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龍千玉推一把 袁小迪再攀歌唱高峰

龍千玉推一把 袁小迪再攀歌唱高峰


發佈日期:2017-07-16

唱將傳承本土文化 內地開班教唱台灣歌謠

八大第1台「台灣紅歌」日前邀請歌壇唱將袁小迪擔任嘉賓,他除了演唱「無限的日期」、「逗陣兄弟」等多首經典好歌,還向主持人蕭煌奇、方宥心透露,多年前因緣際會碰到龍千玉,因她的安排,讓他演藝事業開創第二春。

袁小迪說:「那次同樣是來八大錄影,碰巧遇到正在籌備專輯的龍千玉,她就問我:『你現在有唱片合約嗎?』『我都已經七、八年沒唱歌了,怎麼會有合約?』」因這樣的一段對話,龍千玉就安排袁小迪參與她專輯中的一首男女對唱情歌「男人情女人心」,讓他再次嚐到走紅的滋味,攀上歌唱生涯的巔峰。甚至因為這首紅遍海內外的金曲,袁小迪與龍千玉去福建山上的廟會演出時,吸引近7萬人到場觀賞,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當時的盛況還動用保安協助開路,才能讓他們順利走到舞台上開唱。

懷著感恩的心情,袁小迪傳承本土文化不遺餘力,他以非營利為目的,在泉州成立傳媒公司,並設置歌唱教學部門,聘請老師到當地教唱台灣歌謠,讓動人的閩南語詞曲廣為流傳。

此外,擁有天籟美聲的林俊逸將在節目中與弦樂四重奏,重新詮釋江蕙的「無言花」。以〝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享譽國際的「玩聲樂團」 也將和「台灣紅歌」主持人蕭煌奇合作描寫青春戀曲的甜蜜情歌〝腳踏車〞。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敬請鎖定7月16日(週日)晚間9點播出的八大第1台「台灣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