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霍正奇嗑宵夜趕戲 暴急性腸胃炎送急診

霍正奇嗑宵夜趕戲 暴急性腸胃炎送急診


發佈日期:2016-08-24

八大第1台「健康NO.1」教導觀眾以中醫養生來保健腸胃,邀請正為八大戲劇「命運交叉路」趕拍的男女主霍正奇、莫棠予。霍正奇談到以前為趕拍戲劇,有一次急扒完宵夜後立刻上工搶拍,卻因此引暴急性腸胃炎,送去急診治療,回想當時痛苦情景仍歷歷在目。節目邀請到中醫師蔡仁妤指導大家按摩穴位、保健腸胃,沒想到霍正奇才按幾下立即見效,忍不住大喊:「現在想撇風(放屁)耶!這是正常的嗎!?」醫師笑著解釋,代表腸氣在排出!

莫棠予腸胃勇健 美女只為便秘所苦

霍正奇也曾經因在趕去記者會的途中,肚子太餓在空腹情況下塞了甜點吃,結果冒一身冷汗,「當下有種要停止呼吸的感覺。」頻頻灌水喝才恢復正常。首次為新戲擔綱女一角色的莫棠予,自認腸胃屬於勇健型,只有脹氣,反而她常為便秘所苦。主持人蔡逸帆表示,大家明明吃一樣的東西如果有發生拉肚子異狀,她常是中標的那一個,而且屢試不爽。藥理教授潘懷宗解釋,這因為有些人腸胃道比較好,那也有人就是胃酸分泌比較多的差別。本集精采內容,請鎖定八大第1台「健康NO.1」24日(三)晚間10點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