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都是流感惹得禍 趙正平臉紅入境被攔 竟緊張瞎扯機上喝酒

都是流感惹得禍 趙正平臉紅入境被攔 竟緊張瞎扯機上喝酒


發佈日期:2016-11-01

二度得流感 眾人勸說快去打疫苗

進入秋冬交替的季節,流感逐漸發威不容小覷,八大第1台「健康NO.1」日前邀請來賓趙正平、翊萱討論「流感肺炎疫苗」,當中,趙正平分享他得過兩次流感經驗。第一次是與梁赫群、全智賢共組「景行廳男孩」時,正值宣傳時意外得到流感,近期則是今年1月從海外工作回國,在機場入境過海關時被攔下,事後確認又再度中標!他說,那時臉色紅通被海關懷疑體溫高發燒,他一度緊張竟脫口瞎扯原因:「在飛機上喝酒。」但終究逃不過去醫院做篩檢,節目裡大家勸他快去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

趙正平回想第一次得到流感時還搞不清楚嚴重性,以為僅是咳嗽感冒,還自創獨門治感冒偏方「高粱、大蒜、麻辣鍋」但不見效果,最後到醫院篩檢才知道得了流感,他則慶幸沒有拖延黃金治療時間。但現在回想,趙正平卻疑惑與景行廳男孩朝夕相處,卻僅有他一人中標,主持人蔡逸帆忍不住開玩笑說:「這跟年紀有關啦。」趙正平卻反駁:「當時開保母車的司機大哥,都大我十歲也沒事耶!」。

節目醫生提醒得過流感不代表免疫,趙正平一聽恍然大悟:「難怪今年1月我又中!」而流感與感冒常令人混淆,藥理教授潘懷宗補充說明流感與個人的免疫力也有相關。蔡逸帆回想自己的小孩因為流感,引起肺炎咳嗽的模樣,讓她心疼的在急診室外痛哭流涕,要大家不要輕忽流感。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11月1日(二)晚間10點,八大第1台「健康NO.1」。

▲由左至右為:翊萱、潘懷宗、蔡逸帆、趙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