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最完美的離婚」經典再現 「東京愛情故事」編劇坂元裕二另一力作

「最完美的離婚」經典再現 「東京愛情故事」編劇坂元裕二另一力作


發佈日期:2021-05-07

金句切中人心網友讚爆 永山瑛太看女主角說話樣子「會想離婚…」

八大戲劇台週六(8日)推出經典日劇「最完美的離婚」,為金牌編劇坂元裕二繼「東京愛情故事」後,深得粉絲們熱愛、列入心目中的經典日劇之一。男主角永山瑛太與北川景子的新作「離婚活動」才剛推出,即被網友拿來與他2013年演出的「最完美的離婚」比較,笑封他是「離婚專門戶」。永山瑛太曾在受訪中談到「最完美的離婚」的「老婆」尾野真千子,他說,彩排時,看到尾野真千子詮釋角色的方式、說話的樣子,當下他內心OS:「好想離婚啊……」

八大經典日劇「最完美的離婚」2013年播出後叫好叫座,收視受到關注外,在日本的三大影視獎活動中共獲得10項入圍肯定,最後抱走9項大獎殊榮,成績斐然。這部引起廣大觀眾共鳴的故事,是敘述從事自動販賣機業務工作的永山瑛太,個性神經質又非常潔癖,妻子尾野真千子在夫家經營的洗衣店打工,不拘小節且懶散,個性南轅北轍的兩人,因311地震發生當晚,遇到電車停駛而結伴走路回家,過程中有說有笑,當下決定一起共度人生,立刻閃婚。只是好景不常,男方太愛唸,女方生活習慣差,忍無可忍的兩人於是決定好聚好散!

「最完美的離婚」第一集開場就是男主角對著牙醫不停抱怨另一半,對於這樣的人物設定,詮釋的永山瑛太笑稱,感覺會被全世界的女性討厭。他進一步說,雖然故事裡他不會喝酒,但去看個牙醫就把所有生活的不滿拚命講出來、結了婚還跟前女友見面,「真是個超級大爛人。」由於角色愛碎唸,永山瑛太讀劇本看到驚人的台詞量,表示在拍攝期讓自己儘量不去想這件事。

女主角尾野真千子劇中大剌剌不修邊幅,永山瑛太曾開玩笑形容,看到她演出的樣子,的確會想離婚,但他透露,尾野真千子私下其實平易近人而且很可愛。另一位飾演他前女友的真木陽子,永山瑛太說他們在對戲時,互相會用敬語講話,顯示出兩人已是不一樣的關係。真木陽子劇中的老公綾野剛,雖然有一位漂亮老婆卻不安於室,常拈花惹草,撇開台面上的濫情角色,私底下的他魅力十足,連永山瑛太都覺得綾野剛散發一種自然的性感。

「最完美的離婚」首集開頭沒多久,男女主角便上網下載離婚協議書,看似有些荒唐,但劇中其實充滿人生金句,深深打中網友們的內心,更被視為經典台詞滿點的電視作品。網友力推的金句,包括「我覺得離婚並不是最糟糕的結果。最糟的不是離婚,而是貌合神離的夫妻,對另一半沒有愛情也沒有期待,這樣在一起是最不幸了。」、「女人只要喜歡上對方,就全部都能原諒;但男人卻相反,喜歡上了,就會逐漸去挑剔女人的缺點。」、「判斷力不足才會結婚,忍耐力不足才會離婚。之所以會再婚,是因為記憶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