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終極三國》殺青 演員憶4個月甘苦落淚不捨

《終極三國》殺青 演員憶4個月甘苦落淚不捨


發佈日期:2017-04-07

《終極三國》2017殺青了!5日晚上的殺青酒劇組特別準備神祕影片送大家,影片中紀錄4個多月來工作甘苦,大夥看了眼泛淚光直呼感動,SpeXial偉晉和子閎代表演員群致詞,戲裡外都身為大哥的偉晉一上台就感謝劇組包容,也帶領其他演員們舉杯感謝最辛苦的導演和工作人員,真情流露的子閎語帶哽咽感謝製作人馮家瑞(胖哥),直說「沒有胖哥就沒有終極系列」,也向胖哥、導演吳建新等人獻上大擁抱。

《終極三國》由金牌製作人馮家瑞領軍的可米傳媒製作、時創發行,今年5月在優酷、八大播出。《終極三國》拍攝期長遠4個月,再加上事前的武訓、車訓和表演課,藝人整整花了5個月的時間全心投入在《終極三國》,而劇組在場景、特效、造型、特技全面升級,是《終極》系列至今最高規格之作。

《終極三國》4日晚間在象山影視城殺青,最後一場戲剛好是五虎將子閎、Evan、易恩、金中西、張賀茗全員集合的戲,提前一天殺青的偉晉也特地來現場陪大家殺青。當導演大喊殺青,五虎將立刻互相擁抱道謝,兄弟之情溢於言表,而粉絲也送上特製造型蛋糕及象徵「大賣」的大麥花束,五虎將和偉晉也變成人形立牌,和劇組工作手人員拍照留念,子閎感性地說:「謝謝大家一起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偉晉則開心交到一群好兄弟,他與金中西及張賀茗從不認識到現在私下也是兄弟相稱。

昨5日舉行殺青酒慰勞工作人員,製作人馮家瑞、導演吳建新、時創總經理賴聰筆、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大優酷事業群影劇中心高級總監袁玉梅都出席感謝辛苦的演員和工作人員。現場也舉行小型頒獎典禮,由子閎、偉晉擔任頒獎人,將「終極突飛猛進獎」頒給新人金中西,他從導演手中領取「金象獎」時十分感動。

劇組準備了紀錄大夥4個多月來辛苦工作的影片當做驚喜送給大家,偉晉在影片播放前代表發言,他說:「每一次到一個新的劇組就像到一個新的學校一樣,要彼此磨合到最舒服的狀態,我們年輕一輩在一開始真的製造不少麻煩,容我代表大家謝謝導演和工作人員。」影片播放時他也感動落淚。

子閎幾乎沒有休假,是最辛苦的演員,也是劇組工作公認最MAN的演員,天氣寒冷的時候,他怕外套穿穿脫脫影響拍攝,還要麻煩工作人員幫他拿著,有時乾脆就不穿外套。另外,受傷也不喊痛,除了吊鋼絲時不慎撞傷「重要部分」,頭被呂布的膝蓋撞到外,日前左手小指也不小心直戳到地面,造成小指脫臼錯位,但他仍忍痛繼續拍戲,他私下說:「是男人就不能喊痛。」

偉晉回想起這4個月的拍攝,認為是美好的回憶,「很習慣這裡,戲殺青了,卻近鄉情怯,反而要回台灣有種要重新適應的感覺,好懷念終極三國整個劇組。回台灣後,我每天想吃一種台灣小吃,尤其最想念肉羹冬粉,有時間還想出國玩。」

Evan也提到第一次和兄弟們一起拍戲,這一份革命情感讓他很捨不得,昨晚的殺青宴上,個性冷靜派的他也失去理智瘋狂「抱抱」兄弟們。殺青後,他已在轉換心情馬上進入新的劇組,讀劇本,前置作業,有空就陪家人。

易恩則說,「這是一部我拍過最有趣最刺激的戲,很多難忘的劇情」,已經連續兩年沒和家人一起過年的他,殺青後打算先好好陪陪家人,精進自己,也想去考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