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劇情 Episode

< 第1集 >

天朗和丁海同時尋找清岺,清岺為躲避丁海而出了車禍。
十八年前,在欣欣的奶奶徐慶倫的建議下欣欣一家三口從國外回到家鄉,發展香水事業,欣欣媽媽蘇南離開家拋下欣欣,此時實驗室起火,欣欣爸爸穆長岳葬身火海、欣欣腳受傷後走失,奶奶徐慶倫悲傷地表示一定會找到欣欣的。
十八年後,欣欣大學畢業了,她叫花清岺。
清岺的好朋友鞠姍姍不慎開車誤傷花圃主人徐慶倫,清岺目睹車禍,疑心逃逸的人是姍姍。將徐慶倫送去醫院急救後,清岺找姍姍對質,不想姍姍的父親鞠世平告之姍姍去了新加坡公幹。清岺想聯繫上姍姍問清楚後再作決定。憑著與徐慶倫的交情和愧疚,清岺悉心照顧住院的徐慶倫。
富二代正泰集團正牌繼承人—段天朗從美國回來。段正華聽說兒子回國,與蘇南提早結束假期回國。雪晴對蘇南頗多不滿。段正華向天朗逼婚,接風宴不歡而散。段正華要天朗接受家族酒店,雪晴聽聞試探天朗,並試圖撮合天朗和姍姍,天朗斷然拒絕。
清岺偶然發現那天的肇事車輛,窮追不捨。天朗不明所以,以為清岺找事,使招甩開清岺。清岺被交警盯上,二人結下樑子。
雪晴在商場為天朗付錢,正好被清岺碰見,誤以為天朗是個吃軟飯的,對他更是瞧不起。清岺跟蹤天朗追問車禍當天的事,天朗卻因為丟了錢包而心急。清岺憑著“絕對嗅覺”發現了錢包的下落,沖進男廁找錢包,天朗因此心跳加快超過安全範圍,對清岺的印象更壞,再次耍了她。
徐慶倫與清岺相處增多,越發覺得清岺與自己的相似之處甚多,徐慶倫出院,清岺送她回家,一個香水瓶讓她覺得分外熟悉。清岺對香的天賦和絕對嗅覺徐慶倫很是欣賞,決定認清岺當孫女教她調香,二人祖孫相稱,清岺搬到花圃與徐慶倫同住。
任秋麗對清岺當自己兒子的女友很不滿意,肆意使喚。清岺一大早趕去幫任秋麗擺早飯攤,任百般嫌棄。雪晴開車不慎擦到任秋麗的餐車。
任秋麗乘機敲詐獅子大開口。雪晴不買帳,語帶羞辱。清岺一氣之下報警處理。經醫生檢查,任秋麗沒有受傷。加之雪晴的律師代表陳春華出面,任秋麗只得甘休,她遷怒於清岺。 清岺為丁海挑選了昂貴的生日禮物送到丁家,吃了任秋麗的閉門羹。丁海回家發現清岺還等在門口,便送她回了花圃。
丁海得到好友孫長青的建議,決定去城大商學院參加EMBA課程。他偷了母親的戒指向清岺求婚,清岺答應。二人在海邊坐了一夜,丁海造成清岺與自己共度一夜的假相後送清岺回花圃。徐慶倫堅決反對清岺嫁給丁海,此時任秋麗因為丁海求婚的事到花圃大鬧,並搶回自己的戒指。徐慶倫難過,清岺矛盾。

< 第2集 >

丁海向母親解釋求婚只是緩兵之計,他的目的是徐慶倫的存款。任秋麗得知兒子的計畫後極力配合。
徐慶倫被檢查出患有老年癡呆症。天朗到醫院複診,被徐慶倫看成自己的兒子。天朗好心地按徐慶倫的要求帶她去吃漢堡。徐慶倫清醒,感謝天朗的好心。天朗送她回花圃。
苦於沒有經費的丁海向朋友借錢,結果反被羞怒。醉酒的丁海向清岺借20萬事業儲備金,清岺為難錢是徐慶倫的。徐慶倫在買菜的路上犯了老年癡呆症,丁海看出端倪。
丁海猜出徐慶倫的病情,偷走了她的銀行卡。此時犯病的徐慶倫被丁海帶到取款機前拿錢。關鍵時刻徐慶倫突然清醒,拉著丁海進了公安局。
丁海說漏嘴自己拿了徐慶倫的卡。為了自保謊稱是徐慶倫犯病讓他做的,並安慰徐慶倫稱自己為了不讓清岺擔心一直守口如瓶。丁海因與徐慶倫搞到公安局的事而遷怒於清岺,丁海稱要冷靜不願見她,清岺自責。
姍姍從新加坡回國,讓清岺接機。清岺在機場看見跟丁海相似的人與其他女人走在一起,可惜沒有追上。天朗也因為雪晴的拜託到機場接姍姍。姍姍對天朗熱情倒追,天朗不知道清岺跟姍姍的關係,為了擺脫姍姍的糾纏,他拜託清岺假扮自己的女友還親了她一口,被當做色狼挨了一頓拳打腳踢。天朗心跳不穩急忙離開現場,清岺為了徐慶倫車禍的事追他,引起姍姍的誤會。
清岺沒有追上天朗,轉問姍姍車禍的事,姍姍矢口否認稱不知情,並執著與天朗與清岺的關係。清岺這才知道天朗是姍姍從小喜歡的人。姍姍勸清岺放棄尋找車禍肇事者並強調車禍的事跟天朗無關。
丁海與富家女劉雅麗從國外回來一起住進正泰酒店,丁海與酒店副經理雪晴有了一面之緣,並看見她上了天朗的車。
劉雅麗為丁海慶生,丁海乘機向她表白遭到拒絕,並說出自己即將結婚的事實。
丁海無意中得到了一張與車禍相關的照片,回想清岺的話,他判斷正泰酒店高管段天朗跟車禍有關,想向天朗敲詐一筆。丁海拿著車禍照片找到天朗,天朗答應出5萬塊錢買下照片,丁海刪了存檔。
天朗從照片判斷開車的人是姍姍,遂找她對質。

< 第3集 >

姍姍堅決否認。她擔心事情敗露影響自己的名譽以及跟天朗的關係,找雪晴幫忙,謊稱是徐慶倫和清岺故意碰瓷訛詐。雪晴答應幫她。雪晴向天朗說情,天朗決定報警處理。
姍姍在天朗下班前趕到段家,想偷走照片,被蘇南發現。為博蘇南同情,她哭訴自己沒有母親疼愛、還被好友清岺算計、天朗因此懷疑她。蘇南答應幫姍姍擺平清岺。
清岺跟蹤攔下天朗。天朗嘲笑清岺賊喊抓賊,要她第二天一起去公安局,清岺一口答應。 第二天清岺準備赴天朗的約,卻接到姍姍訂花的電話。為了賺錢清岺先送花到鞠世平的度假山莊,見到蘇南。蘇南給了清岺一筆錢,出言不遜要她不准再糾纏天朗和姍姍,清岺只收了花錢離開,二人相互留下壞印象。
清岺沒有及時赴約,天朗跟姍姍一起去公安局。姍姍為逃避不惜用苦肉計崴了腳。乘天朗送她到醫院之際偷了照片。
清岺趕到酒店見天朗,天朗因為丟了照片而遷怒於清岺。二人爭執間摔到一起。雪晴誤會二人的關係,天朗堅稱自己與清岺勢不兩立。
段雪晴交待下屬投入別墅酒店的廣告宣傳工作。丁海重回雜誌社報到,與孫長青一起接下正泰別墅酒店的廣告工作。
二人結束工作去酒吧喝酒,劉雅麗給丁海送來結婚請柬。丁海在同一酒吧偶遇雪晴,上前順利搭訕,他帶雪晴到別墅酒店樣板間謊稱是自己的房子,雪晴沒有拆穿他便離開。
徐慶倫告訴清岺:決定寬待肇事者,要清岺放棄追查,好好過日子。清岺最終被說服,決定不再追究車禍的事。
姍姍因車禍的事為了自保,向麗麗稱當日開車肇事的人雪晴,並要替雪晴補償徐奶奶。她拜託麗麗給清岺轉花款時加上自己的十萬元。
清岺約姍姍見面要帳號堅持把十萬元還給姍姍。姍姍聽到清岺說不再追究便答應收回賠償金。
但雪晴認定清岺的目標是天朗,雪晴和蘇南一起勸說天朗,稱清岺是騙子,姍姍更拿出給清岺轉帳的十萬賠償金的票據謊稱是清岺敲詐,天朗拿走票據欲治清岺。姍姍擔心自己的謊話被拆穿,假裝向天朗求情放過清岺,並拿回票據。
天朗約見清岺見面,姍姍跟蹤至此。天朗擬定了一份保證書要清岺簽字,二人發生爭執,天朗心跳加快。清岺無意中噴灑自己調製的香水,天朗聞後卻發現自己的心跳正常了。
丁海向清岺借錢給劉雅麗的婚禮隨份子,並要清岺爭取討丁母的歡心。清岺到丁家努力表現卻不受待見。

< 第4集 >

丁海在劉雅麗的婚禮上再次見到雪晴,誤會雪晴是天朗的情人。婚禮後他跟蹤雪晴到了酒吧,不想雪晴早就發現了他。丁海拜託雪晴向段天朗保密那天晚上帶雪晴去別墅的事,雪晴答應。第二天丁海上班卻被告之別墅酒店的廣告被取消,他認定是雪晴出賣了他。
段正華要天朗到酒店上任總經理一職,在董事會上幾個董事給天朗出難題,天朗接受挑戰:暫時擔任銷售經理一職,兩個月內提高10%的銷售。雪晴“如願以償”當上了“暫”總經理。
清岺替麗麗送花到了總經理辦公室,雪晴認定她故意搗亂,羞辱一通。清岺發現雪晴不是收花人,堅持把花拿走。雪晴記恨。清岺終於發現收花人是天朗,二人再一次發生爭執,清岺無意中把手帕落在天朗辦公室,天朗發現手帕上的香味再次讓他的心跳回復了正常。雪晴到後發現天朗昏倒在辦公室,把他送進醫院。天朗噩夢自己落水掙扎後驚醒。
徐慶倫擔心清岺與丁海的交往,清岺聽不進去,堅稱丁海是個好人。
醫生向段正華說明天朗昏倒源於突發性刺激,段正華責怪雪晴沒有照顧好弟弟。雪晴強調是蘇南送的花讓天朗發病。天朗堅持出院。蘇南表示是在麗麗花店訂花送給新總經理祝賀。
姍姍故意提醒蘇南,給天朗送花導致他暈倒的人是麗麗花店的供花商清岺。蘇南打電話要求麗麗更換供花商,否則取消合作。清岺拜託麗麗給他一點時間處理。天朗故意避開清岺。 丁海去酒店找雪晴。雪晴否認取消廣告的事跟自己有關,也拒絕丁海見天朗的要求,更隱瞞了自己是酒店總經理的身份。
清岺去找姍姍幫忙向天朗求情恢復麗麗的訂花,姍姍嘴上答應。
丁海硬闖雪晴天朗的飯局,天朗配合雪晴演戲騙丁海,得知丁海記者的身份。丁海迫于主編施壓,只得繼續等待與天朗見面的機會,但心裡對天朗有了記恨。
丁海終於見到天朗,拜託他不要取消雜誌社的廣告。天朗提醒雪晴不要拿酒店的事開玩笑。丁海工作失意,找清岺尋求安慰。清岺對工作和生活充滿憧憬和熱情,丁海很受感染,二人感情進一步。
天朗在辦公室發現清岺的手帕在那裡,他要吳秘書扔掉。
天朗為了提高酒店空氣和香氣品質到街頭做調研,清岺誤以為取消與麗麗合作是天朗的意思,遂向天朗道歉,也想向天朗提供專業意見。天朗誤以為清岺故意搗亂。

< 第5集 >

二人無意間發生肢體上的衝突,天朗生氣心跳加快。吳秘書拿出清岺的手帕給天朗擦汗,手帕上的香氣讓天朗有了感覺,他要秘書送檢香氣成分。
清岺給天朗送花道歉,天朗對卡片上的香味非常滿意,同時也恢復麗麗花店的供花。 天朗在爭取一個國際環保會議的主辦權。其實姍姍是此次會議負責人的助理,她決定把天朗爭取主辦權以博他歡心。鞠世平提醒女兒:得讓天朗摔一跤,然後再幫助他。
姍姍陪同會議考察人成德考察正泰酒店。天朗對姍姍的出現倍感意外。他要姍姍秉公辦事,卻被姍姍算計,在成德面前失態導致誤會。成德當下取消了酒店資格。雪晴要天朗向姍姍道歉,天朗拒絕,二人發生爭執,天朗心臟病發,雪晴擔心不已。
徐慶倫到醫院檢查,偶遇任秋麗。任對清岺出言不遜,徐慶倫為了孫女與之鬧不愉快。 清岺不明所以怪奶奶衝動,徐慶倫生氣出走。清岺不慎受傷,帶傷出去尋找奶奶,偶遇天朗。天朗幫她處理傷口並帶她尋找奶奶,最後送她回家。天朗對清岺的心不在焉介意。徐慶倫被員警送回花圃,她向清岺解釋自己迷了路。徐慶倫和清岺祖孫倆和解,但徐慶倫卻心事重重。
姍姍向段正華告狀稱天朗搞砸了國際環保會議主辦權的事。段正華要天朗向姍姍道歉。天朗約姍姍見面,姍姍暗喜。天朗以為自己誤會了姍姍,真誠道歉。姍姍以為自己的機會來了,乘勝追擊勾住天朗的胳膊。而此時的天朗卻想起了清岺。
天朗到花圃找清岺,稱把正泰酒店用鮮花營造香氣的工作交給清岺。清岺考慮到姍姍,決定以麗麗花店的名義接下工作還天朗人情。清岺到正泰酒店送花,被雪晴阻攔,天朗及時出現為清岺解圍,姐弟二人當眾為了清岺吵架。雪晴一氣之下要原銷售科經理劉成輝想辦法換掉酒店的供花商。劉成輝不便出面,把任務交給情人單曉麗。
蘇南到酒店為雪晴天朗送點心,遇到清岺,對她言語苛刻。此時單曉麗找了兩個人到酒店鬧事,聲稱鮮花導致過敏情況甚為嚴重。雪晴借機宣佈換掉所有的鮮花和供花商。當過醫生的蘇南急著救人,發現了一切都是雪晴的安排。她告訴雪晴自己會保守秘密,並提醒雪晴不要輕率行動。雪晴並不領情。
段正華召見雪晴追究客人過敏事件,雪晴認為是蘇南告密。父女二人再次發生爭執,段正華一氣之下揮手,蘇南沖上前替雪晴挨了一掌。

< 第6集 >

天朗準備了充分的資料向成德說明過敏事件是個誤會,終於得到了會議主辦權。姍姍邀功,天朗卻歸功於清岺製造的香氣。環保會議順利舉行,正泰酒店贏得了口碑。
清岺把自己調製的香水當感謝禮物送給姍姍,姍姍非常喜歡。
天朗工作乘勝追擊,提高酒店的銷售額,順利完成董事會交給的任務,當上了酒店總經理。雪晴表面恭喜天朗,心裡卻十分介意。
姍姍噴了清岺送的香水赴約天朗。天朗對香味很感興趣,姍姍謊稱是外國貨。丁海聽到姍姍和天朗二人談話,誤會天朗腳踏兩條船,並得知天朗要找一款香味。姍姍把清岺送的香水扔在洗手間門口,被丁海無意中撿到。
姍姍騙清岺稱天朗一家要對她不利,勸清岺避開天朗。
天朗對清岺手帕上的香氣非常感興趣,到花圃找清岺,清岺逃跑。清岺到正泰酒店送花,發現訂花的人正是天朗。她回避了天朗對香氣的提問。
雪晴提醒她清岺和天朗一直來往合作,姍姍氣清岺欺騙自己。為了提醒清岺自己的身份,她把派對用花交給清岺。姍姍為天朗買了一枚領帶夾當禮物,清岺咬牙為丁海買下了同款僅有的另一枚領帶夾。姍姍暗示清岺不要惹自己。
清岺準備派對,姍姍給天朗送禮物、提醒他準時參加派對,天朗不但拒絕禮物,反而追問清岺香水的事,姍姍心裡不平。雪晴和清岺再次因為誤會有了摩擦。為了整清岺她給姍姍支招,讓清岺給天朗送一束鬱金香。清岺答應姍姍不讓天朗知道誰是送花的人。派對上,天朗因為那束鬱金香昏倒被送進醫院,蘇南為了雪晴天朗打了清岺。
不明所以的清岺委屈不已。
段正華向蘇南坦言,天朗的病情是他極力促成姍姍和天朗的原因。
清岺到酒店向天朗道歉,被雪晴趕走。天朗堅持出院,把清岺的那塊手帕扔在醫院裡,表示與清岺決裂。姍姍到醫院探病,護士把手帕交給她。姍姍趕到辦公室找天朗,天朗態度冷淡,姍姍只得藉口稱是去送手帕。天朗看著失而復得的手帕,對自己和清岺的關係感到混亂 雪晴為安慰姍姍說出天朗少年時曾被初戀女友姜妍綁架過的事,天朗抗拒所有女人。姍姍重燃希望,有信心等到天朗。
監獄裡,薑妍從新聞上看到正泰繼承人天朗昏倒的消息。薑妍出獄。
薑妍來到正泰停車場等天朗。

< 第7集 >

雪晴為保護天朗與他同行,姜妍沒敢露面。天朗再次收到了匿名鬱金香,對方留卡片約他見面。天朗認定送花的人是清岺。
雪晴發現鬱金香上的卡片,以為清岺也效仿薑妍綁架天朗,趕往明鏡園營救。約天朗見面的人是薑妍,她聽見天朗叫清岺的名字,不敢貿然露面。雪晴趕到公園與天朗匯合,薑妍逃跑。
雪晴認定清岺欲對天朗不利,對清岺大打出手,被天朗制止。清岺堅稱自己冤枉,對約天朗的見面的人產生好奇。姜妍無意得知清岺與麗麗花店有關,故意去花店買鬱金香,並聽得清岺和天朗的關係匪淺。
雪晴在酒店打清岺的視頻被人傳上網路,正泰酒店因此聲譽受損。天朗反對段正華撤掉雪晴打人的視頻,雪晴認為天朗恩將仇報。段正華決定把這件事交給天朗全權處理。 天朗再次收到匿名鬱金香,為了弄清真相他決定赴約。
雪晴查看閉路電視發現給天朗送鬱金香的人是當年綁架過天朗的薑妍,她誤會薑妍與麗麗花店及清岺是一夥的,她警告清岺不准傷害天朗。清岺感到莫名其妙。天朗約清岺見面試探,確定送花的人不是她。清岺反問他薑妍的事,天朗受刺激發病。清岺解釋時被趕來的雪晴打斷,天朗對清岺將信將疑。
薑妍再次到麗麗花店買花,清岺得知她的身份之後擔心天朗的安危,趕往天朗曾經提到的見面地點。天朗按照卡片要求的時間赴約,清岺陰差陽錯拿到了薑妍買的鬱金香,天朗誤會一直是清岺搞鬼。此時趕來的雪晴看見人群中的薑妍,與姍姍清岺一起追趕。天朗看著鬱金香吃驚不已。清岺憑藉嗅覺找到了薑妍,幫她躲過了雪晴姍姍。
天朗受刺激被送進醫院,醒來後他要雪晴保密薑妍的事,雪晴依然懷疑清岺和薑妍的關係。清岺瞭解到薑妍找天朗是想道歉。

< 第8集 >

清岺帶薑妍到醫院見天朗,天朗怪清岺多事,不願與薑妍面對面。
丁海沒能挽回正泰酒店的廣告遭到解雇,他找清岺訴苦,卻從清岺的話中得到提示,去找雪晴談判,他想幫雪晴寫報導澄清,以換得正泰的廣告,被雪晴拒絕。
清岺勸天朗跟薑妍見面以解開心結,被天朗趕走。清岺不死心,向天朗提出交易,她出面解釋雪晴打人視頻的事,要天朗跟自己去福利院。清岺告訴天朗自己在福利院長大,由於小時候不敢面對事實而遺失部分記憶記,因此沒有辦法尋找家人。她希望天朗不要跟自己一樣遺憾。天朗動搖,清岺最後一搏,終於勸說天朗成功。姜妍誠心向天朗懺悔,天朗多年的心結被解開,留下了痛快的眼淚。他對清岺非常感謝。薑妍也在懺悔後告別天朗回了老家。 他用“面對”的方式處理雪晴打人視頻,公開向大眾道歉和保證,不但贏得大眾的原諒,還讓酒店銷售有所提升,鞏固了自己在酒店的地位。
清岺從任秋麗處得知丁海失業的消息,遂向徐慶倫借錢,被斷然拒絕。 任秋麗把自己的戒指送給清岺表示同意二人的婚事,要她儘快說服徐慶倫。 清岺幸福地把領帶夾送給丁海。
清岺在福利院看到天朗給那裡的孩子贈送了遊樂設施。二人之間越走越近。

< 第9集 >

劉院長與清岺商量帶福利院的孩子去北京經費不足的事,天朗聽聞後與段正華商量集團參與慈善事業,段正華非常贊成。雪晴把這件事告訴姍姍。
姍姍為博天朗歡心,擅作主張把消息通知給媒體大肆宣傳。清岺誤會天朗利用福利院的孩子宣傳酒店,與不知情的天朗大吵一架。天朗查明後責怪姍姍,姍姍發現天朗受清岺影響改變了很多,又氣又恨,宣佈與清岺絕交。清岺解釋不清,打算等她氣消了再道歉。
徐慶倫拿著丁海給清岺的戒指還回丁家,丁海拿出前一晚誤拿的孫長青孩子的B超照片,徐慶倫誤會,丁海將計就計稱清岺懷孕。丁海謊稱自己出車禍騙清岺以阻止她和徐慶倫見面。丁海甜言蜜語說服清岺一起騙徐慶倫,徐慶倫終於同意了二人的婚事,清岺心裡內疚。
清岺告之姍姍自己要結婚的消息,二人和好。丁海在商學院偶遇姍姍,對她留下印象。
任秋麗和徐慶倫談孩子的婚事,徐奶奶拿出20萬存款給清岺當嫁妝。丁海拿著這筆錢如願到商學院報名。姍姍是商學院的講師,丁海這才聯想起姍姍的富家女身份和段天朗的關係。他在課堂上刻意表現。
丁海赴清岺的約,發現清岺要介紹給他的好朋友竟是姍姍。丁海猶豫後失約。姍姍對清岺的未婚夫好奇。丁海認為姍姍不是勢力的女人,打算伺機接近。
商學院公開課前,丁海故意拿走了姍姍的講義。姍姍課上公然出醜,丁海及時挺身解圍。

< 第10集 >

姍姍請他吃飯以表感謝。丁海付了昂貴的飯錢並提出姍姍請客喝茶,不想天朗一通電話把姍姍叫走。
丁家對婚禮的事遲遲沒有說法,徐慶倫上門質問,丁海稱自己在商學院得到賞識有機會當CEO,找到工作就結婚,暫時哄走徐慶倫。任秋麗對兒子的話信以為真,琢磨著要替兒子找個更好的物件。
丁海買了條手鏈打算送給姍姍。姍姍認出他的領帶夾,得知他就是清岺的未婚夫。姍姍帶丁海到自家的度假山莊喝茶,拆穿丁海的身份,對其羞辱。丁海帶著手鏈憤然離開。
丁海到酒吧喝悶酒偶遇雪晴,誤會她被天朗甩了而感到二人同病相憐,他把手鏈送給雪晴。
雪晴回家再次被段正華逼婚,她對丁海送的手鏈有了異樣的感覺。
徐慶倫帶著清岺到丁家討說法,丁母找藉口拖時間,徐慶倫一氣之下悔婚,丁海答應立刻帶清岺領證結婚。任秋麗吵鬧,丁海傷心稱自己不願再被人羞辱,丁母心疼兒子不再反對。
領證後清岺搬到丁家,任秋麗要清岺自己提出不辦酒席,清岺委屈照做。
天朗收到清岺的道歉盆栽欲找她,姍姍說出清岺就要結婚的事實,天朗失態,但仍嘴硬否認自己喜歡她。
姍姍請清岺和丁海吃飯,飯桌上清岺沒有領會丁海和姍姍之間的劍拔弩張。

< 第11集 >

商學院,撕破臉的姍姍對丁海繼續羞辱,丁海懷恨在心。
姍姍得知天朗有意找清岺合作,擔心自己以前的謊話被拆穿,向清岺謊稱天朗要報復她。清岺因此刻意避開天朗,並打電話通知姍姍。姍姍委屈問責天朗,天朗帶她出去吃飯。丁海無意中遇到天朗和姍姍,故意偷聽二人談話,得知天朗正在尋找清岺調配的一款香水。
清岺整理丁海的東西,無意中發現了自己送給姍姍的那瓶香水,丁海確定這就是天朗正在尋找的香水,得意自己找到了姍姍的把柄。
丁海用香水威脅姍姍,姍姍驚慌失措。
姍姍回家後發現雪晴的下屬劉成輝出現在父親的書房。經過鞠世平的提點,姍姍想出了對付丁海的辦法。她約丁海見面,用正泰集團的商業資訊還換了香水。
丁海到正泰酒店尋找出賣集團商業資訊的人,目標鎖定劉成輝。他跟蹤劉成輝到賓館,發現劉的情人單曉麗正是自己的中學同學。丁海假借採訪的名義試探單曉麗。
天朗在麗麗花店發現了清岺培育的新品夢菱百合。
丁海乘單曉麗醉酒時複製她的機密資料。
清岺到商學院接丁海,因為發名片小廣告被保安追趕躲進了天朗的車,天朗幫她解圍。二人再次被保安發現,清岺拉著天朗一起逃跑。天朗心跳加快犯病昏倒,清岺人工呼吸救人,天朗醒來。清岺幹嘔,路人誤會二人是夫妻關係,二人之間更加尷尬曖昧。清岺回家晚了被婆婆責備,任秋麗要兒子兒媳避孕。丁海答應。
丁海此時查出劉成輝是一個網路公司的幕後負責人,專門倒賣商業機密。
天朗到花圃與徐慶倫簽下獨家購買夢菱百合的合同,徐慶倫不慎摔倒,清岺誤會天朗欺負奶奶,抄起掃把追趕。徐慶倫生氣逼清岺向天朗道歉。
清岺到酒店向天朗道歉,天朗發現姍姍就香水說謊的事。天朗為她準備了很多嬰兒用品當禮物。清岺再次解釋自己並沒有懷孕,天朗不信。劉成輝向雪晴報告清岺和天朗的事,雪晴發現天朗對清岺的感情。

< 第12集 >

天朗責問姍姍說謊的事。姍姍遷怒清岺。雪晴試探天朗對清岺的看法。姍姍找雪晴幫忙阻止清岺和天朗的感情繼續發展。
雪晴背著天朗向董事會提出取締夢菱的建議,天朗因此與雪晴大吵,二人在段正華面前各執一詞,段正華決定把雪晴調到百貨公司。
丁海喝悶酒再次遇到雪晴,以為她跟自己一樣攀龍附鳳不成,對雪晴憐愛。丁海把醉酒的雪晴送到賓館,丁海發現她的包裡有高爾夫酒會的邀請函。
丁海覺得自己掌握了非常重要的機密,就要出頭。高興地來找清岺,這時天朗來花圃通知恢復夢菱訂花,清岺稱丁海是自己的福星並親吻丁海。天朗看見這一幕心裡不舒服,也因此得知清岺的丈夫就是丁海。
雪晴決心相親,找一個可以在事業上幫助自己的丈夫。她拜託遠在美國的生母浣萍物色對象。
丁海無意目睹了雪晴與一富二代的相親現場,對方跋扈囂張。丁海誤以為雪晴被天朗甩了,對她同情替她出頭趕走對方。雪晴嘴上責怪,心裡卻感激。她感慨丁海若有能力輔助她那該多好。
丁海約劉成輝攤牌自己掌握了他的老底,但會替他保密。二人狼狽為奸。劉成輝稱段正華會出席高爾夫酒會。
丁海上次將雪晴落下的手包帶回家,任秋麗以為兒子給清岺買名牌,偷偷把包藏了起來。丁海回家卻找不到雪晴的手包,責問清岺。任秋麗怕被兒子責怪,把藏包的事嫁禍給清岺。清岺委屈離家。
丁海出席酒會,發現雪晴竟是段正華的女兒,非常吃驚。雪晴怪他自己誤會。丁海觀察段家父女,決定改變計畫。他把準備給段正華的資料替雪晴解圍。

< 第13集 >

丁海欲擒故縱稱不會再擔心她。雪晴失落。
清岺回家被任秋麗反鎖在外,只得去花圃。徐慶倫告訴她天朗要出資讓她們研製香水。清岺回丁家被任秋麗說成夜不歸宿,丁海一心向著雪晴,對清岺冷淡。任秋麗故意設計被清岺燙傷,向兒子告狀。丁海答應第二天帶母親去高級餐廳吃飯。丁海到了餐廳才發現原來母親為他安排了相親。清岺為了給任秋麗買點心來到餐廳,造成了丁海難堪。
清岺對丁海相親的事緊追逼問,任秋麗因為相親被清岺破壞而大發脾氣。婆媳倆發生爭執丁海為難,任秋麗氣暈過去。丁海為哄母親開心稱對相親滿意。清岺堅持要丁海跟母親說明白:絕不會再見其他相親女人。丁海擔心母親的身體而拒絕,聲稱若清岺再氣母親就離婚。 丁海接到雜誌社主編的電話,孫長青告訴他段正華欽點他採訪。
主編向丁海道歉,丁海重回雜誌社,接下採訪段正華的工作。丁海在段正華面前極力表現,贏得了賞識。段正華請他寫集團的深度專訪,並邀他出席例行董事會。
董事會上雪晴在丁海面前出了醜,丁海解釋自己並非刻意接近雪晴和正泰集團。雪晴將信將疑。
任秋麗自作主張把相親女請到家裡,清岺提起回家攪了局。任秋麗因為兒子的“後路”被斷,便到花圃算帳。任秋麗捅破清岺假懷孕跟丁海結婚的事,徐慶倫大受刺激。任秋麗揚言必須離婚,兩家老人都氣急昏倒。
任秋麗醒來立刻哀求丁海離婚,見丁海不答應便私自離開醫院要去敬老院跟兒子分家。

< 第14集 >

丁海說服清岺,為了兩家老人的健康暫時離婚,待日後取得諒解後再重婚。清岺忍痛答應。
丁海跟蹤雪晴發現了她的另一次相親,他故意出現擾亂雪晴的心情。雪晴丟下相親對象去追丁海,但又礙于丁海身份卑微不願承認自己的感情。她告訴母親自己不再相親。
清岺回到花圃,遇到天朗,便帶清岺去海邊散心,兩人關係和緩。
丁海在酒吧終於等到雪晴的出現,二人醉酒有了一夜情。
離婚後的清岺決心認真工作並期待著與丁海重婚。她為正泰酒店的香氛分配做了計畫書,天朗把香氛工作全權委託給她,並對她照顧有加。清岺完成了酒店的香氛工作,天朗非常滿意,請她吃飯。
麗麗看出天朗對清岺非同尋常,提醒清岺:日後要跟丁海重婚就必須跟天朗保持距離。天朗這才知道清岺已經離婚的事。
清岺研製成功一款香氛,天朗帶著香檳來花圃慶祝。徐慶倫犯病把清岺和天朗湊成對,清岺只當她喝醉了。天朗為了證實自己對清岺的感情親了她一口,不得不承認自己喜歡清岺。 丁海故意不接清岺電話,與孫長青一起加班寫正泰集團的計畫書。
段益華的好友金廠長對酒店的香氛很感興趣,向天朗提出合作生產的邀請,天朗拒絕。 丁海決定改變計畫:讓劉成輝謊報軍情,讓雪晴在董事會上準備不足。劉成輝按照丁海的吩咐,故意把金廠長的提議告訴雪晴。
雪晴果然中計,試探天朗的口風後把重心放在日化品上,忽略了段正華交代的事情,雪晴找金廠長提出合作的事,並承諾說服董事們。

< 第15集 >

董事會上雪晴提出與菲婷公司金廠長合作的提議,不想天朗卻準備了正泰自己建立化工廠的計畫書,完勝雪晴。
丁海及時趕到,把自己準備的計畫書說成是雪晴的,得到董事會的支持,扳回一城。段正華對丁海欣賞有加,重金邀他到正泰工作,丁海為免雪晴尷尬而拒絕,雪晴感動。天朗看出雪晴與清岺的前夫之間有些曖昧不明,遂提醒雪晴,雪晴極力否認。
段正華為雪晴安排聯姻,要她放棄野心。雪晴決定找一個聽自己話的老公,她想到了處處幫她的丁海。
丁海到百貨公司找雪晴,試探她對自己的感情。徐慶倫收到天朗化工廠開幕酒會的邀請函,清岺考慮到丁海決定不出席。
麗麗提醒丁海:天朗對清岺很不一般,丁海當笑話。麗麗早產生下兒子,清岺到醫院探望,卻被醫生告之她也懷孕了。清岺想告訴丁海好消息,丁海對孩子表現出不耐煩,清岺沒有說出口。
天朗邀請清岺當化工廠的顧問,在徐慶倫的鼓勵下清岺決定接受挑戰。
清岺到丁家想告之懷孕的事,被任秋麗趕走。
天朗到花圃告之正泰打算把夢菱香氛全面發展到日用品裡,要花圃做出夢菱擴種的計畫書。徐慶倫阻止麗麗再提天朗對清岺有意的話題。
麗麗提醒清岺儘快跟丁海重婚。清岺為與任秋麗培養感情來到丁家,卻與丁海因為天朗發生了爭執。任秋麗弄傷清岺,丁海為清岺處理傷口,要她暫時別提重婚也別去化工廠工作,清岺爭取工作,二人不歡而散。
天朗得知清岺放棄了化工廠顧問的事,到處尋找清岺不著。

< 第16集 >

姍姍以為二人之間又有事情,遂找清岺問話。清岺向姍姍保證以後只想經營自己的家庭。 清岺和徐慶倫一起去超市,清岺和蘇南搶一盒榴槤,二人再次對立。蘇南在超市遇到徐慶倫,詢問前夫穆長岳和女兒欣欣的下落,被徐慶倫痛斥。蘇南這才得知當年實驗室起火的事,非常自責。
徐慶倫回想當年實驗室起火,兒子穆長岳葬身火海、孫女欣欣腳受傷後走失,不禁傷心。此時她無意中發現清岺腳底有個疤痕,聯繫到以前的種種情況她猜想清岺可能就是欣欣。 她偷偷拿了清岺的牙刷去鑒定中心做親子鑒定,卻被告之祖母與孫女不能鑒定,必須有其他直系親屬。徐慶倫想到了蘇南。
徐慶倫獨自參加開幕酒會,卻發現段正華的夫人正是蘇南。徐慶倫到洗手間傷心哭泣替死去的兒子不值,蘇南這才知道穆長嶽的死訊。徐慶倫借怒打蘇南之際拿走了她的一根頭髮。她告訴清岺決定取消與段家的所有合作,並拿走清岺的頭髮。蘇南找到花圃打聽女兒欣欣的情況,被徐慶倫趕走。
蘇南回家昏倒,天朗對她和徐慶倫之間的微妙有所懷疑。
天朗給徐慶倫送來化工廠的資料,被徐慶倫趕走。蘇南是化工廠的醫學顧問,徐慶倫因此有了蘇南的身份資料,一併帶去鑒定中心。
天朗買香水送給雪晴賠罪,卻無意中發現雪晴衣櫃裡有件男裝,以為雪晴有了意中人,建議她介紹給父親。
丁海約雪晴見面,雪晴拒絕。丁海失望時雪晴突然出現,把外套還給他稱二人沒有關係。丁海發現雪晴帶著他送的手鏈,逼雪晴承認了對他的感情。

< 第17集 >

共度一夜的二人一起上班,路上看見擺攤的清岺和任秋麗,雪晴告訴丁海曾遭二人碰瓷,非常厭惡,丁海刻意想雪晴隱瞞與二人的關係。
丁海一夜未歸,任秋麗認定兒子有了新女朋友非常高興。清岺卻從丁海身上的香氣判斷出他說謊。二人大吵,清岺哭著說出已經懷孕的事實。丁海吃驚,比起清岺的懷孕,他更在意雪晴對他的想法。
徐慶倫得到鑒定結果,清岺和蘇南是母女。考慮到清岺有身孕,徐慶倫決定暫時向她隱瞞這件事。任秋麗因為有了孫子而改變態度,勸丁海認命。
清岺通知天朗最後一天給酒店供花,天朗追到丁海家樓下向清岺討個說法,丁海見二人拉扯,對天朗揮拳相向。丁海質問清岺肚中的孩子到底是誰的。
天朗遇到犯病的徐慶倫,送她回花圃,並打探她和蘇南的關係。清岺叫天朗不要打擾自己的生活,天朗勸她不要放棄夢想。徐慶倫把清岺和蘇南的親子鑒定藏了起來。
蘇南聽聞花圃停止供花影響了集團實業,知道此事跟自己有關。她到花圃勸徐慶倫恢復與正泰合作,被拒。蘇南離開時與清岺擦肩而過。清岺和徐慶倫相互隱瞞了蘇南的事。
徐慶倫無意聽得丁海懷疑清岺的孩子是天朗的。徐慶倫帶清岺去做胎兒親子鑒定。
段正華要帶雪晴去新加坡相親,雪晴反胃嘔吐。蘇南擔心。
清岺的胎兒鑒定證明孩子是丁海的,徐慶倫警告丁海善待清岺母子。丁海告訴母親自己已經有了新女朋友,不想任秋麗也勸他跟清岺重婚。
雪晴發現自己懷孕吃驚不已。蘇南無意中發現了這一事實,告訴段正華。

< 第18集 >

段正華找雪晴談話,勸她結婚生下孩子。雪晴說出孩子的父親就是丁海那個窮光蛋,不想段正華卻對丁海非常滿意,答應給未出生的孩子股份,雪晴動心。段正華試探丁海,丁海謊稱家人都在國外,表現不卑不亢。段正華滿意之餘承諾給他1%的酒店股份,要他娶雪晴。 清岺終於被任秋麗接受,回到丁家準備重婚。丁海拒絕重婚,要求各過各的。任秋麗出面勸丁海,丁海稱心意已決,搬出家裡。清岺哀求任秋麗幫忙。
丁海向雪晴承諾未來,終於跟雪晴確定男女關係。雪晴向家人宣佈準備結婚的消息,週末帶未婚夫回家。
鞠世平出面向段家提出聯姻,天朗直接拒絕,鞠世平受辱怒不可遏,不准姍姍再找天朗。姍姍找雪晴求救,雪晴沉浸在自己的愛情裡,無心理會。姍姍看見雪晴和丁海在一起,遂試探清岺。姍姍聽聞清岺已經離婚,擔心她跟天朗在一起,決心阻止。丁海到段家做客,天朗動手打他。雪晴不明所以責怪天朗。

< 第19集 >

丁海甜言蜜語騙過雪晴,還博得了段正華的歡心。天朗擔心清岺,約她見面。
清岺傷心靠著天朗哭泣。姍姍跟蹤而至,對清岺天朗和雪晴丁海四人成雙成對非常憤怒。天朗欲向雪晴說明丁海的情況,雪晴被丁海洗腦。
姍姍假借安慰清岺之名給她支招,要她約丁海一起去產檢。清岺哀求丁海,丁海最終答應。姍姍約雪晴同一時間產檢。
丁海陪清岺產檢,聽到孩子心跳聲動搖。姍姍和雪晴也到醫院,真相大白。丁海知道是姍姍搞鬼,最後仍決定選擇雪晴。清岺回花圃不敢說實話,徐慶倫和麗麗誤會清岺很幸福。雪晴向天朗求證丁海和清岺的關係,決定甩掉丁海。
丁海用盡各種辦法找雪晴不果,最後他跟人打架進了公安局,通過員警聯繫上雪晴。丁海用苦肉計以退為進讓雪晴心軟,答應再給他一次機會,二人和好,丁海答應儘快處理與清岺的事。為了自己和丁海在段家的前途,雪晴要丁海對曾有一段婚姻的事保密。丁海回家堅持與清岺分開,清岺歇斯底里稱不會放手。
第二天早上任秋麗發現丁海在煲活血湯,明白他想讓清岺流產,及時勸阻。

< 第20集 >

丁海堅持與雪晴結婚,任秋麗為了兒子親自動手煲湯。清岺要喝湯時丁家母子良心覺悟,稱湯是給徐慶倫的,不讓清岺喝。
清岺在花圃跟徐慶倫一起喝了活血湯,還把湯分給天朗帶回家。
丁海再次把手鏈送給雪晴,承諾不再欺騙。他提醒清岺二人已經離婚的事實。清岺深夜肚子疼,丁海晚歸,送醫不及導致流產。
雪晴陰差陽錯喝下了天朗帶回老鴨湯,也被送進了醫院。丁海悉心照料雪晴,段正華對準女婿更是喜歡,為二人創造獨處機會還催二人儘快結婚。
天朗無意中發現老鴨湯中活血藥材,遂到花圃詢問清岺
情況,這才得知清岺流產。

< 第21集 >

天朗送徐慶倫到醫院。丁海在病房向清岺宣佈不會重婚,徐慶倫痛斥他薄情,二人發生推攘。丁海指責清岺和天朗之間不清不白,清岺依然不願放棄丁海。
雪晴出面要姍姍對丁海曾經的婚史保密,三人統一戰線。清岺緊追丁海,丁海把話說絕,清岺受了刺激不見了。徐慶倫等人到處尋找。清岺回想過往與丁海甜蜜的點滴,傷心欲絕,天朗終於找到清岺,說出自己的懷疑:清岺的流產由活血湯造成,可能是丁海故意而為。
清岺向丁海求證流產的事,丁海不否認,清岺對他死心,同意就此分手。丁海包下西餐廳向雪晴求婚,雪晴戴上戒指。二人牽手回段家宣佈喜訊定下婚期,丁海決訂婚後住在段家盡孝道,此舉再次贏得段正華的心。雪晴希望跟蘇南分家,丁海勸她:要想得到段正華的認可,必須住在段家。
徐慶倫教清岺跳舞,借此教她人生道理。清岺對丁海仍有舊情。清岺和丁海分手後把自己關在實驗室不吃不喝,終於調配成功一款香水。

< 第22集 >

天朗帶清岺送香水質檢並請她吃飯,期間再次提出跟清岺的合作的要求。清岺考慮到丁海和雪晴的關係拒絕跟正泰合作。
雪晴反對天朗跟清岺繼續來往,天朗不理會。雪晴提出由清岺佈置自己的訂婚宴。天朗說服清岺接下工作。雪晴故意刁難清岺的工作,二人發生爭執,丁海誤會清岺欺負雪晴,天朗及時趕到為清岺解圍。丁海看見二人親密心裡不舒服。
天朗把清岺打扮好邀請她一起出席訂舞會。舞會上清岺搶盡風頭,雪晴嫉妒。丁海私下找清岺責怪她的不檢點,正好被雪晴看見,誤會二人之間餘情未了,稱要取消婚約。丁海遷怒與清岺。雪晴故意設計讓清岺出醜,天朗王子般出現帶走清岺,並承諾今後會保護她。丁海拍下清岺狼狽的照片。雪晴把戒指還給丁海稱要再考慮。

< 第23集 >

丁海為表對雪晴的忠心,把清岺的照片放上網,寫文稱她是不自量力的拜金女,以此討好雪晴。
姍姍從網上得知舞會上清岺是天朗的女伴而找清岺求證,清岺的態度讓姍姍懷恨在心。 大批記者來到花圃欲採訪清岺,被徐慶倫修理趕走。
丁海就“拜金女”帖子事件向雪晴邀功,雪晴並不領情,她表示自己在意的事丁海對清岺的態度。
清岺的香水通過質檢可以生產,麗麗為了撮合清岺和天朗,偷偷把消息告訴天朗。天朗到花圃辦派對為清岺慶祝。
天朗送清岺香水吊墜當禮物。
徐慶倫見二人感情好,心中擔憂,她告訴了天朗反對二人交往。
姍姍故意把“清岺勾搭天朗和丁海”的帖子給蘇南看,請蘇南出面處理。
天朗向段正華提出添加香水生產線,雪晴因此與其產生分歧。丁海為挽回雪晴的心,答應阻止清岺香水的生產。蘇南擔心天朗受騙約清岺談判要她放棄與天朗的合作,並交給她法院的傳票。清岺再次拒絕天朗的合作邀請,天朗被她的反復無常搞得心煩。
丁海把20萬還給清岺,並拜託孫長青找了些化工廠的資料交給她。資料中有一家化工廠願意跟清岺合作,但礙於沒有資歷要求她交50萬保證金。清岺找徐慶倫商量遭到反對,心急的清岺偷走了放棄抵押與化工廠簽約合作。
不想化工廠倒閉老闆卷款逃跑。

< 第24集 >

徐慶倫情急住院。孫長青質問丁海,才得知丁海只是要求化工廠不要跟清岺合作,無意讓清岺受騙。
丁海向雪晴邀功以和好,雪晴並不點頭。麗麗無意說出蘇南告清岺的事,徐慶倫受刺激病危。麗麗聯繫天朗趕到醫院陪在清岺身邊,並替她贖回房契。清岺把花圃的租賃合同交給天朗抵押。
徐慶倫出院找蘇南撤銷對清岺的告訴,並謊稱欣欣在國外留學,清岺是欣欣的朋友。
徐慶倫把穆長嶽留下的香水交給清岺時犯病,說出清岺就是欣欣的事實,清岺沒有領會。
天朗幫清岺牽線,說服金廠長跟她合作,雪晴得知欲阻止二人的聯繫,天朗並不在乎清岺和丁海的關係。清岺感謝天朗幫她找到合作方,送給他一個心願當回禮。
雪晴用一家美妝公司當報酬,要丁海破壞清岺的香水生產。二人故意在天朗面前吵架翻臉。之後丁海便到花圃向清岺賠罪。並下跪淋雨請求複合。

< 第25集 >

清岺動搖。徐慶倫趕丁海,他堅持在花圃幫忙。
天朗陪金廠長到花圃參觀,說出丁海雪晴吵架的事,清岺確信丁海的話是真的。孫長青、丁海二人打架言和,孫長青撮合丁海和清岺和好,丁海對欺騙清岺心有愧疚卻停不下來,他偷走了清岺的香水配方。
天朗陪清岺與金廠長簽約。丁海見清岺和天朗在一起醋意大發,與清岺大吵後離開花圃。清岺後悔不已。丁海把“初遇”香水涉嫌剽竊配方的假消息放給記者。“初遇”提前被別家公司生產出售,生產記者會被破壞,金廠長追究,天朗擔下責任。
清岺查找配方流出的原因,懷疑到丁海頭上,丁海推諉是清岺與人談合作時樣品流出。清岺自責。
天朗無意中發現,麗倩美妝是生產“初遇”的公司並且在那發現了丁海。他由此推斷此事跟雪晴有關,找她對質。雪晴矢口否認。天朗便偷偷在清岺實驗室裝了針孔攝像頭。
金廠長向清岺提出解約,清岺向金廠長下跪表決心,十天之內研製出一款更好的香水。天朗及時趕到為清岺擔保。

< 第26集 >

金廠長同意。清岺又欠天朗人情,心裡不舒服。記者到花圃圍堵清岺採訪剽竊的事,清岺卻坦然應對做起生意,徐慶倫感慨她的成長。麗麗和清岺聊天,這才知道清岺對丁海還存有希望。天朗為試探丁海雪晴,故意說出金廠長又給了一次機會,清岺會研製新香水。
丁海到花圃給清岺送書籍資料,清岺在丁海肩頭睡著。丁海故意在天朗面前對清岺表現親密,天朗傷心。徐慶倫向天朗打聽蘇南的事,再次表示反對天朗跟清岺在一起。天朗故意帶清岺出去,清岺得到制香靈感。
丁海告訴雪晴在新香水里加了“料”。清岺的調配果然遭遇不順。
清岺製成新香水“滿足”,卻被查出過敏源,金廠長發出最後通牒,天朗極力擔保。
“滿足”再次被其他公司搶先生產發售。丁海被孫長青告之:麗倩和麗麗被金廠長提告。雪晴推斷一切是天朗所為。丁海找天朗試探,天朗矛頭直指丁海。
雪晴把一切罪名推到丁海身上。天朗向丁海亮出錄影證據,要丁海公開道歉。丁海借酒澆愁。

< 第27集 >

任秋麗建議他去求清岺。天朗把兩次香水出事皆因丁海的事告訴清岺。清岺抵不過任秋麗苦苦哀求答應放過丁海。清岺約天朗見面為丁海說情,天朗醋意大發。清岺解釋這麼做也是為了天朗一家的平靜生活,天朗同意撤訴。
丁海如願準備與雪晴的婚禮,任秋麗不時致電讓他為難。丁海告訴母親自己明天就要再婚,對方不知道她的存在,不准她再跟自己聯繫。
婚禮現場,丁海發現任秋麗出現趕她走,任秋麗不慎摔下樓梯。
清岺無意中看到丁海與雪晴的婚禮。任秋麗為阻止清岺破壞兒子婚禮而纏住她,丁海得以順利和雪晴結婚。
丁海待雪晴睡著後趕往醫院看任秋麗,看見清岺在旁照顧,心生內疚卻仍叫清岺死心。 天朗跟蹤丁海到醫院,因為清岺對丁海的感情而傷心不已,但仍陪在清岺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
丁海給任秋麗送錢要她照顧自己,任秋麗這才意識到自己即將失去兒子。

< 第28集 >

丁海給段家人買早餐,不但敷衍過夜不歸宿,還贏得了段正華的稱讚。
徐慶倫犯病誤傷清岺,帶著親自鑒定書跑了出去。丁海在正泰酒店門口找到徐慶倫,以為她拿的是自己的胎兒鑒定,誤會她要對付自己,與之發生爭執。清岺趕到,答應丁海不會破壞他的生活。徐慶倫對要不要跟清岺相認猶豫不決。
丁海處處討好段家人,好口碑不斷。天朗帶清岺旅行尋找制香靈感。二人吵吵鬧鬧親近了不少,天朗發現只要自己接近清岺心跳就正常平靜,認定她是自己的救心丸。回到花圃清岺發現天朗為她重建了實驗室,非常喜歡滿意。
天朗因為與清岺有進展心情極好,雪晴發現後試探,卻看見了清岺放在天朗處的花圃土地租賃合同。丁海向雪晴暗示想到正泰工作,雪晴向段正華提出要求。段正華要丁海到正泰投資部當顧問,丁海如願拿到那1%的股份。丁海與孫長青聊天,意外得知鞠氏父女去美國的事。
任秋麗得知兒子到正泰工作,把早飯攤擺到百貨公司,她好心給雪晴送早餐卻遭到羞辱。 丁海趕她離開。任秋麗餐車故障,只得找清岺幫忙。任秋麗後悔曾經對清岺的不善,道歉。任秋麗思念兒子心切要脅他回家吃飯,丁海卻急著回段家吃飯。任秋麗琢磨著能跟兒子在一起的辦法。

< 第29集 >

清岺提醒丁海多關心母親,丁海沒有放在心上,反叫清岺不要再跟母親聯繫。
丁海陪蘇南買菜,任秋麗跟蹤而至,與蘇南和傭人蘭嫂相識。丁海親自下廚討得段正華歡心,連雪晴在段家的地位也有提升。
任秋麗得知蘭嫂即將回老家而拜託她牽線。丁海和雪晴回到家,發現任秋麗當上了段家的保姆。雪晴欲趕她走,虧得天朗開口任秋麗得以暫時留下。丁海勸說雪晴,雪晴表示要對付任嫂。丁海勸母親離開,任秋麗表示要取得雪晴的諒解,以期日後光明正大地一家團聚。丁海叫任秋麗“媽”被蘇南聽見,丁海謊稱是叫蘇南,蘇南感動不已。
雪晴故意刁難任秋麗,任秋麗強忍委屈,丁海心疼。任秋麗為雪晴親手做了手擀面,被雪晴扔掉,丁海生氣卻不敢言。雪晴懷疑任秋麗進段家與清岺有關,清岺想提醒雪晴善待婆婆,被丁海及時阻止。此舉讓雪晴懷疑丁海和清岺之間的關係,丁海佯裝生氣才得以哄過雪晴。
天朗特意到化工廠收好第一瓶“滿足”,金廠長認定他在談戀愛。
姍姍從美國帶回限量耳環送給雪晴,任秋麗對雪晴的關心被認為別有用心。天朗把第一瓶“滿足”送給清岺,清岺激動抱住他,卻被雪晴和姍姍撞見。雪晴不悅拿任秋麗撒氣,怪她偷走姍姍送的耳環還動手打丁海。

< 第30集 >

天朗向清岺表白,清岺拒絕但表示他在朋友以上。
蘇南替雪晴向任秋麗道歉,雪晴聽見丁海叫蘇南“媽”,又一陣大鬧。
姍姍聽到天朗向清岺告白,到段家說出天朗與一個離過婚的女人糾纏。段正華強迫天朗與姍姍訂婚。天朗用蘇南做例子堅決反抗,段正華氣得打了天朗。任秋麗聽從丁海的勸告決定第二天離開段家。
段正華派保鏢監視天朗,天朗只得失約於清岺。
任秋麗向蘇南辭行被雪晴攔下,稱自己她偷了自己的鑽石項鍊。任秋麗在自己的行李中果然發現項鍊,被雪晴送進派出所。丁海知道是雪晴故意搞鬼與之大吵,雪晴誤傷丁海。
丁海趕到派出所時清岺已經陪在任秋麗旁邊。丁海勸清岺不要嫁給天朗。任秋麗心灰意冷決定回鄉下老家,丁海難過落淚。
段正華因為任嫂的離開追究雪晴的責任,天朗又因清岺的事與段正華鬧彆扭。

< 第31集 >

段正華對一對兒女動手。
蘇南向段正華誇讚丁海的各種貼心,段正華決定讓丁海到正泰百貨幫雪晴,丁海終於有機會接觸到正泰的核心。
吳華安排工作機會讓天朗和清岺見面,丁海看見二人情投意合不禁失落。丁海買下一個百合胸針,售貨員告訴了雪晴。
剛好天朗送給了清岺同一款胸針,雪晴誤會是丁海所贈,失態大鬧。天朗向雪晴解釋,雪晴並不相信。段正華到香水活動現場,清岺給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清岺的推薦下段正華給蘇南買了香水當禮物,蘇南非常喜歡。
雪晴回家大鬧離婚,丁海當著段正華的面把胸針送給她,段正華只當她無理取鬧,對丁海抱歉。丁海甜言蜜語最終哄好雪晴。
清岺考慮到各種原因不敢接受天朗的感情,麗麗鼓勵她勇敢追求幸福。
天朗在董事會上用“滿足”銷售額再次提出正泰化工廠與清岺合作生產香水的建議,遭到段正華和雪晴的反對。最終方案修改成更換合作方被通過。
天朗向段正華宣傳要把“夢菱香水”交給金廠長生產,父子間矛盾加深。段正華覺得兒子被迷惑,要蘇南勸清岺知難而退。天朗向徐慶倫打聽反對他和清岺在一起的理由,他懷疑是蘇南的關係。
蘇南約清岺見面,以過來人的身份勸清岺不要跟天朗在一起。

< 第32集 >

清岺對蘇南在段家的處境頗為同情。清岺聞到蘇南身上有“永恆”的香味,向徐慶倫打聽。徐慶倫認為這是兒子給自己的暗示:讓他們母女相認。
天朗得知蘇南去找過清岺,生氣要離家出走,蘇南勸阻不成。丁海建議雪晴暫時不要找天朗回家,並借此機會在段正華面前表現。雪晴把丁海做的度假村計畫書呈給段正華,並稱此計畫可以分開天朗和清岺。段正華把計畫交給雪晴負責。丁海向雪晴表忠心會全力扶持她當上正泰的主人。
天朗到花圃投奔清岺,清岺勉強答應收留他一晚。天朗向清岺求婚,被徐慶倫打斷。徐同意天朗留宿,天朗認定老太太接受了他。天朗再次向清岺表白,清岺終於承認了自己對他的感情,二人確立男女朋友關係。
段正華派天朗去歐洲處理工作事宜。天朗在機場公開向清岺求婚,清岺接受了他的戒指。雪晴從天朗處拿走清岺的土地租賃合同和她寫給天朗的欠條。
徐慶倫因為清岺答應天朗的求婚而受刺激,此時度假村建築工程隊來拆花圃,徐慶倫回憶起曾經收到土地合約到期續簽的通知信,但她犯病忽略了此事。這才意識到花圃不保,要清岺去找丁海。
雪晴只給了清岺八萬塊錢的補償,清岺聯繫不上天朗。徐慶倫拿著親子鑒定去找蘇南,不想被丁海誤會,他毀了鑒定書。
徐慶倫昏迷不醒、花圃不保,清岺無家可歸。姍姍為清岺安排了住處,清岺坦言自己已經接受了天朗的求婚。

< 第33集 >

姍姍向清岺謊稱天朗被段正華發配到歐洲、再也不會回來,並偷偷扔掉了清岺的手機。幸得麗麗幫助徐慶倫,清岺懷疑蘇南就是徐慶倫的兒媳。她推斷徐慶倫的昏倒跟丁海有關,向他求證。丁海責怪徐慶倫想毀掉自己的前途,清岺稱不會讓他如願。
清岺到鑒定中心發現了自己和蘇南的母女關係,非常震驚。丁海擔心清岺會對自己不利,遂向蘇南坦白了自己和清岺曾有過一段婚姻的事實,蘇南相信了他的話,到醫院警告清岺不許破壞雪晴的幸福。清岺傷心過度竟回憶起兒時的事。麗麗勸她跟蘇南相認。
清岺帶著鑒定報告欲跟蘇南相認,蘇南誤會將報告撕碎、趕她出門。蘇南陪雪晴到醫院產檢,清岺看不慣雪晴欺負母親,卻反而被蘇南推倒,清岺對她死心。
天朗回國。
段正華提出給他10%的股份叫他娶姍姍,天朗斷然拒絕。天朗發現清岺不見,到處打聽她的下落。

< 第34集 >

醫生建議清岺把徐慶倫送到療養院,清岺拼命掙錢。
天朗在二人常去的海邊找到了清岺,發現清岺暈倒,天朗把清岺送進醫院,這才瞭解所有情況。天朗忙不過來,向蘇南請求幫助。
蘇南到清岺暫時租住的地下室幫她拿東西,終於得知了清岺就是自己的女兒欣欣,失聲痛哭。
蘇南心裡感謝天朗對清岺的照顧,蘇南回想以前對清岺的種種惡行,十分後悔。她在段正華面前替天朗掩飾。蘇南夜裡痛哭不已,段正華自責沒有照顧好她。
清岺意識到蘇南已經知道二人的關係,對她非常抗拒。天朗告訴清岺蘇南站在他們這邊。 蘇南為了清岺經常不在段家,她的反常引起段正華的不滿,蘇南尷尬敷衍。清岺刻意避開蘇南,她告訴麗麗自己打算與段家人徹底斷了聯繫。蘇南聽聞傷心,她要天朗保證會照顧好清岺和段正華二人。段正華不見蘇南大發雷霆。
蘇南約清岺在大排檔見面,攤牌二人的關係。

< 第35集 >

蘇南勸清岺不要放棄天朗,蘇南真情流露,母女二人終於摒棄嫌隙。天朗接蘇南回家,段正華和雪晴對二人的突然親近起疑。蘇南在家狀況不斷,引起段正華的疑心。
天朗得知蘇南和清岺的母女關係深受打擊,蘇南要他保密此事。徐慶倫被送進療養院。天朗特意安排蘇南母女獨處的時間,段正華跟蹤而至。清岺稱自己是蘇南的慈善物件。清岺的香水才華得到段正華賞識,他邀請清岺到正泰化工廠工作。清岺猶豫,謊稱自己叫張麗麗。
段正華回家宣佈找到一個人才,蘇南和天朗達成統一,決定說服清岺到化工廠工作。蘇南幫清岺另找住處,被清岺拒絕。清岺向段正華提出要求:想學習生產的每一個環節,並有信心創造經濟效益。蘇南故意提出讓天朗安排清岺就職。
清岺用麗麗的身份進入正泰化工廠工作,其表現得到段正華的認可。雪晴發現天朗跟蘇南越走越近,擔心自己在段家的地位。
丁海提醒她多跟段正華交流感情。天朗為解開蘇南清岺母女間的尷尬約二人一起吃飯,適逢雪晴和段正華到同一餐廳。雪晴揭穿假麗麗就是“糾纏天朗的離婚女人”。段正華要蘇南解釋,清岺為保護蘇南與雪晴起了爭執,雪晴不慎摔下樓梯流產。

< 第36集 >

段正華暴怒稱要讓清岺坐牢,蘇南哭著說出清岺是自己女兒的事實,不許段正華傷害她。 段正華決定讓蘇南認回清岺當段家的女兒,以阻止天朗和清岺在一起。雪晴知道這一事實後非常吃驚,段正華勸清岺放棄天朗,並稱把段家生死的選擇權交給她。丁海也勸清岺多為蘇南著想。清岺找天朗幸福約會後提出分手,天朗憤然扔掉戒指,清岺重新將戒指找回。她與蘇南和天朗等人商量:向段正華隱瞞清岺和丁海的婚史。
清岺大病一場後搬進段家。
雪晴對清岺處處刁難,蘇南心疼提醒清岺避開雪晴。雪晴見她母女二人相親相愛、加之流產對清岺懷恨在心。丁海擔心雪晴的舉動引起蘇南反彈,向清岺道歉並拜託她保密任秋麗的事。雪晴懷疑二人的關係,更討厭清岺。
天朗和清岺成了名義上的兄妹,刻意跟清岺保持距離。雪晴不相信二人已經分手,試探天朗。天朗勸她原諒清岺。清岺寄情於工作,對正泰集團的用香進行調整,贏得了眾人的口碑。段正華非常滿意。

< 第37集 >

天朗自與清岺分手後變回以前冷漠的性格。清岺得到了正泰董事們的認可,段正華承諾清岺表現好就獎勵股份,雪晴反對無效,又嫉又恨。
雪晴讓清岺泡咖啡,故意燙傷她。天朗視而不見,清岺傷心。蘇南對清岺的關照激起雪晴的不滿,她無意發現蘇南清岺母女都有穆長嶽留下的“永恆”香水。她把與母親的分開歸罪與蘇南清岺母女,於是偷了蘇南的香水噴在自己身上後推清岺下樓。
清岺受撞擊失明,醫生稱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壓力大,蘇南自責。天朗偷偷到醫院探望清岺,發現清岺害怕蘇南,認定她的墜樓另有隱情。丁海聽到天朗和雪晴姐弟的談話,雪晴敏感打了丁海。丁海也對清岺的墜樓起了疑心。
清岺告訴天朗墜樓那晚聞到了“永恆”的味道。
雪晴因為起晚了發火,打電話質問丁海時發現他說謊,於是一路跟蹤發現丁海去探望清岺。
天朗無意中發現雪晴扔掉了蘇南的香水,雪晴只得承認是自己推了清岺,並稱不怕天朗報警。
天朗表示給她最後一次機會。
丁海聽到雪晴天朗姐弟的對話,知道了雪晴推清岺下樓及天朗有心臟病的事實。雪晴吃醋大鬧,丁海以退為進提出離婚,並向段正華道歉。段正華感謝丁海對雪晴的包容,對他更加信任。雪晴也暫時相信丁海對清岺沒有感情。
天朗把雪晴夫婦和蘇南約到一起,攤牌雪晴對付清岺的事,警告她不准再傷害清岺,並把“永恆”還給蘇南。

< 第38集 >

天朗帶清岺到植物園尋找制香靈感,清岺對他的感情回避。
段正華非常介意天朗和清岺的單獨相處,蘇南傷心。
姍姍拉攏雪晴,雪晴隨口說出期待兩家集團合併。姍姍回家與父親商量對策。
段正華和鞠世平安排天朗和姍姍見面談婚事,天朗讓姍姍甩了自己。
段正華到化工廠突擊檢查,實則觀察天朗和清岺。他用清岺做要脅,不許天朗跟姍姍保持距離。
姍姍噴了清岺送她的香水與天朗見面,她稱決定放棄天朗,卻在天朗的酒裡下藥,拍下二人的假親密照。清岺等了天朗一夜,雪晴打趣天朗交了女友,段正華為兒子一夜未歸感到欣慰。蘇南為清岺天朗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清岺聞到天朗身上沾有她送姍姍的香水味,口是心非地稱天朗姍姍天造地設。
天朗再次向清岺告白,段正華打斷、並制止二人單獨相處。
姍姍告訴天朗二人之間沒有發生任何需要負責的事,天朗放心跟姍姍道別。段正華要蘇南為清岺挑選相親物件,清岺為了母親的家庭幸福同意。蘇南難過之余責怪段正華。段正華向大家宣佈清岺決定相親的事,天朗極力反對。

< 第39集 >

他向清岺表示一直在等她回心轉意。清岺為了段家的平和狠心拒絕。天朗醉酒後向段正華哀求成全他的幸福,被拒絕。蘇南心疼不已。為了孩子們的幸福蘇南離開了段家,段正華瘋狂找人,不慎把清岺撞暈。
清岺因禍得福恢復了視力。蘇南得知清岺進醫院的消息,擔心前往。發現清岺恢復視力後忍痛沒有出現。天朗向清岺保證會找到蘇南,二人推測蘇南可能回去療養院,天朗趕往療養院卻與蘇南錯過。蘇南護理徐慶倫,表示自己為了清岺會離開,要徐慶倫快好起來。
清岺為了尋找母親匆忙出院。蘇南到穆長嶽墳前祭拜,故意躲開了清岺的尋找。段正華為找蘇南待在派出所不肯離開。一具女屍讓段家人虛驚一場,段正華病倒被送進醫院。薛醫師要天朗雪晴注意段正華的身體。丁海讓眾人回家休息,自己留在醫院,希望段正華睜眼第一個看到的人是自己,為自己加砝碼。
段正華康復出院後回到家,要天朗對外宣佈跟清岺結婚的消息,希望蘇南看到可以回家。雪晴極力反對無效。天朗和清岺到療養院告訴徐慶倫這個好消息,並把名字改為穆清岺。天朗留下聯絡名片,拜託護士看見蘇南及時通知。
雪晴把婚訊告之姍姍,希望她來阻止此事。姍姍勸說段正華不果,放言稱這個婚禮會成為段家和正泰的恥辱。
丁海因為清岺的婚訊而失落醉酒。對比清岺和雪晴,他發誓不願放棄清岺。清岺和天朗試禮服。

< 第40集 >

姍姍突然出現稱恭喜二人,但言語刻薄,清岺心裡隱隱不安。
丁海向雪晴謊稱昨夜加班並帶雪晴度假,要求以後兩人相互依靠,不受天朗清岺影響。 段正華相信蘇南會出現在婚禮上,早早趕到會場。天朗和清岺走上紅毯,姍姍突然出現,帶著跟天朗的親密照片和一張代表她懷孕的B超照片向媒體展示,要段正華給她一個交代,婚禮被毀。B超照片是鞠世平為姍姍準備的假證據,天朗為求證趕到鞠家,被鞠世平扇了耳光。
姍姍約清岺單獨見面,以肚子裡的孩子為藉口求清岺成全。天朗的新聞引起董事們的意見,段正華要天朗為了家族、集團利益對姍姍母子負起責任。清岺也要求天朗娶姍姍,否則自己就像蘇南一樣徹底消失。
雪晴得知段正華欲給天朗10%的股份勸他娶姍姍,丁海提出替她從週邊購進正泰的股份。天朗誤會丁海對清岺有企圖,對丁海動手,引起段家的騷亂,段正華對清岺出現後家裡的混亂感到痛心。清岺自責,想夜裡偷偷離開段家,被天朗發現。天朗哀求清岺留下,清岺提出讓他娶姍姍。
天朗告訴姍姍婚後不要對自己有期待,姍姍堅持。姍姍拉攏雪晴在段家結盟,雪晴回家拿下天朗和清岺的結婚照。

< 第41集 >

段正華為了彌補清岺要給她集團股份,清岺拒絕。雪晴偷聽後替丁海不值。此時雪晴接到母親浣萍的電話。
丁海送雪晴見浣萍,順口提出讓浣萍回家重當段家。雪晴發現浣萍對段正華仍有感情,勸說她回家。浣萍決定回段家當回女主人。
段正華同意讓浣萍住在客房,浣萍讓蘭嫂扔了天朗和清岺的結婚照。蘭嫂表示是天朗說要放回來的。
天朗對浣萍回家的動機感到懷疑。
丁海說服雪晴換掉度假村工程的建築商以培養自己的勢力。丁海約劉成輝要資料,二人確定聯手。
丁海吃回扣後用孫長青的名義進行投資,並再次說服雪晴換掉材料供應商來賺錢。
浣萍笑裡藏刀挑剔清岺,丁海偷偷提醒清岺避開浣萍,被浣萍發現。浣萍提醒雪晴注意丁海和清岺。雪晴警告丁海注意。姍姍邀請清岺參加自己和天朗的婚禮,並強調自己嫂子的身份。清岺拒絕參加婚禮。
天朗向清岺告白:結婚是為了把她留在身邊。婚禮上天朗故意不配合,姍姍只得一個人完成了結婚儀式。

< 第42集 >

姍姍為了討好浣萍稱呼她“媽”,段正華不悅。
天朗跟姍姍分房,姍姍傷心流淚。
天朗發現清岺睡在書房,一直陪在她旁邊。姍姍發現憤怒不已,浣萍制止她發火,並稱早就知道她假懷孕的事。浣萍提醒雪晴姍姍不要重蹈自己的覆轍。天朗重做被綁架的噩夢,清岺在一旁安撫。
丁海安慰傷心的清岺,被雪晴看見。浣萍提醒她:問題的癥結是清岺。
浣萍對清岺細心照顧,讓她每天服用“維生素”。段正華對浣萍有所改觀。天朗拒絕姍姍度蜜月的要求。天朗發現清岺變成魂不守舍,浣萍要她多休息。清岺對姍姍的挑釁大發雷霆。
浣萍為清岺單獨準備了“補品”,並對段家人諸多管制,引起段正華的不滿。
段正華詢問浣萍離開的日期,浣萍稱為他聯繫了美國的療養院養病,並要求跟孩子們相處的時間。天朗擔心清岺的身體,清岺卻發火跟他吵架。
段正華和天朗到化工廠視察,清岺精神恍惚出了差錯,差點引起火災,天朗痛斥清岺,不准她再進實驗室。段正華決定讓清岺放假在家休息。
丁海聽聞清岺差點被燒傷,擔心詢問,她勸清岺離開段家,以後的生活他來照顧。天朗聽到後與丁海大打出手,浣萍制止二人,把一切歸罪於清岺。浣萍警告丁海注意跟清岺的關係。
天朗就在化工廠發火的事向清岺道歉,並拜託她不要聽從丁海的蠱惑而離開段家。清岺保證在蘇南回家之前不會離開。清岺對天朗的態度讓丁海嫉妒不已。

< 第43集 >

丁海提醒清岺天朗已經結婚了。
浣萍說服段正華讓天朗和姍姍去西歐出差,天朗離開前要清岺跟丁海保持距離。浣萍給清岺房間添了個加濕器,並在裡頭下藥。夜裡清岺發現床上有帶血的娃娃,害怕大鬧,但丁海檢查的結果卻與清岺的話相悖。
浣萍帶清岺到精神科檢查,回家卻向段正華宣傳清岺懷孕了,並有抑鬱症傾向。段正華自責。清岺再次發生“幻覺”情況。
段正華相信她精神出了問題,浣萍提出若清岺情況嚴重應該入院治療。丁海覺得事有蹊蹺,約清岺在外面見面,被浣萍聽見。
丁海判定清岺正常,二人一起去以前共住的家,清岺表示留在段家不是為了天朗。浣萍一直跟蹤二人,認為清岺同時毀了天朗和雪晴的婚姻。
她回家向段正華宣傳清岺流產,清岺否認,並失控弄傷浣萍後昏倒,段正華同意送清岺到精神病院治療。
浣萍把段正華勸去美國療養治療,然後把清岺送進了精神病院,並對外宣傳清岺自己離開了段家。丁海有所懷疑。

< 第44集 >

天朗回國後得知清岺不見,瘋狂尋找。姍姍告訴浣萍天朗一直與自己分房的事實,丁海無意中聽到。浣萍為堵丁海的嘴,拉他下水,要他把天朗灌醉。天朗拒絕多喝,姍姍只得以退為進,提出讓天朗暫時睡在清岺的房間。
丁海跟蹤浣萍到精神病院,確定清岺在裡面。丁海和孫長青一起裝成記者把清岺從精神病院救出來,帶回二人一起住的家。丁海帶她回家悉心照顧,覺得二人的關係重新回到了從前。丁海給清岺買了生活用品和內衣,小票留在了錢包裡。他交待清岺不能走遠。
浣萍懷疑是丁海帶走了清岺,讓雪晴跟蹤丁海。丁海佈局,讓雪晴以為他在工作。
浣萍發現了丁海錢包裡的小票,按照超市的名稱找到了清岺的位置。清岺到療養院向徐慶倫哭訴,徐慶倫有了反應。醫生告之徐慶倫有一半可能醒來、一半可能離世。
天朗接到療養院的電話,被告之徐慶倫的情況,得知清岺在療養院,離開趕往。一旁的浣萍緊張不已。
浣萍向丁海攤牌稱知道是丁海帶走了清岺,要他把清岺送走,並向他打聽徐慶倫的情況。

< 第45集 >

浣萍到療養院向徐慶倫宣稱會折磨清岺,徐慶倫受刺激。
天朗和丁海同時尋找清岺,清岺為躲避浣萍而出了車禍,被天朗救起。清岺在醫院接受手術,天朗接到徐慶倫離世的電話。清岺救回一條命,段正華自責。天朗從護士處得知徐慶倫去世前有個女人去看過她,他懷疑是浣萍。天朗回到醫院見浣萍對清岺細心照顧,不敢詢問徐慶倫的事。
天朗向姍姍提出離婚,姍姍不同意。清岺階段性失憶,丟了一年的記憶,還以為丁海是自己的男朋友。醫生要段家人配合清岺的記憶以恢復。醫生要段正華注意清岺有可能會得抑鬱症。浣萍的表現讓段正華產生懷疑。
清岺對丁海非常依賴,對天朗則很抗拒。段正華要丁海好好照顧清岺,浣萍乘機要求丁海扮演清岺的男友,以試探清岺是不是裝失憶。
姍姍因為天朗,回家跟鞠世平大鬧。鞠世平向浣萍示好被拒,暗下決心整垮段家父子。鞠世平把天朗提出離婚的事告訴段正華。
丁海向清岺隱瞞徐慶倫的死訊,把她接到了段家生活。
丁海把清岺和蘇南、徐慶倫的關係告訴清岺,清岺受刺激丁海攙扶,雪晴看見大鬧。丁海為阻止她說出事實失手推倒她。雪晴生氣回家要向段正華提離婚,被浣萍阻止。浣萍表示丁海對清岺好是為了試探清岺。

< 第46集 >

二人驚動段正華,段正華提出要浣萍離開。
天朗拜託麗麗勸清岺跟丁海保持距離,卻從麗麗處聽到了徐慶倫被雪晴撞車逃逸的說法。天朗向姍姍求證,姍姍否認後找浣萍幫忙,浣萍要她死不承認。天朗聽到二人對話不敢置信。
清岺出院回家後對浣萍莫名抗拒,段正華看在眼裡。
姍姍向天朗苦苦哀求不要分房,天朗心軟答應睡沙發。
浣萍對清岺多加挑剔,段正華強調清岺才是段家的主人,浣萍是客人。
清岺對丁海各種親切悉心,雪晴吃醋。丁海從週邊替雪晴購買正泰的股份,雪晴因此相信丁海的心在自己身上,答應想辦法給丁海一部分資金投資。
清岺覺得丁海和雪晴之間異常,向姍姍打聽被浣萍聽到。浣萍故意燙傷清岺,並讓姍姍探視清岺是否真的失憶。天朗替清岺抹藥,清岺感覺熟悉。姍姍誤會二人大鬧。

< 第47集 >

段正華回來叫浣萍滾出段家。浣萍說出丁海和清岺曾有一段婚姻,段正華對丁海非常失望。段正華指出浣萍有精神疾病,把自己的藥給清岺吃之餘還一直給她吃精神抑制藥。天朗聽到二人談話。清岺找段正華替浣萍求情,並想找浣萍道歉,卻聽到了天朗向浣萍對質的話,這才得知所有的事實以及徐慶倫離世的消息。浣萍離開段家,鞠世平發現她精神恍惚,把她送到酒店。
清岺受刺激發燒昏迷,天朗在旁照顧。段正華指出事實是清岺只記得丁海,而天朗有老婆。天朗稱不願再錯過清岺,請段正華站在他這邊。段正華向姍姍表示對於天朗的決定持中立態度,並提醒姍姍不要耍手段。
清岺醒來後恢復了一部分記憶,記得自己跟丁海已經結了婚。段正華表示會配合治療清岺的病,雪晴對他的態度意外不已。清岺在段家人面前跟丁海大秀恩愛,天朗和雪晴嫉妒不已,姍姍卻正中下懷。清岺要丁海給姐姐雪晴介紹男朋友。
天朗到酒店找浣萍,浣萍精神疾病復發傷害自己,天朗心臟病同時復發。鞠世平和丁海約在酒店見面,二人及時出現。浣萍被送進精神病院治療,鞠世平指責是段正華害了她。

< 第48集 >

雪晴把浣萍的入院怪罪於清岺。
吃飯時清岺在雪晴面前親了丁海,雪晴忍無可忍說出自己已經跟丁海結婚的事實,但沒有人回應。清岺只以為一切是雪晴胡鬧。
段正華要雪晴跟丁海離婚,並給她10%股份當補償,雪晴拒絕。
雪晴回家發現清岺睡在她和丁海的床上,雪晴怒火中燒對清岺大打出手,清岺吵著要跟丁海一起搬出段家,丁海敷衍答應。
天朗指責丁海在兩個女人之間猶豫不決,丁海也指天朗同時傷害了兩個女人。
段正華告訴天朗,讓丁海在雪晴和清岺之間搖擺的目的是讓她們看清丁海的真面目,最後都離開他。
丁海向雪晴表忠心,以防她再提出離婚。
雪晴受清岺和丁海刺激,段正華要雪晴離婚。丁海哀求雪晴不願離婚。清岺提出要跟丁海搬出去,雪晴再次被激將,稱絕不會把丁海讓給她。段正華的態度讓丁海下了決心。他讓雪晴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簽署了一份檔。
劉成輝告訴丁海,鞠世平打算跟跟一家石油公司合作。

< 第49集 >

丁海向姍姍求證,姍姍證實此消息正確。
雪晴給丁海一筆資金用以投資,叫他別讓自己失望。
丁海給劉成輝兩張支票買股票,劉成輝猜出他挪用了公款,提醒他小心。為了隱蔽行事丁海堅持不買山城反買勢能。
清岺看到天朗讀的一首詩,隱約難過,她抄下詩。丁海做賊心虛,覺得清岺行為反常。他待雪晴睡著後找清岺對質。不想雪晴假寐,她以為丁海找清岺幽會,傷心失望。丁海看到清岺抄的詩,收了起來。
山城跟別家石油公司合作,勢能股票大跌。丁海挪用的公款打了水漂。丁海找雪晴求救,不想雪晴反而提出離婚,並要他在下班前把虧空的錢補上,否則報警。丁海把一切歸罪於清岺向她發火,清岺反而想起了一切,聲稱丁海一無所有是對他的懲罰。丁海故意讓清岺聽見自己跟雪晴的電話,讓清岺誤會天朗一直以來跟雪晴一夥的,並表示可以證明天朗的為人。丁海騙天朗綁架了清岺,要一千萬贖金。
雪晴趕到船上與清岺發生爭執,清岺不慎落水。天朗看見這一幕,心臟病發昏倒。清岺失去意識前誤會天朗見死不救。段正華因為兒女們出事而病倒住進醫院。薛醫師表示段正華 有癱瘓的可能,要他們儘快找回蘇南。

< 第50集 >

段家出事,丁海陪在雪晴旁邊,雪晴不再提離婚的事,並說出丁海挪用的錢她一早就從劉成輝處要回來了。丁海非常吃驚。
天朗昏迷三天,醒來後到處尋找清岺。
段正華猜想清岺凶多吉少,提醒姍姍:天朗身邊只有她了。
清岺被蘇南所救,母女二人決定一起生活。
天朗找丁海雪晴詢問清岺落水當天的事,丁海謊稱清岺想起了和天朗的關係,故意測試天朗的心意才演了一場戲。天朗堅信清岺還活著。
清岺和蘇南在漁村生活,清岺從魚餌中得到靈感,著手準備治療性香水。蘇南發現女兒的香水天賦超過了她的想像。天朗為了找到清岺不去酒店,段正華讓雪晴回酒店替天朗,另外讓丁海暫時替雪晴管理正泰百貨。丁海感謝雪晴既往不咎,心中暗想也許有機會一直管理正泰百貨。
天朗找到漁村。
蘇南發現後跟清岺避開。清岺表示不想再見段家人。段正華給天朗一個月時間找清岺,時間一到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回酒店上班。丁海聽到二人談話,不甘心一個月後就被打回原形。
丁海故意讓天朗聽到姍姍和雪晴的對話,天朗得知姍姍假懷孕,要求姍姍第二天就去辦離婚。丁海勸雪晴不要對天朗和姍姍太執著。
丁海把清岺抄的詩給姍姍,稱清岺一早就恢復記憶,跟天朗暗通款曲。姍姍回家把詩給鞠世平,要他替自己做主。鞠世平找丁海提出合作。
丁海想抓住段家最亂的時機為自己打算。他托人買了精神抑制藥,效法浣萍,給雪晴服用。
蘇南替清岺申請了法國的香水學校,收到了錄取通知書,母女二人決定一起去法國。天朗打聽到蘇南的消息,卻沒有見到人。

< 第51集 >

蘇南和清岺離開前向恩人老于告別,天朗從老于出得知清岺要去留學,趕往機場。
天朗在機場病發錯過清岺。段正華因為天朗生病而親自去美國參加會議,他把天朗和集團交給雪晴暫理。父女倆越來越親近。
雪晴在意識不清醒的情況下簽署了丁海準備的股份讓渡書。
鞠世平把段正華御用律師陳春華的資料給他,讓他好好利用。
丁海向雪晴打聽陳律師的情況,得知他財務緊張。丁海到陳春華的事務所向他示好。 陳春華非常警惕,丁海準備好的支票沒有拿出來。
丁海瞭解到陳春華的孫子有輕度腦癱,給他準備了國外專業醫院的資料,陳春華非常感謝。
天朗在國外網站尋找夢菱的替代花,無意中發現一家香水學校的新生錄取名單中有清岺的名字,決定去法國尋找。
丁海把陳春華的兒孫一家送到美國治療,並幫他解決了財務危機。陳春華得知後既感謝又擔心。丁海稱只要陳春華在仁義範圍內幫忙。
丁海在賣場搞活動非常成功,段正華遠在美國聽聞後致電表揚。
丁海威脅陳春華,要他幫自己取得段正華的代理行使股份權狀。
丁海向鞠世平表示這活動只是障眼法。天朗在鞠世平的度假山莊遇到丁海,丁海以“姍姍不見了”轉移話題。
段正華回國,得知有了蘇南清岺母女的消息非常欣慰。

< 第52集 >

陳春華到段家作客,丁海換了段正華的藥,在陳春華的見證下段正華簽了行使權狀。
天朗一早趕往機場。雪晴接到電話稱集團召開臨時董事會。鞠世平出現在會場上,他掌握多數股份,提出罷免段正華、雪晴、天朗三人職務的提議,並連線遠在美國的段益華。天朗接到雪晴電話只能趕回會場。
段正華被罷免氣急中風癱瘓,丁海取代天朗當上酒店總經理。徐董告訴天朗:鞠世平手上的股份都是段家的,並且段益華同意了鞠世平罷免段家人職務提案。陳春華向天朗雪晴證明是段正華親自將行使權簽給了丁海。雪晴找丁海算帳,卻被他趕出酒店。吳華、小玲帶酒店職員為雪晴慶生,雪晴感動的同時悔過、並決心堅強起來。
天朗找丁海攤牌,要他看清形勢跟自己聯手。丁海稱一切是鞠世平的主意,自己做不了主。天朗向鞠世平宣戰。

< 第53集 >

姍姍同意離婚的條件是天朗名下一半的股份。天朗看見清岺當日抄寫的情書,確定她對自己的感情,提出用一半的股份買下清岺的詩,姍姍對他絕望。
雪晴責打丁海,丁海還手。雪晴悔不當初,決心痛改前非。段益華要天朗稍安勿躁。鞠世平提出讓天朗到酒店當客服組長,歸丁海管理,天朗接受。丁海欲羞辱天朗卻反被將了一軍。
天朗決心用正當手段奪回家業。
丁海欲爭取嵐黛香水的亞洲代理權,鞠世平要天朗一起參加這個專案,目的是把天朗踢出酒店,並要姍姍從中破壞。
天朗和丁海到機場接嵐黛負責人費昂娜,來人卻與清岺長得一模一樣。天朗失態引起費昂娜的不滿。姍姍被費昂娜的氣勢震撼,認為她不是清岺。
天朗相信費昂娜就是清岺,帶了兩枝培育中的夢菱去找她一探虛實。費昂娜矢口否認。費昂娜同意跟正泰簽訂合同,丁海向鞠世平請功。

< 第54集 >

鞠世平讓他出面簽約,不想正泰傳出被山城合併的傳聞,費昂娜變卦。丁海從費昂娜的助理琳達處得知費昂娜平時喜歡參加慈善活動。
姍姍聽見費昂娜情緒失控時的聲音,認出她就是清岺。姍姍把清岺要去買福利院劉老的青瓷瓶的事告訴丁海,丁海因此也知道費昂娜就是清岺的事實,找她求證。費昂娜沒有否認,丁海有求於她答應保密並偷走了她慈善拍賣會的邀請函。
費昂娜丟了邀請函大鬧酒店,天朗極力尋找不果向她道歉。姍姍為幫丁海爭取時間把二人關在電梯裡。天朗向她說起清岺,費昂娜卻稱自己有了未婚夫。天朗受刺激發病,姍姍只得讓電梯運行。
丁海花高價買了青瓷瓶送給費昂娜,費昂娜卻把瓶子交給鞠世平舉報丁海行賄。鞠世平借機讓丁海滾蛋。天朗要丁海在董事會上立下軍令狀,一定會跟嵐黛簽約,以保住職位。丁海不得不跟天朗合作。
段益華要費昂娜儘快跟正泰簽約。天朗拿出新的合約試圖說服費昂娜。費昂娜到孤兒院發現天朗一直堅持資助那裡的孩子。院長替天朗說話,叫她不要隱瞞自己的身份。費昂娜拜託院長替自己保密。
丁海跟蹤費昂娜到孤兒院,以她的身份要脅她答應跟正泰簽約。天朗看見二人,丁海幫她說謊騙過天朗。天朗要丁海暫時保密簽約的事,並請費昂娜幫忙。
天朗故意約了幾個董事一起跟鞠世平討論新的嵐黛合約,公開表示費昂娜同意簽約,董事們張羅記者招待會,鞠世平被將了一軍。雪晴從電視上看到簽約儀式,認出清岺,趕往現場,求清岺把蘇南帶回來。

< 第55集 >

姍姍見天朗對費昂娜著迷,非常嫉妒。鞠世平稱要把段家人統統踢出正泰。
鞠世平交待姍姍整丁海。孫長青告訴丁海:鞠姍姍以正泰名義高息集資的消息。姍姍謊稱有一個房產項目,她跟鞠世平意見不一,決定做點成績給父親和天朗看,並邀請丁海一起幹。
鞠世平稱要去香港完成收購事宜,丁海分析鞠世平真的要合併正泰。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丁海決定跟姍姍合作。
正泰百貨的VIP會員買到了假的嵐黛香水,大鬧專櫃。姍姍借題發揮,費昂娜稱不解決問題就辭職,正中姍姍下懷。
正泰傳出資金鏈斷裂的消息,姍姍幫丁海借錢。鞠世平突然放棄收購正泰,丁海借的錢都打了水漂。幾家企業聯名起訴丁海,他這才明白一切都是鞠氏父女給他下的套。
段益華回國,稱派人在專櫃裝了攝像頭。費昂娜發現店員小唐做了手腳。姍姍開除小唐,費昂娜看出二人之間有問題,小唐堅持是自己的錯。專櫃的生意因為假貨事件收到影響。
天朗帶費昂娜找到小唐的住處,費昂娜最終決定保護小唐和她的家人。
費昂娜在天朗的幫助下解決了VIP客人的問題。

< 第56集 >

天朗要求與她共進晚餐。
丁海向天朗求助,天朗拒絕。
陳春華幫助鞠世平完成了對正泰的零收購,正泰被合併,新集團更名為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董事長就任儀式上,段益華突然出現,手持最多股份,擠掉了鞠世平當上了董事長。原來段益華是鞠世平收購企業的大股東。段益華委任天朗、姍姍等人的職務,並以清岺原本的身份把她介紹給大家。他警告新上任的年輕人:若表現不好即刻會被換掉。
鞠世平意識到浣萍、陳春華都是段益華給他安排的圈套,大發雷霆。段益華向雪晴姐弟解釋:對鞠世平的反擊能成功,全靠陳春華的幫忙。
金廠長到專櫃買香水,姍姍做了手腳令金廠長心臟病突發。天朗雪晴合力救下金廠長。 段益華把姍姍調離百貨公司,他詢問雪晴的打算。姍姍以為雪晴頂替了自己,對段家抱怨更多,她勸說金廠長追究嵐黛的責任。姍姍告訴清岺金廠長把她和嵐黛告上法庭。雪晴警告姍姍不准傷害她的家人。姍姍執迷不悟。

< 第57集 >

清岺和天朗在金廠長家整理花園以表歉意。
丁海徹底被擠出正泰,喝了個爛醉。雪晴接到電話稱丁海的母親病重在醫院,趕到醫院才發現任秋麗就是自己的婆婆。醫生稱任秋麗時日無多。任秋麗向雪晴道歉曾經騙她一家的事,雪晴表示前嫌盡釋。任秋麗不想讓兒子擔心自己,拜託雪晴保密自己有病的事,雪晴要求陪在她身邊。
天朗查出金廠長使用的樣品香水被人噴了興奮劑。金廠長稱從來沒打算告清岺,整這麼多只是為了給他們上一課,以後知道該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
鞠世平決定認輸,他把自己犯法的證據交給天朗,並打算去派出所自首,只拜託天朗放過山城集團和姍姍。
任秋麗來賣場找到清岺約她吃飯,向她懺悔自己過去對清岺的種種不是,回憶起曾經的幸福融洽生活。兩人把話說開了。
雪晴帶任秋麗去找丁海,丁海誤會雪晴的用意,丟下二人離開。
丁海找到天朗和清岺,天朗勸丁海自首。
任秋麗請雪晴吃丁海小時候最愛的小吃,並給雪晴買了小禮物。任秋麗覺得幸福,但遺憾沒有機會再跟兒子一起吃飯。
雪晴找到丁海,告訴他任秋麗生病的事。

< 第58集 >

丁海不想讓母親看到他失敗的樣子,不肯去見任秋麗。孫長青欲陪丁海自首,丁海走極端想跳樓,雪晴和任秋麗及時趕到勸阻丁海,丁海最終醒悟向母親下跪懺悔。
任秋麗病危,丁海被批准見她最後一面。任秋麗向兒子道歉,留下遺言:希望雪晴和丁海二人幸福。
雪晴到監獄探望丁海,轉達天朗的意思:等他回華泰國際。丁海拒絕,他決心出去後真正靠自己從頭開始,不讓母親失望。
蘇南回國,勸清岺不要跟未婚夫黃偉祥結婚。雪晴發現蘇南的身影。
雪晴跟蹤蘇南到她的住處,帶著段正華找了過去。蘇南拒絕跟段正華回家的要求。清岺向雪晴表示支持母親和段正華複合,但自己不打算再接受段家人。雪晴故意讓清岺看見當初天朗以一半股份買下的“情詩”,清岺感動落淚。
雪晴接到醫院通知稱可以探望浣萍,清岺提出一起探望浣萍。浣萍認出天朗,看見清岺卻害怕緊張並一直道歉。天朗解釋浣萍心裡一直對清岺的事抱歉。清岺原諒浣萍,並放棄追究她的法律責任。
天朗再次向清岺示好,清岺強調自己真的有未婚夫。

< 第59集 >

天朗找清岺,卻發現段益華在她的房間。段益華催清岺儘快跟黃偉祥完婚。
蘇南到精神病院探望浣萍,解釋自己不是她的情敵,希望她放下一切。浣萍向蘇南懺悔,稱自己有罪。蘇南告訴段正華浣萍要出院的消息。
段正華去接浣萍出院,告訴她自己和蘇南也沒有在一起,但是他覺得很滿足。他要浣萍回美國前見見兒女。
段益華舉辦家宴,以媒人的身份把清岺的未婚夫黃偉祥介紹給大家。天朗發病昏倒送醫。天朗找黃偉祥問他和清岺之間的原委。段益華出現說明當初清岺主動找他提出交易:希望段益華幫她,她把婚姻大事交給段益華做主。
天朗找到清岺試圖說服她,清岺卻一直堅持自己當初對段益華的承諾。黃偉祥向清岺求婚,要求婚後二人一起回美國。天朗搗亂不成,清岺戴上了黃的戒指。蘇南勸清岺不要衝動行事,並幫天朗說話。清岺搖擺不定。
段益華做慈善建一所敬老院,當過醫生的蘇南決定負責工作,常住敬老院。段正華支持她的決定,並選擇跟她一起去敬老院。
雪晴解開清岺對天朗的誤會、解釋浣萍的事,勸她不要嫁給黃偉祥。
清岺向天朗道歉過去對他的誤會和傷害,以及今後不能跟他在一起。天朗提出跟清岺私奔。此時段益華和黃偉祥來到段家。黃偉祥要出差,他和清岺的婚禮延期。

< 第60集 >

段益華派天朗去泰國公幹。天朗去泰國,段益華告訴清岺黃偉祥已經回來,要她立刻準備結婚。清岺這才明白段益華故意支開天朗。雪晴得知這一消息後立刻通知天朗,天朗連夜趕回。雪晴想從美容室帶走清岺,但清岺最後退縮了。
天朗出現在婚禮上帶走清岺。
吳華開摩托車追上逃跑的天朗和清岺,把真相告訴二人。這只是段益華為小輩們擺的一個局,其實這個婚禮的真正主人是段益華和金廠長。段益華在婚禮上宣佈清岺研製的針對心臟病有輔助治療作用的香水獲得了年度亞洲香氛大獎。天朗知道那是為了他研製的香水。
天朗向段益華提出帶著清岺離開華泰國際,靠自己出去闖天下。段益華同意,但要他先去美國動手術。
蘇南到精神病院探望浣萍,解釋自己不是她的情敵,希望她放下一切。浣萍向蘇南懺悔,稱自己有罪。蘇南告訴段正華浣萍要出院的消息。
段正華見到浣萍,聽到她說要回美國變建議她離開前見見孩子們。
浣萍向清岺道歉,並祝福她和天朗。浣萍囑咐雪晴千萬別走她的老路,稱自己決定痛改前非,當個讓孩子們驕傲的母親。鞠世平趕來送浣萍到機場,浣萍希望三兩老友日後可以常聯絡。
天朗出國治療。
鞠世平經常到敬老院找段正華下棋,段正華的身體日益恢復。
在慶功酒會上,清岺展示自己為天朗一人研製的、不會投產的香水,以香水向天朗求婚。天朗出現,給清岺戴上戒指。
婚禮後,天朗和清岺度蜜月,不想把二人聯繫在一起的寶馬老爺車拋錨了。兩人乘坐著用拖車載的寶馬老爺車迎著美麗晚霞歡聲笑語駛去。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