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為滿足好奇心 王少偉想與節目簽約10年!

為滿足好奇心 王少偉想與節目簽約10年!


發佈日期:2018-03-13

百年烤麵製程超費力 王少偉笑言像健身!

王少偉去年初接下八大綜合台「台灣第一等」主持棒,隨外景隊足跡走遍全台,難得機會貼近各類新奇事物,近期在拍攝途中忍不住吐露心聲:「好想和『台灣第一等』節目簽約10年啊。」滿足他旺盛的求知慾!

日前出發至新竹出外景,造訪利用冷熱交替烘乾製成的「烤麵」,王少偉親身參與製作過程,才知道這傳承百年的美味需經過層層步驟,甚至連最後拿起切好的整捆麵條都得費一番功夫,讓他笑說:「感覺很像健身,因為要保持平衡,不能讓麵條散掉,這關係到核心肌群到底夠不夠力呢!」

此外,他也到苗栗學習製作客家傳統工藝的造紙技術。從上山採月桃葉當原料開始,再循古法推動石輪碾葉,藉以取得其中的纖維。當聽到達人提及以前是牛隻幫忙碾葉時,勇於挑戰的他秒回:「不要小看我,我很有力喔!」王少偉也在DIY造紙的過程中,發揮巧思加上枝葉和花朵裝飾,並利用颱風草的顏色染出綠色的台灣形狀,做出讓他成就感爆表的手作客家紙。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3日(二)晚間10點播出的八大綜合台「台灣第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