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新手爸梁赫群不知塑化劑危害 潘懷宗告誡:你兒子「那個」會比較小唷!

新手爸梁赫群不知塑化劑危害 潘懷宗告誡:你兒子「那個」會比較小唷!


發佈日期:2016-08-15

八大第1台「健康NO.1」節目中探討生活含鉛陷阱,誤食尤其造成幼兒與孕婦的智能發展及身體健康。現場來賓梁赫群、韋汝得知公園兒童遊樂器材的油漆含鉛量,可能都超過標準值數百倍,不敢置信。韋汝說,原本小朋友用的杯子上面印有可愛圖案,就是擔心鉛中毒,後來都換成沒有顏色的不鏽鋼材質。還是新手爸爸的梁赫群,露出不解表情:「塑膠的不行嗎?」主持人蔡逸帆及韋汝猛翻白眼、異口同聲警告他:「那有塑化劑!」聽到藥理教授潘懷宗一句話,才讓他知道嚴重性。潘懷宗追問他小孩性別,知道是生兒子,嚴肅地回答他:「兒子『那個』會比較小唷!」嚇得梁赫群澄清:「沒有喔,他『那個』是遺傳到爸爸!」忍不住還要顧及面子,讓大家哭笑不得。

節目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列出生活周遭意想不到的含鉛陷阱,首先是油漆,邀請到「看守台灣協會」孫瑋孜現場講解,他指出用來防鏽的紅丹漆,因常用於公園器材,如果剝落對誤食的幼兒是會危害健康,梁赫群苦笑滿六個月的兒子正值口慾期,不知如何嚴範,專家建議,挑選環保標章或水性油漆是較安全的選擇。



另外口紅之前也常被點名含鉛,梁赫群點頭認同,他常警告老婆,每次吃東西之前要把口紅擦掉!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提醒大家,防鉛自保其中一項是不建議大骨熬湯喝、吸食骨髓,因豬大骨含鈣量不高,甚至含有重金屬像是鉛。潘懷宗開玩笑說,自己的智商只有90,可能是小時候父親常叫他吸骨髓造成的。

專家建議多喝水、多運動,多補充高鈣、含鎂及維生素C,都能將鉛排出體外。本集內容於15日(一)晚間10點於八大第1台「健康NO.1」播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