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花甲男孩轉大人》城隍廟開鏡 盧廣仲戲中扮相差異大 對著鏡子喊「這是誰阿?」

《花甲男孩轉大人》城隍廟開鏡 盧廣仲戲中扮相差異大 對著鏡子喊「這是誰阿?」


發佈日期:2016-11-15

由導演王小棣總監製的「植劇場」系列作品,原著改編系列《花甲男孩轉大人》於今日(15日)在大稻埕霞海城隍廟舉辦開鏡記者會,導演瞿友寧及李青蓉率眾演員,包括盧廣仲、蔡振南、王彩樺、龍劭華、今子嫣、康康、阮氏翠恆、柯叔元、楊瓊華、海裕芬等知名藝人,以及植劇場新星,嚴正嵐、江宜蓉、林意箴、江常輝、劉冠廷、葉辰莛、曲獻平等,劇中主要演員,全員大集合共同出席。植劇場秉持著傳承以及創新的結合,《花甲男孩轉大人》更是揮灑的淋漓盡致,不僅找來音樂鬼才盧廣仲擔綱劇中主角,更是從拍攝開始就大玩直播,導演瞿友寧表示希望讓觀眾一起陪花甲轉大人,這也讓這個原著改編的故事,更添活力。盧廣仲特別從東京大阪佳評如潮的個人演唱會趕回來,首次擔綱戲劇男主角的他在飛機上也不忘苦讀劇本努力準備。

《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講述一位名叫「花甲」的台南男孩故事,身為大家族的長男,從小擁有全家族的關愛,但因為身體欠佳,家中又有一連串的變故……讓花甲對於人生的態度開始改變,而圍繞在花甲身邊的家人、朋友們也都影響著花甲的人生,這故事帶出年輕人對於「家」、對於「文化」、對於「習俗」的反思,故事中提到「鬼神」與「死亡」,更增添我們對於生命的思考。為了呈現整個大家族的人丁興旺,開鏡記者會更是邀請全體演員一同出席,聲勢浩大讓人目不暇給。

「廣仲的表演讓我起雞皮疙瘩,真的很感動。」瞿友寧導演表示,由盧廣仲飾演的花甲,是個擁有靈媒能力的少年,盧廣仲表示他自己跟花甲一樣,在大學畢業的時候也對於未來感到徬徨,而他在戲中的角色扮相絕對會讓觀眾認不出來,「連我自己上廁所看到自己都認不得。」

《花甲男孩轉大人》眾星雲集,許多資深演員更是全力支持植劇場的戲劇,其中王彩樺戲中飾演盧廣仲(花甲)身為清潔工的母親,必須全程素顏演出,「大家都說我素顏很漂亮!」龍劭華演出二哥光煌,更是在記者會上大呼不要酬勞也要演出小棣老師的戲。飾演三哥光仁的康康也硬擠出10天來參與此戲的演出。

選在大稻埕舉辦開鏡記者會也是一門學問,因為《花甲男孩轉大人》是由原著楊富閔作品改編,為了感受故事中本土文化的魅力,就來到了臺北市文化發展的發源地,而地點更是不馬虎的結合臺灣習俗,規劃在霞海城隍廟,符合原著作者「革命文學台客」風格,讓傳承迎接創新。人跟人之間的相遇造就了故事,也帶出其中的緣分,記者會中,總監製王小棣老師,特別送上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鉛字版」,因為鉛筆的「鉛」台語和「緣」同音,讓《花甲男孩轉大人》的拍攝順利,更帶領觀眾一同看見臺灣戲劇的新風貌,用最現代的方式看見文化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