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