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盧學叡吃蟲大讚風味佳 人在異鄉最愛家鄉味

盧學叡吃蟲大讚風味佳 人在異鄉最愛家鄉味


發佈日期:2019-01-09

盧學叡隨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節目探訪各國美景、品嚐當地文化的奇特食物,日前在紐西蘭出外景時,挑戰試吃腐木裡的葫鋸天牛幼蟲!看到一直蠕動扭曲的幼蟲身形,盧學叡不但沒被嚇跑,甚至還直呼這個被毛利人當作蛋白質來源的食材,其實風味還不錯!因主持八大電視的外景節目,盧學叡累積獨特的旅遊豐富經驗,但他透露,人在異鄉時,其實特別想念家鄉味!

本週節目走訪紐西蘭境內,得知有一家肩負推廣台灣文化的餐館,讓盧學叡充滿好奇心,也讓他的思鄉情噴發,立刻前往拜訪。當看到餐廳老闆不僅擁有能原汁原味,重現台灣小吃風味的精湛廚藝,還能親自設計打造店內的台式裝潢,令盧學叡十分佩服,還忍不住搞笑問對方:「您該不會也會主持吧?」除了逗得老闆笑開懷之外,也大方獲得達人親自指點他製作店內的人氣料理「手工蔥油餅」,而眼見自己跟著老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下做出來的蔥油餅似乎有點「走鐘」的跡象,也讓盧學叡趕緊幽默自嘲:「我做的其實是特色料理啦!」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請鎖定10日(四)晚間10點播出的八大綜合台「世界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