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新時代》體驗武術指導愛亂問!浩子直接被抓「挨揍」阿翔被「球棒」狠打


發佈日期:2022-04-29

《綜藝新時代》職人好厲害本週播出浩角翔起、籃籃以及李相林,一群人日前帶大家到新北體驗武術指導的一日,說到武術最耳熟能詳的卡通當然是以「七龍珠」為代表,經典的戰鬥畫面還有武打技巧最為聞名,開場就以藝人們變裝翻拍真人版「七龍珠」對打揭開序幕。

來到練習場館,籃籃就說今天的教練不僅身材跟長相,都跟武打明星「洪金寶」一樣,站在一旁的職人-周育生還調皮地跟著大家一起往旁邊看,被大家調侃:「很幽默唷!」。職人提到今天體驗的順序要先從練習平衡、保護自己、練習套招、最後才能真的對打。周教練也親自示範基本的武術套招,看完之後大家都驚訝到不行,但浩子不知好歹的開玩笑說:「阿都打假的!」,讓教練直接大喊:「武術對打開始!」,嚇得他連忙後退。周教練也解釋說常被人誤會「打假的」又沒甚麼,其實很冤枉,因為「打假的」要讓觀眾看起來拳拳到肉,又不讓演員受傷難度是極高的,教練直接抓浩子開打,猛「挨揍」的浩子說:「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看起來超狠的拳頭超到位,讓他快嚇死,也說專業的演員可是花很多時間學習與揣摩的。

在體驗「吊威牙後空翻」時,浩子突然說:「她覺得吊威牙真的很不錯」,大家還納悶地問為什麼?他解釋:「因為某個地方會被集中,看起來特別有精神!」,瞬間讓大家視線往教練的「那兒」看齊。結果籃籃自爆剛剛就有看到了,所以一直不敢看過去,浩子就說:「難怪妳從剛剛臉就這麼紅,應該不只偷看一次」,超歪的對話讓嚴肅的教練笑到不行。接著李相林練後空翻得滿頭大汗,甚至練了20-30分鐘才比較能掌握訣竅,最後要驗收時,李相林對著鏡頭大喊:「我要去囉!」,讓現場全歪樓笑成一團,她慌忙地手舞足蹈想要解釋,但卻只能紅著臉不知道該說甚麼,讓工作人員表示:「太可愛了直接被融化」。

周教練也提到影片中常會持有武器攻擊,要找一位藝人一起演一段,說他會閉著眼睛轉圈,指到的人就要配合演出,讓大家嚇得迅速找地方藏身,阿翔也順勢的就往地上趴,沒想到教練精準的往下指向他,讓他覺得哭笑不得,還大喊「你最好知道人在下面啦」,浩子則在一旁幸災樂禍表示:「能感應的啦!」,被整的阿翔超級無奈。在套完招之後,教練提到出拳很像在投球讓浩翔練習一陣後,職人教練直接出拳猛K阿翔再用「道具球棒」直接狠打,把他嚇得癱軟在地上,直說:「誰說這是假的」,打起來逼真讓阿翔腿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