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客家文化拓展能見度 加入新住民客英雙語接軌國際

客家文化拓展能見度 加入新住民客英雙語接軌國際


發佈日期:2019-06-15

八大綜合台「開客READY GO!」從下週一(17日)起,於晚間6點55分推出3分鐘新型態的語言教學節目,由巫宗翰、王旻瑛聯手主持,結合不同單元加入八大新聞主播、新住民一起主持之外,更大特色是節目運用客、英雙語交流會話,讓觀眾同時一次學到兩種語言,將在地的客家文化接軌全球,拓展國際能見度。

今(14日)節目舉行宣傳活動,巫宗翰、王旻瑛與歐陽姍女兒Christina,一起亮相造勢,將節目運用的餐車道具,直接在活動現場讓3人即性小露一段廚藝。巫宗翰表示,有機會想推薦客家菜「薑絲大腸」給外國朋友嚐鮮,身旁的Christina笑說:「最好不要提到內臟,不少外國人不太敢接受。」王旻瑛則力推擂茶、金桔等口味的客家冰沙。

「開客READY GO!」以餐車經營方式,每集推出不同食材主題,藉由客語、英語會話交流,讓觀眾同時學習不同語言。由於每次單元會再有主播與新住民加入主持行列,尤其搭檔新住民,因語言認知就發生鬧笑話的趣事。王旻瑛說,和「WTO姐妹會」固定班底歐陽姍出外景時,她講了一句客語,歐陽姍一聽到發音,露出疑惑神情,不了解為什麼說食物「很髒!?」王旻瑛大笑,趕緊解釋:「那句話的的意思是『很棒』啦!」

「開客READY GO!」17日(一)起,於八大綜合台每天晚間6點55分推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