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小禎少女時遇經痛只能泡在浴缸裡

小禎少女時遇經痛只能泡在浴缸裡


發佈日期:2016-10-18

楊羽霓自豪大姨媽永遠18號來

「月經」是女孩每個月的大事,八大第1台「健康NO.1」節目邀請來賓小禎與楊羽霓討論「痛經」經驗。小禎想起年輕時,經痛是痛到只能泡在浴缸裡,「尤其第一天月經來時,痛到很像生產時的陣痛感。」那時候都要抱著熱水壺,並吃止痛藥,劑量也從1顆變3顆。現場她也詢問婦產科醫師陳保仁,有關經痛與子宮後傾的關係,醫生一聽忍不住為子宮後傾叫屈並表示它背了很多黑鍋,更以結婚來作比喻,他說:「子宮後傾就跟婚姻中的男人一樣,女人只要不順就會怪某種原因。」聽得小禎忍不住回嘴:「有時候真的是他們的錯好嗎?!」語畢,立刻贏得全場女性們熱烈鼓掌。

陳保仁醫生解釋,子宮後傾與痛經較無直接關係,但較容易壓迫後方神經而引起腰痠。楊羽霓也分享少女時期只要每個月大姨媽來,月經量異常多到甚至滿出來的困擾。直到生了小孩、坐月子後經痛改善許多,但她卻也意外透露:「我現在是永遠的18號啊!」讓現場的人笑翻。

節目中,楊羽霓親自教大家利用簡單的瑜珈姿勢舒緩經痛,藥理教授潘懷宗因不擅運動,舉手投足竟被小禎笑稱形容像在海中抓浮木!。本集更詳細、精彩的內容,10月18日(二)晚間10點,請鎖定八大第1台「健康NO.1」

▲左起至右為楊羽霓、潘懷宗、蔡逸帆、小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