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石怡潔赴南韓出差 遇北韓建軍週年 親身感受當地情勢

石怡潔赴南韓出差 遇北韓建軍週年 親身感受當地情勢


發佈日期:2017-04-27

保險提高防意外 身在第一線激發「戰地記者魂」

八大電視新聞主播石怡潔,本週日(23日)前往南韓出差採訪為期7天,恰巧遇到北韓正值慶祝建軍週年,全球都在關注、擔憂是否會有核試或飛彈試射,而置身在南韓當地,石怡潔順勢掌握第一手局勢,並與八大晚間新聞連線回報最新狀況,讓台灣觀眾同步關注。石怡潔表示,這幾天感受南韓居民生活照常,其實蠻平和的,「我們的行程也完全不受影響,完全嗅不出半點緊張的氣氛。」反而是家人擔心她這次出遠門的人身安全,公司並也特別提高同仁的意外險保障。

石怡潔這次出訪是為明年2018在南韓舉辦的平昌冬奧,製作一系列的相關報導,上一趟行程來到江原道,這次前往仁川繼續採訪工作,沒想到剛好碰上引發全球關注的北韓建軍85週年。石怡潔說,他們仍按照原定日期前往出發,「當時心情是興奮,其實這種情況容易激起記者魂,瞬間心裡浮現四個字『戰地記者』。」但她也強調,戰爭是殘酷的,都不希望爆發戰爭,但是若是真的發生能在第一線採訪觀察,這樣的經歷是記者一輩子的榮耀。

實際在南韓工作這幾天,當地氣氛其實一片平和,石怡潔詢問當地人擔不擔心?很多人都表示根本不必怕。但石怡潔認為,並不是他們毫無畏懼,而是長期受到北韓三不五時的威脅,或許早就麻痺了。另外,她透露韓國友人的看法,其實南韓對北韓的消息傾向低調,因此這幾天打開報紙或是看電視,頭版都不曾出現北韓金正恩的談話或是討論韓朝緊張情勢,反而還比較注意法國總統選舉新聞。對於這樣的情勢,石怡潔開玩笑表示:「就像是台語說的『看人家吃麵我們在喊燙』。」目前還會在南韓停留數天,石怡潔會持續關注這個全球矚目的半島情況,並隨時為觀眾做即時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