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家男完結篇 楊謹華套上婚戒感動


發佈日期:2019-05-24

呂雪鳳最後晚餐道別 長串台詞惹哭所有人

台視、八大戲劇台「我是顧家男」週五(24日)播出完結篇,楊謹華、黃健瑋歷經波折終於步上紅毯。被套上婚戒那刻,楊謹華說,終於克服千辛萬苦嫁給顧家男(黃健瑋劇中名),不禁感性地說:「所以有一度,不是,是每一度都蠻感動的。」

完結篇中,飾演黃健瑋母親的呂雪鳳,因知道自己罹癌,在家族聚會的晚餐前,娓娓道來內心想說的話,一長串台詞,自己邊講邊流淚,惹哭黃健瑋與楊謹華等人。黃健瑋事後表示,自己從沒來有演過媽媽過世的情節,「對我來說不是難詮釋,是不好經歷,因為那像真的一樣,算是一種內心挑戰。」

前兩集,張景嵐為了挽回前男友黃健瑋,處心設計攪亂楊謹華與黃健瑋的婚事,最後一集大逆轉,楊謹華再度帶著男友回家見父親檢場,兩人終於開花結果,她也忍不住哀嘆,自嘲是二度結婚。

楊謹華說,即便角色上很強悍,但最終還是渴望有一個愛的家,並覺得,愛情等同於家庭。

「我是顧家男」完結篇於24日(五)晚間10點於台視播出,八大戲劇台於週日晚間8點播出。下週31日,將接檔由郭雪芙、劉以豪主演的「我們不能是朋友」,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