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Plot Summary


父親再婚後,生活跌至谷底的不良高中生劉慧靜(朴信惠 飾)被迫搬到奶奶家生活,與逃避手術失誤陰影而成為老師的洪智弘(金來沅 飾)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逐漸親近的兩人因為同班同學陳瑞雨(李聖經 飾)暗戀智弘,忌妒慧靜,故意流傳兩人有不當的師生關係,兩人為此被迫分開。13年後,重逢的兩人會發生什麼事呢?

第一集

智弘到唱片行買CD,撞見慧靜被老闆抓到偷東西,智弘看出慧靜還是學生出面幫她說話,但慧靜卻表現得更加理直氣壯,最終逃過危機。當慧靜走出唱片行後,智弘要搜她的包包,卻被慧靜帥氣的回旋踢踢倒在地。智弘得知養父斗植突然要動手術,急忙趕到醫院,但因為害怕不敢進去,仁珠拉著他一起走進去。智弘帶的班,來了新的轉學生,沒想到是頭痛人物慧靜,智弘拒收…


第二集

一名孕婦在眼前昏倒,慧靜不知所措,智弘正好在現場,立即幫孕婦做急救措施。經歷此事後,慧靜有了「想活得不一樣的念頭」,決定努力讀書,因此拜託全班第1名的瑞雨教她功課。沒想到考試結果讓瑞雨無法接受慧靜竟超越自己,更無法忍受的是自己喜歡的智弘居然跟慧靜那麼要好,一氣之下在學校留言板上誣陷智弘與慧靜是師生戀。為了不讓智弘被學校開除,慧靜想說服瑞雨…


第三集

智弘為了保護慧靜繼續留在學校,主動向學校辭職,但因為智英的施壓,慧靜最後還是面臨了被退學的命運。慧靜獨自背負縱火罪被關在拘留室,智弘得知消息後,趕到拘留室幫慧靜傷口擦藥。慧靜不想連累智弘所以向他道別。另一方面順熙向警察坦承是自己放的火,慧靜因此能趕在末順動胃癌手術的前夕回到家。殊不知末順卻在手術中死亡,執刀的明勳臉上沒有任何慚愧。突然失去奶奶的慧靜,向明勳放話不會善罷甘休…


第四集

慧靜第一天到醫院報到就成為風雲人物。瑞雨不敢置信慧靜成為醫生,她的自卑和不安悄悄湧上心頭,認定慧靜來國日醫院是有所目的,私下要求泰豪把慧靜趕走。允道不滿慧靜無視規定擅自替患者動手術,兩人第一天就結下樑子。智弘在回國飛機上碰到急診患者,趕搭直昇機前往國日醫院,一下直昇機就與穿著醫師袍的慧靜重逢。慧靜誤以為智弘早已跟仁珠結婚,刻意保持距離…


第五集

允道看不慣慧靜的態度,把一個困難度極高的手術交給慧靜,若她失敗就要離開醫院。慧靜不顧智弘的阻止接受了允道的戰帖,智弘當慧靜的助手在一旁協助,過程很驚險但順利完成手術,允道也正式向慧靜道了歉。面對智弘的告白,慧靜雖然心動但為了奶奶的事壓抑自己的感情。慧靜到炳斗的病房幫他換藥,卻看見一個手裡拿著刀的歹徒。


第六集

智弘因為害怕慧靜受傷,所以對允道大發脾氣。而允道對自己,沒能在慧靜面前表現勇猛感到很丟臉,也漸漸對慧靜有了好感。慧靜拜託智弘幫忙調出奶奶末順的手術記錄,但智弘希望慧靜能忘記過去變得幸福,當面撕掉寫著病患編號的紙條,慧靜很生氣。繼母佳真帶著女兒柔娜來醫院看病,見到慧靜很驚訝,當著其他人的面痛罵慧靜沒教養,但慧靜不為所動。瑞雨發現允道對慧靜的觀感改變,心裡感到很不安。


第七集

慧靜被智弘的吻嚇到而倉皇逃走,但智弘要慧靜不要害怕待在原地,讓他慢慢靠近就好。瑞雨再次被允道拒絕,心情很低落,好友榮國陪她到順熙的店喝酒,瑞雨一眼認出送貨來的秀澈,告訴他慧靜當上醫生的消息。慧靜看見昔日好友秀澈又驚又喜,就在兩人相約一起吃飯的當天,秀澈就在慧靜眼前出了意外。智弘準備替射箭選手動DBS手術,瑞雨得知後要求參與手術,讓智弘很為難。見到多年不見的爸爸,慧靜很冷淡,不想再與家人有所瓜葛。


第八集

慧靜鼓起勇氣進手術房協助秀澈的手術,幸好手術很成功,保住了秀澈的性命。智弘在進行DBS手術時,病患突然腦出血而眼睛看不見,瑞雨不甘心自己的意見被忽視反覆提議,使患者心情緊張,智弘很生氣,指責瑞雨的工作態度,但瑞雨不覺得自己有錯。明勳找來允道一塊吃飯,但允道一聲不吭就中途離席,讓明勳很不高興,嚴厲責備瑞雨不懂得主導人際關係。神經外科辦入局儀式兼執刀儀式,大夥喝得痛快,智弘和慧靜悄悄離開,享受兩人時光。


第九集

允道正式通報智弘他喜歡慧靜並會展開追求,但智弘完全不以為意,讓允道覺得自尊心受損。慧靜趁著休假到南楊州分院找金致賢,開始追查末順的死,而金致賢來總院找明勳,無意間看到慧靜,但故意沒有告訴明勳,斗植在理事會上宣佈,他絕不會引咎辭職,聖鍾和明勳計劃再度失敗而感到不滿,斗植與聖鍾的友情絕裂,智弘發現斗植的異狀拜託他接受檢查,結果是聽神經瘤復發,需要馬上開刀治療。


第十集

瑞雨向監察組檢舉慧靜收下患者送的跑車,將會召開懲戒委員會,慧靜陷入危機。斗植的手術成功結束,智弘與泰豪總算鬆了一口氣。允道終於跟慧靜一起到員工餐廳吃飯,本來很開心,但慧靜明白拒絕允道的追求。智弘想幫助慧靜,私下跟致賢見面,而慧靜得知後非常生氣,告訴智弘她不願談一個只會添麻煩的愛情。


第十一集

慧靜無法進入智弘的內心感到生氣,要求智弘改變,也開始與智弘保持距離。仁珠開始在國日醫院上班,和智弘依然保持好哥兒們的關係,但看在慧靜眼裡有些不是滋味。幸好慧靜的懲戒案平安落幕,瑞雨因為檢舉慧靜而被明勳嚴厲斥責,心情很鬱悶,聖鍾氣沖沖跑來病房放話不會放過智弘,病情尚未痊癒的斗植情緒激動而倒下,智弘顧不得斗植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強行進行搶救最後還是回天乏術。


第十二集

國日醫院正式成為聖鍾和明勳的天下,智弘獨自一個人去美國處理斗植的後事,這段時間都沒有跟慧靜聯絡,而慧靜也怕打擾不敢聯絡。仁珠為13年前的事向慧靜道歉,消除了兩人之間的芥蒂。智弘回國後刻意表現得很冷淡,慧靜心裡七上八下,對自己先前要求改變的事道歉,兩個人重修舊好。智弘發現患者看他的眼神不對勁,才發現患者是暴力分手的受害者。


第十三集

智弘正式介紹慧靜是女朋友,波瀾和仁珠大吃一驚,但兩人還是給予真心祝福。被媒體爆出錄用考試舞弊,醫院形象跌落谷底,此時正好有電視節目想專訪慧靜,明勳得知此事,特別把慧靜叫來,鼓勵她好好表現。單親爸爸南風帶兩個小孩來醫院,以為只有弟弟生病,沒想到瑞雨發現哥哥也有腦部異常,必須儘快開刀治療,著急的南風到處打電話籌手術費用。慧靜為能走入智弘的生活感到很開心,而智弘也用另一種方式進入慧靜的內心,為她準備了婆婆湯飯。


第十四集

重大受不了慶俊的人格侮辱,憤而離開醫院投靠順熙,而順熙心軟帶重大回家,很不湊巧的,慧靜也帶智弘回家來,重大趕緊躲進順熙的房間。從劉星口中得知,斗植出事前聖鍾來找過他,智弘覺得事有蹊蹺。慧靜從金致賢口中套出了關鍵,金致賢也把姜末順的家屬是醫生的事告訴了明勳。南日跟南月的醫藥費還沒著落,天天被催債,求助無門的南風,為了讓兩個孩子能得到免費治療,下了一個決定。


第十五集

智弘與慧靜針對一名急診患者意見不合,患者傷重即便手術也沒有恢復的可能性,智弘決定不做手術,但慧靜認為只要還有一點希望就應該試試看,不該放棄奇蹟出現的機會。瑞雨和榮國之間的氣氛有些不自在,瑞雨因為不想失去好友,察覺到榮國的心意卻裝不知道。明勳在理事會上被智弘反將一軍非常不高興,把瑞雨叫來斥責為何沒有報告動靜,而瑞雨第一次為自己頂撞明勳。


第十六集

病患家屬宇鎮向智弘傾訴,後悔沒有及時告訴妻子我愛妳,智弘馬上約慧靜見面,首次對她說我愛妳,慧靜受寵若驚。慧靜發現金致賢曾調閱過末順的醫療記錄,要求把麻醉記錄交出來。因閃到腰住院的羅議員,突然以腦出血陷入昏迷,經過智弘手術後幸無大礙,但負責羅議員的慧靜卻面臨被懲戒的窘境。強秀對自己的狀況感到奇怪照了電腦斷層,想不到情況很嚴重。


第十七集

明勳在懲戒委員會上解雇慧靜,但慧靜靠堂堂正正替自己辯護,最後只被停職一個月。強秀病情越來越嚴重,就在被慶俊訓話時,突然當場病情發作,嚇壞所有同事,大家得知強秀的病情後很難過又內疚,智弘與允道搶著要幫強秀開刀。慧靜透過智弘的幫助,終於拿到麻醉記錄,但明勳根本沒有把慧靜放在眼裡,慧靜感到很憤怒,到處去找律師卻徒勞無功。


第十八集

慧靜決定用另一種方法報復明勳,當面恐嚇要殺了他,但老奸巨滑的明勳早有準備,錄下慧靜的恐嚇內容,用此威脅智弘把他調到研究中心,不得看診。手術後的強秀必須休學到身體完全恢復,泰豪得知強秀無處可去,特別安排他在醫局擔任秘書。智弘和泰豪私下調查聖鍾和明勳侵吞公款內幕,智弘終於找到斗植生前藏起來的秘密資金證據。慧靜本來氣智弘不能理解她的心情,但得知智弘是因為自己才被調去研究中心,很震驚又愧疚。


第十九集

慧靜發現自己的行為連累到智弘,決定放下一切,結束多年的作業。智弘終於決定用斗植生前留下來的證據,正式展開反擊,向檢方檢舉聖鍾侵吞公款。瑞雨一開始不願相信是明勳出醫療事故害死了慧靜的奶奶,但了解慧靜真正生氣的理由後,跪下來代替明勳,也為自己過去的行為道歉,同時也把錄音檔交給了慧靜。明勳放話不會放過智弘,就在此時,明勳健診結果發現得了癌症,聖鍾親自拜託智弘為明勳動手術。


第二十集

明勳想讓智弘替自己開刀,但因為手術太過艱難,智弘堅持和默契絕佳的慧靜搭檔,但慧靜還沒有原諒明勳而拒絕。慧靜擔心敏浩生了重病,幸好沒有大礙,但父女關係最終還是沒能修復。瑞雨接受了榮國的感情,榮國也如同以往陪伴在身邊,替瑞雨加油打氣。明勳一直沒找到合適的醫師幫忙開刀,慧靜因為瑞雨的拜託,決定放下仇恨協助智弘替明勳做手術。明勳在手術後誠懇的向慧靜道謝,兩人之間的恩怨終於了結,智弘約慧靜去釣魚,精心準備浪漫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