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丹薇、黃仲崑相識20年 「覆活」撮合首度同台扮夫妻


發佈日期:2020-05-30

離婚戲情節 周丹薇:像回憶自己的人生狀況

台視、八大原創戲劇「覆活」裡,周丹薇與黃仲崑飾演夫妻,兩人在演藝圈相識超過20年,因這部作品首次同台合作。周丹薇笑說:「殺青那天,黃仲崑一把抱起我,把我嚇了一跳、忍不住對他大叫:『怎樣!是要顯示你的體力和能力都很好嗎?!』」兩人戲裡聚少離多產生磨擦爭吵,拍到離婚戲時,周丹薇坦言讓她印象深刻,「因為我們都曾經歷過婚姻,劇情演到離婚這場,等於回憶自己過往的狀況。」她表示,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台詞,卻顯現出這對夫妻仍有感情在,而她詮釋的角色,在這場戲充份展現這個女生非常有自主觀念,也很突顯她的個性。

周丹薇談起和黃仲崑合作,她坦言很驚訝這麼多年來和黃仲崑在「覆活」之前,從未同台演戲,「以前我們做秀時會遇到,最近一次碰面則是在LULU(黃仲崑老婆)的瑜伽課,也有共同互相認識的好友,熟識20年了,卻是第一次合作。」她在「覆活」中飾演攝影大師,透露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拍照攝影,「我對畫面的捕捉,蠻有自己的想法。」戲裡指導「女兒」姚以緹使用相機,提及一些專業術語運用,這些台詞對她輕而易舉。除了演藝工作,私下的她熱愛古焰琉璃(吹製玻璃)創作,剛好這次藝術工作者角色背景跟私下的興趣十分相近,這也是吸引她參與演出的原因。只是近期受疫情影響,規劃的展覽活動都暫停,此外,她目前還在攻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碩士班,一週有3天都在上課,生活很充實。

除了和黃仲崑的對戲讓周丹薇印象深刻外,她還記得有場回憶戲,只有兩個鏡頭,但在導演堅持要求下,大批人馬開車到很遠的三芝鄉山上拍攝,場景是一間符合那個年代氛圍的小咖啡廳。「起初我還很納悶,為何要跑到山上拍?難道一般的咖啡廳不行嗎?而且那天還下著大雨。」直到看到眼前的懷舊風格場景,其實是有道理,更讚賞導演的用心良苦。

在「覆活」裡,周丹薇依舊散發出一股高貴的名媛氣質,她苦笑說:「我很想演市井小民,但這種貼近生活的樸實角色,都不會想到要找我,拍戲以來接觸大部份的角色都是貴婦啊。」周丹薇甚至還說,很期待有機會能參與古裝戲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