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gogo講客話」加入生力軍 「客家妹」陳明珠有張明星臉

「gogo講客話」加入生力軍 「客家妹」陳明珠有張明星臉


發佈日期:2016-12-27

節目進階教學兩種腔調 考倒主播石怡潔

八大電視與客委會合作的「gogo講客話」第2季,將於1月2日推出,原本節目由八大新聞主播石怡潔、徐敏華主持,全新一季加入生力軍陳明珠。陳明珠在今年520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上擔任主持工作,表現令外界印象深刻,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其實有「客家妹」封號的她有張明星臉,與吳佁霈有些神似,因而也被網友稱為「小吳怡霈」。

陳明珠在友台主持客語節目有豐富經驗,成為八大「gogo講客話」主持群之一,心情仍戰戰競競。24日當天與石怡潔一同現身在苗栗公館舉辦的路跑活動,兩人不畏寒冬低溫,清晨3點半就從台北出發,參與一早6點開跑活動儀式,為路跑民眾們加油打氣,也不忘替節目宣傳。

八大「gogo講客話」於去年10月推出,節目介紹日常生活用語,讓觀眾學習到非常生活化及實用性的客語教學。全新製播的第2季節目內容,將分成4個單元,有客家創意料理、生活流行資訊、職人專訪及探訪客家文化,分別由石怡潔、徐敏華及陳明珠在不同的單元中主持。除此之外,節目更將進階針對「海陸腔」與「四縣腔」的不同發音、介紹給觀眾認識。

製作單位表示,「四縣腔」的客語較為普羅大眾、接受度高,「海陸腔」的差別是某些字彙發音不同。對本身就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陳明珠來說,一個節目能展現兩種不同腔調,是個有趣的主持體驗;但對母語非客語的石怡潔、徐敏華是極具挑戰性。石怡潔笑說,主持第1季時長達7個月時間,好不容易將客語融會貫通,腳本只要花半小時背稿、立刻能流利表達,「海陸腔」等於是學另一種語言,可能要花兩小時來練習發音了,這也讓對語言之美有更深的體會。「gogo講客話」第2季將從1月2日起,每週一至五晚間7點25分於八大第1台播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