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歌小學堂

為傳承台灣歌謠的美好,讓不分年齡的觀眾都能更了解台灣歌謠之美,八大第1台2017年最新音樂節目《台灣紅歌》特別設計《紅歌小學堂》單元,要讓你除了看節目之外,也能透過《紅歌小學堂》的介紹,深入了解小學堂每期主題的意義。

現在就快來下載《紅歌小學堂》把各種台灣歌謠小知識,帶回家吧!

節目介紹

全新Live Show 最具實力的歌手
豐富多變的Live Band
不同的音樂風貌,帶給您耳目一新的電視演唱會
歌謠寶典,世紀傳唱,為您串起一部歌壇的傳承史
精心策劃,讓您乘著歌聲的翅膀,重回記憶燦爛的年代,也將這份對演藝傳承的尊重,忠實的記錄流傳
點歌心情,拉近您我的距離,讓歌聲描繪您我的點播心情,抒發內心的情感
最美的《台灣紅歌》盡在八大電視台

最新預告

主持人

蕭煌奇

以生命謳歌的金曲歌王蕭煌奇在歌唱及創作均有傑出表現的國台語雙聲帶創作歌手、同時也擅長多項樂器如吉他、薩克斯風、爵士鼓等。

為1999年第三十七屆十大傑出青年。2002年出版自傳書「我看見音符的顏色」並發行個人第一張創作專輯<你是我的眼>,備受歌壇矚目,2010年加盟華納唱片,個人自2002年至2015年共出10張個人創作專輯,獲得4屆6獎座(第19、21、23、26屆)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及最佳專輯殊榮。

近年並受邀為多名歌手寫歌製作單曲,頗受好評。

方宥心

9歲時以"方婉真"參加歌唱比賽脫穎而出。1994年與方順吉、蕭玉芬合發成名曲"翹腳髯嘴鬚",後因升學而淡出演藝圈,並改名方宥心。

2005年參加第二屆錢櫃星秀大賽、2006年參加大地知音樂團組比賽、2008年參加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皆獲得冠軍殊榮。重返音樂舞台的宥心不僅依舊能將台語歌曲演唱的道地、卻別於傳統的新風味;亦將她兒時所學的台語歌唱技巧,巧妙融入國語流行歌曲中,形成獨特的唱腔&風格,是位新生代的雙聲帶歌手。

除了歌唱領域的發展,宥心也參與了多部戲劇和節目主持,是位全方位發展的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