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我的男孩」進校園分享演藝甘苦

「我的男孩」進校園分享演藝甘苦


發佈日期:2018-03-15

憶學生時期 張軒睿:我是非常無趣的人

張軒睿、許光漢、章廣辰今(15日)為台視、八大電視「我的男孩」宣傳,現身世新大學,與同學們分享演藝之路的甘苦。由於三人離開學生時期才幾年的時間,回想唸書情景,張軒睿笑說:「記得非常怕統計學老師,擔心被當掉,上課不敢講話,但假裝很認真…」還形容自己,是一個非常無趣的學生。

在「我的男孩」戲裡三個大男生飾演五專期的同學死黨,因年紀相仿,在拍戲期間無話不談並結為好兄弟。這期間各自忙碌,在最後一個宣傳通告再度聚首,並且重返校園,覺得別有意義。 從世新畢業的章廣辰,與現場超過百位的學弟學妹們碰面,聊起以前「廣電系導演組」時,曾連續7天沒睡覺闔眼,「因為學生沒有什麼預算,就想壓縮時間內完成。」但現在工作當然不可能會發生。

張軒睿說,想起自己唸書時,每天就是和同學打屁聊天、參加系籃,下課去健身房,然後回家。但至今仍對上統計學的懼怕印象深刻。為了拿到學分,還去國家圖書館找資料,寫了一整個下午的統計數字回去整理,就怕被當。

 進演藝圈資歷不深,張軒睿卻幸運在兩部作品擔綱男一角色,但回想最初在接戲前,經紀公司特別安排讓他嘗試去試鏡,「當時我態度很消極,不懂事,沒花時間去準備,試鏡時瘋狂大忘詞。」即使對方一直給機會,但就是被自己搞砸了,「當下看到經紀人難過的樣子,狠狠地學到教訓,從此改進。」

章廣辰說,他與許光漢合作兩檔戲,驚訝的是從沒看他在現場拿劇本看,話一講完,突然覺得自己不夠專業的張軒睿,立即開玩笑說:「那我,跟代表心如姐跟你道歉~」嚇的許光漢猛搖手,表示不敢當。

 先前以「植劇場」入圍金鐘的許光漢,則分享在拍攝「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的時候, 有場戲是和藍正龍爭執、扭打,結果兩個人的力道沒有掌握好,「我就往玻璃門的方向倒過去,玻璃門整個撞碎。」 工作人員趕緊把他們拉離現場,但回想起來他卻覺得蠻可惜的,因當下氛圍很好,如果能延續下去其實是一場很不錯的戲。


 對於想從事表演工作的同學,張軒睿透露,自己有一招練習情緒的方式,「就是騎機車時,想一些情境,要哭就哭,也不會有人看到。」許光漢接著表示,先天條件很重要,但是後天的努力也不能少,有興趣其實是可以挑戰看看,因為如果讓他再選擇的話,他還是會選擇走演藝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