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大明風華」首播開紅盤 獲年輕男性觀眾青睞 全國同時段陸劇收視第一

「大明風華」首播開紅盤 獲年輕男性觀眾青睞 全國同時段陸劇收視第一


發佈日期:2020-11-19

湯唯自謙成為好演員還有進步空間 從拍攝中成長

八大第1台「大明風華」昨(18日)首播收視開出紅盤,在有線收視4歲以上的最高收視數字為0.51,其中深受年輕男性族群15-24歲觀眾青睞,在全國同時段陸劇收視稱霸第1。「大明風華」昨晚九點全台首播,不少網友留言讚賞「全員演技在線」、尤其對湯唯首部的古裝劇成為熱議焦點,表示「湯唯叛賊扮相不覺得違和、保養很好」,另素有「行走荷爾蒙」之稱的朱亞文,開場則以帥氣的錦衣衛扮相登場,同時迷人帶有磁性的嗓音立刻圈粉無數。日前接受八大電視獨家專訪時,湯唯提到在回歸小螢幕演出「大明風華」的感想時,謙虛表示:「自己離成為一個真正的好演員還有進步的空間,每一次拍攝都有成長的時候,我會感恩。」

每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正在八大第1台全台首播的「大明風華」,主要描述明朝初年,國家開創盛世,湯唯飾演的孫若微,所歷經五帝六朝的故事,而作品在推出後,更被評選為中國電視創新影響電視劇之一。湯唯以40歲接下「大明風華」演出,由於角色設定詮釋16歲到70歲,被網友視為與「如懿傳」的周迅、「後宮甄嬛傳」的孫儷,都是為戲挑戰跨越年齡侷限,對湯唯的演技也給予好評,「孫若微人生階段的明確轉折,以及古裝的扮相也讓人耳目一新。」

昨(18日)晚「大明風華」首播,被喻為近年最大成本投資的製作,邀來曾以《一代宗師》入圍過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的張叔平打造劇中服裝,同時耗資數億搭建的宮廷場景,極為考究,包括用心的配樂等,一開場就吸睛百分百。首集霸氣登場飾演朱棣皇帝的老戲骨王學圻,舉手投足都是戲,朱棣在他的詮釋下顯得立體而多面,除了湯唯、朱亞文外,實力派演員包括俞灝明、梁冠華等人精銳盡出,首集就讓觀眾看得直呼過癮,同時「大明風華」劇情發展節奏明快,男女主角首集不打不相識,兩人立馬直球對決。

劇中,湯唯巧扮男裝與朱亞文相遇,朱亞文從細微中早識破湯唯的真實身份,兩人對戲萌生火花,讓粉絲們看得直喊過癮,「若基CP」後續的感情發展更是粉絲關注的焦點。在幕後花絮中,湯唯換上男裝扮相拍攝宣傳照時,英姿風範連劇中對戲的演員,都跑來合影留念。湯唯也透露,「大明風華」戲裡聚集多位演技派演員,她在拍攝期間,形容劇組就是一個非常有愛的大家庭,彼此相處都很輕鬆愉快,她說:「有機會與那麼多優秀的演員們合作非常開心,王學圻老師和梁冠華老師都是很讓人尊敬的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