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賀一航曾心肌梗塞休克 電擊救回一命

賀一航曾心肌梗塞休克 電擊救回一命


發佈日期:2016-10-11

心臟疾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中的第二名,八大第1台「健康NO.1」節目討論心肌梗塞疾病,來賓賀一航分享曾經心肌梗塞休克,經歷電擊才驚險救回一命!

賀一航回憶當時情景,他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全身盜汗、胃痛,彷彿全身缺氧,趕緊將車開下交流道,到藥房買胃藥服用,狀況卻沒有改善,藥房隔壁剛好有診所,醫生看診後立刻將他緊急送醫。「還沒到醫院我就休克、失去意識,直到被電擊我才醒過來!」在鬼門關口被拉回來,但賀一航醒來第一件事,卻對著老婆Judy交代:「買單。」講起來似乎輕鬆沒事,卻讓節目在場來賓替他捏一把冷汗。

主持人蔡逸帆忍不住開玩笑表示:「賀大哥,我要好好珍惜你!」而節目邀請到醫生則關心賀一航的日常飲食攝取,豈料錄影當天,賀一航的午餐是酥皮濃湯、牛排等被醫生視為NG的飲食,藥理教授潘懷宗搖頭直批:「太離譜了啦。」賀一航趕緊澄清,他每天早晚都有喝黑木耳汁等高纖飲食,仍很注重身體保養。本集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八大第1台「健康NO.1」11日(二)晚間10:00播出。

▲由左至右為:蔡允潔、潘懷宗、蔡逸帆、賀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