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6分鐘獨白戲考驗金鐘視后 嚴藝文眼淚大潰堤

6分鐘獨白戲考驗金鐘視后 嚴藝文眼淚大潰堤


發佈日期:2018-01-17

金鐘視后嚴藝文在台視、八大電視「我的男孩」飾演張軒睿母親,一場她坐在公園對著陌生人發洩的獨白戲,讓她淚崩大潰堤。哭腫雙眼的她,事後坦言:「為揣摩這角色,我常想起我媽媽…想到有時還是會對她大小聲、沒耐性…」嚴藝文表示,收工後要先打電話回家給媽媽,想跟她說能理解當母親辛苦的心情。

最初拿到劇本看到這場戲時,嚴藝文苦笑形容,緊張到一看到班表排到這場戲壓力超大,要背兩頁的台詞對她來說不難,但考驗她的是要自言自語6分鐘的戲,在電視劇上很少呈現,是一大挑戰。正式拍攝時,嚴藝文心情從平靜到邊講邊哭、崩潰,最後止住淚收尾,一氣呵成沒吃螺絲,直到導演喊卡,連她自己都沒想到會一次ok。

戲裡常對老公屈中恆、兒子張軒睿抱怨、批評,嚴藝文說,雖然她愛唸東唸西,但還是很關心家庭,尤其演了這部戲,很多次都想到她自己的母親,「雖然我到這年紀,但平常對媽媽也是會這樣,因為拍戲工作累,有時會對她大小聲、沒耐性。」能理解做為母親的心情,嚴藝文表示收工後要先打電話給她,好好安慰她。

「我的男孩」每週五晚間10點於台視首播,八大戲劇台每週六晚間8點播出,新媒體播映平台包括LINE TV、愛奇藝台灣站、CHOCO TV、KKTV、Li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