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二度戀上湯唯 朱亞文自爆是高品質備胎

二度戀上湯唯 朱亞文自爆是高品質備胎


發佈日期:2020-11-17

「大明風華」皇孫心儀逆賊 朱亞文反差萌秀撩妹高招

由湯唯、朱亞文領銜主演的強檔古裝劇「大明風華」在本週三(18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於八大第1台全台首播,這是兩人繼2012年搭檔演出電影「黃金時代」後再續情緣。朱亞文儘管和湯唯兩次的合作中,都不是她在戲裡的感情首選,但朱亞文信心十足笑稱,自己是高品質備胎,直言:「備胎才有戲啊!」湯唯近日在接受八大電視專訪時,也向觀眾喊話:「這次在『大明風華』劇中,我們兩個飾演的角色和以前很不一樣,也都成長了很多,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八大第1台「大明風華」裡飾演皇孫朱瞻基的朱亞文玩世不恭,偏偏對扮演逆賊孫若微的湯唯情有獨鍾,不管是明知她預謀行刺,還刻意為其掩蓋罪行、邀約河畔喝酒,還是當對方拉弓準備射殺自己時,調情反問:「妳成親了嗎?」,朱亞文身陷危機仍不忘撩妹的高明手段,加上鐵漢柔情的反差萌,招招撥動少女心。朱亞文曾在節目中受訪時提到,他演出明宣宗朱瞻基的角色,除了忙著當皇帝謀劃國家大事外,「人生裡另外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猜孫若微(湯唯飾)愛不愛我?」這回答完全吊足胃口,令人期待這對大明帝后的感情發展。

同時,朱亞文吸睛的不只他純熟的演技,迷人的低沈嗓音更讓他圈粉無數,猶如聽他聲音也能耳朵懷孕,因此在陸綜「聲臨其境」節目中,朱亞文獲選為觀眾最喜愛的聲音。這次為了詮釋不同人生階段的明宣宗朱瞻基,朱亞文刻意練習不同的發聲位置,完美區隔詮釋角色性格,「我覺得我的自然音色偏厚,可能後面帝王氣的時候可以用到,所以前面皇孫階段,要公子氣重一些的時候,就得把聲音調到另外一個高度。」因而他在演譯前期的朱瞻基時,刻意以帶點輕挑的聲線來示弱當作保護色,在充滿算計的家族鬥爭中爭取生存。

八大第1台(27頻道)「大明風華」從11月18日(三)起,每週一至五晚間九點播出,敬請鎖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