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至正展男友力 誇安心亞「SO HOT!」


發佈日期:2017-07-24

台視、八大、愛奇藝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由安心亞、李至正、孫可芳(小豆)、鍾承翰主演,安心亞扮演台灣烹調教育家傅培梅奉獻料理的歷程,首集收視率1.04開紅盤,網友更是敲碗期待第二集的播出。李至正飾演傅培梅的老公程紹慶,劇中見安心亞踉蹌的跌了一跤,怎麼也撐不起身子,委屈的哭了出來,只見李至正飾演的程紹慶如救星般,發現她的蹤影,一路揹她回家,揹她的過程眼神還不時往後凝視,確認安心亞的安全。拍這場戲,正逢夏天,李至正穿冬天的厚西裝,導致他汗流浹背,滿身濕的揹起安心亞,談到揹安心亞的感覺,他誇戲中老婆:「SO HOT!」安心亞則甜說:「李至正肩膀很剛好,趴起來很舒服。」

面對哭戲,安心亞透露,由於成長環境個人的問題,不習慣展現脆弱的一面,當真的想哭的時候,會下意識地收住,或是用搞笑的方式收場。正當導演徐輔軍希望安心亞詮釋摔倒受了一身傷脆弱一面,準備醞釀情緒落淚時,李至正的一句話「很累喔,很想回家喔,妳放心妳不是一個人。」幫助她釋放了情緒,當時安心亞直視李至正溫柔的雙眼,眼淚就這樣直直的流下,覺得自己並不孤單。李至正則展現「男友力」,把安心亞揹起護送她回家。戲中,李至正對安心亞說:「請問我們還能一起去看場電影嗎?」若現實生活中,彼此想帶彼此去看什麼電影?安心亞透露想跟李至正去看恐怖片,「被嚇到時可以躲在他的懷裡。」李至正則回:「希望能帶安心亞看有關小動物的片,因為身為公眾人物壓力大,可以藉此宣洩壓力。」

拍哭戲對安心亞來說是挑戰的,她自嘲「我比較耿直啦!」需要設身處地的想像角色的生長環境與來龍去脈,以及角色所面臨的情況等情感的投射來培養情緒,拍攝《五味八珍的歲月》時,面臨一整天的哭戲拍攝,安心亞靠著不吃東西,讓自己餓肚子,在鏡頭前呈現驚慌的慘樣。她說,傅培梅真的不是一般的女生,除了大家耳熟能響的奉獻給料理外,在家中,她更是為了父親兄長、丈夫兒女奉獻的女人,一想到傅培梅面臨的各種情況,以及想到她思念家人的心情,心中的情緒就會滿溢,因而完成了一整天哭戲的拍攝。


「植劇場」開創台劇新格局,原著改編系列《五味八珍的歲月》壓軸登場,由安心亞演出台灣家喻戶曉的傅培梅,回到1950開始那段學習烹飪過程的歲月,每週五晚間10點台視首播、每週六晚間8點八大戲劇台播出,每週五晚間24點於愛奇藝台灣站準時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