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逆轉人生》講述60年代,出生在一個富裕的中醫家庭的女孩,幼時因體弱多病差一點兒死去,奶奶聽信算命的話,找來了一個幫孫女擋煞的小女孩,此時韓戰爆發,在外逃難的兩個小女孩卻被親戚故意掉包,命運交換後,原是中醫師的富裕女孩,一直過著窮困的生活,後來她來到漢城,改名為蔘生,在人家家裡當幫傭,最終努力向上也成為和親生父親一樣的中醫師的故事。
 
【第01集】
1950年冬季,漢城,救人無數的五代傳人中醫院院長奉武龍,因為救不了自己年幼的女兒而百感交集,心急如焚的奉武龍的母親趙氏聽從巫師的建議,指示遠房親戚史基振找一個同齡的孩子,替她的小孫女檔煞,此時,史基振正好瞞著大家帶著自己一夜情所生下的小女兒,因為無法獨自撫養而將此小女兒交給趙氏,替奉院長的女兒擋煞,奉院長女兒的病果然漸漸轉好,不料,在滿周歲那天韓戰爆發,院長一家人準備避難,正要離開家時,院長被叫去部隊救人,從此分隔兩地,三年後戰爭結束…

【第02集】
戰爭結束,史基振牽著兩個孩子準備回漢城,途中想起趙氏生前的種種,認為女兒救了趙氏孫女,於是他做了一個改變兩個孩子命運的決定,將兩個孩子調包,他將自己一夜情生下的女兒錦玉送到院長家,而蔘生則送到他的一夜情女人末麗家。 院長見到等待已久的女兒回家,開心不已,而末麗卻非常錯愕,採到500年山蔘的丈夫石峰出,開開心心的回來,卻看到末麗在外面生下的私生女而氣憤不已。 院長為了報答基振的恩惠,將歇業已久的奉藥房送給史基振經營。

【第03集】
石峰出又夢到神靈,醒來後決定撫養末麗的女兒蔘生,末麗聽到後興奮不已,開開心心的為峰出準備飯菜,一家人滿足的吃著豐盛的晚餐,卻讓蔘生餓肚子。 奉武龍帶著基振到大邱購買山蔘,開車的基振發現去峰出家的方向和末麗家一樣,於是不敢下車,藉故說要顧車留在外面,一行人來到峰出家,峰出看到末麗為了蔘生偷吃東西而不斷責備,反而責怪末麗不該讓孩子餓肚子,但不久後發現山蔘不見了,末麗只好說出是被蔘生吃掉…

【第04集】
因飢餓難耐而將五百年山蔘吃下肚的蔘生,每天飽受折磨和虐待,就這樣一天天長大, 12歲依然不受呵護,到山上採藥材維持家裡生計,還要照顧妹妹,和煮飯洗衣,而從此一蹶不振的峰出整天悶悶不樂。反之,被受奉武龍和基振寵愛的錦玉,在毫無煩惱的環境下長大,奉武龍為了買到好藥材,決定到大邱一趟,基振聽後始終覺得不放心,於是陪他同去。 蔘生採到沙蔘,開心的拿到市場去賣,不料被一個叫東宇的男孩捷足先登,使得她的無法賣出去…,

【第05集】
觀察東宇許久的史基振,向他提議同去漢城,東宇聽到可以賺錢,不假思索的答應。蔘生到藥房賣沙蔘,卻被告知已經買進不再需要,蔘生得知後非常氣憤,認為東宇一定是為上次搶他兔子的事予以報復,回家後被媽媽末麗大罵一頓,東宇看到後於心不忍,於是向奉武龍大力推荐,奉武龍高價全部收購,拿到錢的蔘生,高興的買了豐盛的食物回家。 奉武龍的女兒錦玉覺得和嚴厲的基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很不方便,而基振卻為女兒不認真讀書而心急。

【第06集】
石峰出認為蔘生到漢城去闖蕩或許有機會過好日子,所以請鄰居幫忙蔘生在漢城找幫傭的工作,家人都反對蔘生去漢城,但是石峰出為了蔘生好,故意很冷酷的對蔘生說他不想看到蔘生,一定要蔘生去漢城。 蔘生來到漢城,但是雇主嫌蔘生的年紀太小所以不用她,讓蔘生進退兩難。 東宇來到漢城住進奉院長家,也去奉藥房工作。東宇一直認為自己是要去奉藥房賣藥做生意,沒想到史基振要東宇先去送貨熟悉漢城的路,讓東宇非常失望。

【第07集】
蔘生無處可去,在漢城車站徘徊時遇到了強盜,把她身上的東西都搶走,走投無路的蔘生看到電線桿上奉中醫院的廣告,好不容易找到奉中醫院,但是此時的蔘生因體力不支昏倒在中醫院門口,第二天早上被錦玉和史基振發現,奉武龍看到蔘生有點心疼,於是決定幫她調理身體,蔘生身體好點之後,拜託奉院長讓她留下來當幫傭,但是奉武龍說蔘生年紀太小而且家裡已經有幫忙的人,他可以給蔘生旅費叫蔘生回家鄉,蔘生不想再麻煩奉院長,決定要離開,沒想到才剛離開,蔘生又因為身體虛弱而昏倒,蔘生喝了奉院長幫她調配的中藥後,身體好漸漸康復,於是決定報答大家對她的恩惠,所以主動幫忙做家事,也幫忙中醫院裡的工作…

【第08集】
奉武龍答應蔘生可以在家裡當幫傭,他問蔘食的名字時蔘食替自己取了一個叫蔘生的名字,奉武龍看到開朗又勤勞的蔘生感到很滿意。在奉製藥當送貨員的東宇,拜託史基振讓他有機會去賣藥,於是史基振把東宇送到蔘生工作的奉中醫院實習,蔘生在醫院看到奉武龍如何救活瀕臨死亡的病人,更加的尊敬奉武龍,也在奉武龍身邊學到了更多有關中醫的知識,反觀東宇到中醫院後,一直抱怨派給他的工作。

【第09集】
在奉中醫院重新相遇的東宇和蔘生,兩人心裡都很高興,知道以後要一起工作後,互相幫忙,也認真的學習,奉武龍決定要把母親的墓地移到祖墳地,所以先請史基振到大邱去看看情況,不料高末麗卻在市集裡和史基振相遇,高末麗告訴史基振自己的女兒在漢城下落不明,史基振知道後心裡非常難過,也有點良心不安,所以一直夢到趙氏。錦玉一直瞧不起東宇和蔘生,對他們說話也很不禮貌,海州嬸雖然好言相勸,但是錦玉卻一直我行我素,態度十高傲。

【第10集】
高末麗收到蔘生發來的電報,說她現在在漢城的奉中醫院工作,於是高末麗打扮得花枝招展準備要去漢城看蔘生,但是石峰出卻不淮高末麗去。蔘生和東宇帶著海州嬸為他們準備的壽司去郊遊,郊遊途中知道對方的年紀後,展開了一場騷動,錦玉很喜歡中藥材商人的兒子志成,但是志成因太害羞不敢靠近錦玉,兩個人常常在路上擦肩而過,讓錦玉很難過。

【第11集】
蔘生和錦玉交換條件,蔘生幫錦玉做美術作業,題目是假日,錦玉就答應將新買來的書借給蔘生看,蔘生開心的畫了一個女孩大口吃壽司的畫面,錦玉氣的來找她理論。 高末麗一個人偷偷去漢城找蔘生,好不容易來到奉中醫院,不料醫院的人不知道蔘食就是蔘生,都說不認識蔘食,高末麗正要放棄,準備回去時,剛好被蔘生看到,海州嬸叫蔘生放假一天,好好和媽媽聚聚,晚上回到家的基振,聽到海州嬸說蔘生媽媽到訪後,懷疑蔘生的媽媽會不會就是高末麗,為此而感到不安。

【第12集】
蔘生向錦玉道歉,對之前的美術作業做出解釋,錦玉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這次要幫她寫讀後感,蔘生開心的熬夜做完,錦玉這次被老師稱讚,回來後又叫他幫忙寫作文,題目是我的父親,讓蔘生很為難。石峰出以為高末麗又出軌,回來打了她一頓,但事後又心疼不已,頻頻向她道歉,高末麗要石峰出努力採藥材,可以拿到蔘生工作的奉中醫院販售。 奉院長聽到蔘生在短短幾天就將藥性歌背完,認為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於是決定要好好栽培她,並供她念書,基振得知後滿臉驚訝…

【第13集】
奉院長想送蔘生上學,他對基振說蔘生會來到這個家絕非偶然,基振聽後忐忑不安,晚上又夢見自己喊著錦玉,但回頭的卻是蔘生,嚇的他從夢中驚醒,他考慮過後,拿錦玉做藉口,勸奉武龍不要接納蔘生,但奉武龍卻對基振的反應感到不滿。錦玉再次讓蔘生幫她寫作文,題目是我的父親,蔘生將院長想像成自己父親,在作文中表達感激之意,基振發現後,嚴厲的責備錦玉,對基振心生不滿的錦玉拜託奉院長讓基振搬出去住。

【第14集】
錦玉偷偷命令蔘生把奉院長為自己配的湯藥喝下,不料參生卻整晚拉肚子,奉院長問她是否吃壞什麼東西,得知她喝了錦玉的補藥後,不但沒有責備,反而耐心的解釋體質相關的知識後,再幫蔘生配了適合她的中藥,讓蔘生感激不已,但參生對基振誣陷自己搶錦玉的藥喝感到納悶。基振眼看蔘生和奉武龍越來越親近,又碰巧接到高末麗電話,要他轉告蔘生,她爸爸採到珍貴的藥材,即將到漢城來找她,基振感到非常不安,決定要想辦法阻止。

【第15集】
蔘生隱約看到基振放了什麼東西到咖哩鍋裡,隨後交代不要讓錦玉吃,蔘生不疑有他,就在暫時離開的那一會兒的時間,錦玉來到廚房吃了一口咖哩,身體立刻不適,舌頭開始麻痺無法說話,基振心疼不已。基振告訴院長,他親眼看到蔘生將半夏放進咖哩鍋裡,希望能盡快將蔘生趕出去,院長雖然不能置信,但也沒有證據不是蔘生做的,於是不准她再踏診療室,也不准她碰任何藥材,連海州嬸也對蔘生感到不諒解,蔘生難過的去問基振為何要誣陷她,基振當場打了她一巴掌,警告她這裡不是她該留的地方,要她盡早離開。

【第16集】
石峰出要把藥材賣給奉中醫院時,聽說蔘生被趕出醫院,生氣地找奉武龍理論,石峰出說蔘生從小就吃過很多珍貴的中藥還有五百年山蔘,她根本就不會覬覦別人的中藥,海州嬸也向奉武龍解釋,毛衣事件是她親手織給蔘生的,奉武龍這時才發現她誤會了蔘生。蔘生到志成家當幫傭,因為有志成的推薦,所以慶子雖然不喜歡,但是勉強把蔘生留了下來,慶子發現蔘生雖然年紀小,但是很會做家事,所以還算滿意,東宇到處去找蔘生,他想到蔘生說自己喜歡登山往高處爬,於是東宇果然在山上發現了快要凍死的蔘生,蔘生神智不清,但還是堅持說不要回到奉中醫院。

【第17集】
離開奉中醫院後到北岳山上的蔘生,因為酷寒失溫失去了意識,東宇好不容易找到蔘生把她帶到山下,蔘生堅持不要回到奉中醫院,東宇剛好看到五星商會徵幫傭的單子,於是先把蔘生留在五星商會前面,想去找武龍來救蔘生,志成去店裡拿手套,看到昏倒在門口的蔘生,他救了蔘生也讓蔘生留在家裡當幫傭,峰出從東宇的口中得知蔘生在五星商會前面不見的消息,正好碰到仁樹,仁樹告訴蔘生爸爸來找她,蔘生很高興見到峰出,峰出也安慰蔘生,不要想太多,既來之則安之,蔘生年紀雖然小,但是做起家事來讓仁樹一家人感到很滿意,慶子雖然覺得蔘生年紀太小不太滿意,但還是勉強接納蔘生。

【第18集】
蔘生到中藥藥材商吳仁樹的家裡當幫傭,不知為何蔘生只要看到吳仁樹的兒子志成,就會緊張害羞。東宇到處去找蔘生,後來發現蔘生在志成家裡當幫傭,心裡覺得有點失落感,東宇把蔘生的事情告訴奉院長,奉院長告訴錦玉和史基振他想把蔘生帶回家裡,於是史基振去找吳仁樹,告訴他蔘生因為做錯事情所以被趕出去,錦玉也擔心蔘生回來後,會威脅自己的生命,所以堅決不讓爸爸帶蔘生回來。

【第19集】
錦玉對奉院長說,如果要把蔘生帶回來,那麼她就要離家出走,史基振對於蔘生和奉中醫院的人有著剪不斷的緣份感到不安,因此他去找吳仁樹,跟他說蔘生就是在奉院長家犯下對錦玉下毒事件而被趕出去的孩子,所以要吳仁樹馬上把蔘生趕走,不要收留她。

【第20集】
奉院長去找吳仁樹拜託他讓蔘生繼續留在他家裡當幫傭,吳仁樹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將蔘生留在家裡,繼續在吳仁樹家中當幫傭的蔘生,跟著志成一起出門,沒想到卻見到東宇跟錦玉,志成和東宇決鬥,結果志成輸了,東宇提出心願就是去吃炸醬麵,東宇和蔘生吃得很開心。錦玉對志成說,自己不喜歡孔武有力的人,比較喜歡聰明的人,讓志成感到很開心,他決定收起課外讀物,專注於學校的功課。

【第21集】
志成聽到錦玉說自己比較喜歡智慧的男生後,回到家下定決心認真念書,並將課外書全部給了蔘生,志成媽媽得知後開心不已,要求家人盡量配合志成的作息,好讓志成有良好的讀書環境,蔘生也開始全力配合,每天清晨叫他起床,為他準備早餐。基振去找吳仁樹,詢問他為何沒有把蔘生趕去,吳仁樹推說於心不忍,不能在寒冷的冬天把她趕出門,但基振還是說服仁樹將蔘生趕出去,但仁樹堅持不肯。

【第22集】
蔘生為志成考上第一志願京畿中學而開心,讓東宇十分嫉妒,下定決心要用功讀書。院長將蔘生的薪水交給海州嬸,希望海州嬸轉交給她,海州嬸帶著錦玉來到志成家,從畢順的口中聽說志成考試期間,蔘生辛苦侍奉志成的事,讓錦玉聽了很不是滋味,蔘生在志成房裡發現了新買的推理小說,看到了夾在裡面的紙條,得知原來志成喜歡錦玉,因而十分難過。 蔘生拜託吳仁樹教她學漢字,並讓她到店裡幫忙,蔘生在打掃店裡時,發現了東宇的圍巾,想起當時在山上救她的人似乎就是東宇,於是急忙跑去找東宇,卻被東宇冷漠對待,又碰到了基振命令她不准再到奉中醫院,讓蔘生十分難過。

【第23集】
轉眼間七年過去,十九歲的蔘生在吳仁樹家的藥房幫忙抓藥,針灸等漢方診療,並做出了口碑,而志成則考上了漢城大學法律系,錦玉則為高三生正準備大學入學考試,但卻不想依照父親的意思進入中醫大就讀,正在煩惱中,志成便鼓勵錦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東宇則依舊在基振手下工作,並攻讀夜間大學。蔘生一家人搬到了漢城簡陋的板子村中,蔘生的父親也因為腰病無法工作,所以由蔘生負責一家人的生計,並供妹妹昌希念書。

【第24集】
蔘生順利救活了垂危的病人,也讓蔘生感嘆自己沒有正式學醫也沒有執照,因此感到恐懼,正好此時志成、東宇以及爸爸石峰出都不約而同地鼓勵蔘生去學校念書,於是蔘生下定了決心要進入中醫大就讀。昌植退伍回到家中,發現一家人住在簡陋的板子村,和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原來是母親闖了禍,導致一家人生活依舊貧困。錦玉開口向奉院長表明不想繼承家業,讓奉院長十分心痛,代代相傳的家業要在自己手中結束,而在偶然的情況下,聽到病患到五星藥房抓藥而痊癒的事情,得知蔘生在醫術方面的才能。

【第25集】
蔘生下定決心要念中醫大,因此志成拜託家人不要讓蔘生做太多家事,讓家人們感到錯愕,尤其是志成的母親,擔心將來蔘生得到執照後自立門戶,無法繼續幫忙賺錢。另一方面,奉院長同意錦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繼承家業,讓錦玉十分開心。得知此事的史基振卻十分緊張,想強迫錦玉,卻被錦玉冷言對待。奉院長因為家業要在自己手上結束,內心非常難過,且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蔘生把急救病人救活的情形,因此決定不一定要將家業傳給自己的血脈,便把蔘生叫來了奉中醫院,說要實現當初的約定,送蔘生去上學...

【第26集】
蔘生拒絕了奉院長要贊助她讀大學的提議,而蔘生的母親則怕家裡收入減少而反對她進入大學,吳社長家也因為蔘生無法幫忙做家事而一團混亂,雖然遇到一堆阻礙,但蔘生還是堅持目標,且進入了東宇就讀過的夜校,也因此認識了新朋友。志成則因為蔘生沒有事先和他討論此事而內心不是滋味,某天夜校下課,在外等待蔘生的東宇,要她跟他去某個地方...

【第27集】
東宇帶蔘生來到順福家,讓蔘生幫順福看病,並得知工廠為了不讓女工睡覺而幫女工注射藥物的事情,而志成得知蔘生為了幫助別人,耽誤了讀書的事十分生氣,罵了蔘生一頓,但蔘生認為自己的理念沒有錯,反駁了志成。嵾生對志成說,有一個朋友很想和法律系大學生當朋友‥‥

【第28集】
錦玉向院長說想當服裝設計師,並要求院長送她去巴黎留學,但院長十分生氣,錦玉不理會院長的反對,為了實現設計師的夢想,還向海州嬸學習裁縫,史基振看在眼裡十分擔心。 蔘生為了繳交昌希的學費,向吳仁樹要求預支下個月薪水,朴慶子聽了便對蔘生說了難聽的話,加上各方面因素,讓蔘生有了打消進入大學的念頭。

【第29集】
蔘生想到家裡的處境,因此打算放棄就讀中醫大,東宇為了幫助蔘生,偷偷拿錢給昌希讓她去付學費,蔘生得知後非常生氣地把錢還給了東宇,並要他以後不要再插手管她的事情。 另一方面志成反而對蔘生說,她不上大學的決定是對的,還故意嘲笑蔘生,而受到東宇和志成兩人刺激的蔘生,最後帶著受傷的心答應了院長要送她上大學的提議。

【第30集】
奉院長視蔘生為奉中醫院的繼承人,感到不安的史基振刺激錦玉說,難道她的位置被蔘生搶走也無所謂嗎?雖然錦玉對此事感到心寒,但卻不想因此放棄去巴黎留學的夢想。奉院長也堅持不讓步,父女兩人因此僵持不下,最後錦玉受不了向父親抗議,奉院長卻說,若錦玉要去留學,兩人就得先斷絕父女關係...

【第31集】
奉院長最後說出了,如果錦玉要去巴黎就得斷絕父女關係的話,氣得錦玉離家出走,蹺課和志成一起喝咖啡看電影,最後還將制服和書包交給蔘生保管,不肯回家,就在錦玉不回家消失不見,大家到處尋找她的時候,不知道何去何從的錦玉,找上了蔘生。

【第32集】
離家出走無處可去的錦玉,在蔘生的幫忙下,來到板子村在順福家暫住,並在那裡遇到了高末麗,而蔘生也答應奉院長隔天會負責把錦玉帶回家,隔天,志成和東宇陪著蔘生來到順福家接錦玉,錦玉知道自己非回家不可,在回家之前要求和大家一起出遊散心,於是一行人來到郊外騎腳踏車兜風。錦玉趁著和志成獨處時,問志成是不是喜歡蔘生,而剛好被蔘生聽到了...

【第33集】
志成向錦玉告白,正好被蔘生聽到,蔘生因此而難過流淚,看到這樣的蔘生,讓東宇十分傷心,當四人要回去之際,遇到了流氓找碴並大打出手,最後四人都被帶進了警局。另一方面蔘生決定對志成死心,努力讀書,因此常常前往奉醫院向院長請教醫術,奉院長看到如此上進的蔘生,便將家傳奉醫書借給了蔘生,史基振看情況不妙,只好向錦玉說出了蔘生是奉院長親生女兒的事...

【第34集】
錦玉聽到史基振說自己是他的女兒,而蔘生則是奉院長的女兒一事後,大受打擊,難以置信,半信半疑的錦玉,看到自己肩上的疤痕後,向朴慶子詢問有關史基振女兒的事,朴慶子也說出嬰兒時志成曾將鍋巴水打翻燙傷史基振的女兒的事,讓錦玉確認了史基振所說的話,因而陷入了絕望之中。

【第35集】
確認過史基振所說的話之後,錦玉證實了自己的生世,好奇生母是怎樣的人,便來到了板子村蔘生家附近,並見到了高末麗。另一方面,蔘生為了學習醫術來到奉中醫院,奉院長親切指導並留她吃飯,見到此景的錦玉為了守住自己的位置,便下定決心放棄留學,向奉院長表明自己要考中醫大。

【第36集】
下定決心要守住自己位置而放棄留學的錦玉,開始努力用功讀書,另一方面,蔘生則在滿分一百的模擬考試中得到九十八分,大家都認為蔘生絕對能考得上,就在考試前一天,蔘生接到了電話得知父親腰受傷而回家幫父親治療,因為時間太晚,家人便留她在家過夜,沒想到隔天在去考場的路上,碰到了順福病倒在路邊‥‥

【第37集】
在前往考試的途中,蔘生碰到了病倒的順福,為了送她去醫院,結果遲到無法參加考試,另一方面,錦玉則通過考試錄取中醫大,而錦玉考上後則希望史基振能離開自己身邊,令史基振十分傷心,找了東宇在公司喝悶酒。難過的蔘生最後在奉院長的安慰下,重新振作了起來,但就在此時,蔘生咳嗽時咳出了血‥‥

【第38集】
得知為了送順福去醫院而感染肺結核的蔘生,沒有赴東宇看電影的約會,讓東宇十分傷心。志成因為收到兵單而心情混亂,約了錦玉見面,但卻因為沒有表達自己的心意而被錦玉恥笑他膽小,接著志成在門口碰到了心情沮喪的蔘生,兩人站在門口談話的時候,被被放鴿子東宇看到,氣得將蔘生拉走,並打算強吻蔘生,但被蔘生一把推開,並打了他一巴掌後逃走。

【第39集】
因為錦玉的要求,史基振離開漢城。而因肺病要離開漢城的蔘生,向吳仁樹說出自己生病一事並辭職,她也告訴家人自己要離開的事,最後來到奉中醫院把奉醫書還給了奉院長,但卻沒告訴院長自己生病一事,回到家門口的蔘生碰到了東宇,東宇打算趁入伍前夕和蔘生談談,但卻被蔘生拿疲憊及志成隔天要去當兵當藉口拒絕。另一方面,志成也斷然拒絕了錦玉。

【第40集】
蔘生在離開漢城前去找東宇,卻得知東宇和志成在同一天去當兵了。奉院長從吳仁樹那裡得知蔘生生病離開的消息後,來到板子村找蔘生的家人,打聽蔘生的下落,但卻晚了一步,蔘生的家人已經搬離了板子村。蔘生在山中採藥草時,不小心跌下山坡,被一位隱居的道士所救,道士不但治好了她的病,還教了她醫術。

【第41集】
三年後,蔘生一家人在奉院長的幫助下搬回了漢城,住進了朴慶子新蓋的房子,志成也從軍隊中退伍了,錦玉開心地來到志成家門口迎接,志成卻給予無情的回應,讓錦玉十分傷心,回到家見到了同樣退伍的東宇,東宇回來後,急忙打聽蔘生的消息。蔘生在山上向黃醫師學習醫術三年,終於決定下山走自己的路。

【第42集】
回到漢城的蔘生來到五星藥房向吳仁樹問安,吳仁樹帶著蔘生來到吳畢順家,讓她和家人們重逢。接著蔘生來到奉中醫院向奉院長請安,感謝奉院長為她的家人提供住處,來到五星藥房拜訪的東宇,一聽說蔘生回來後,馬上來到畢順家找蔘生。志成聽到蔘生回來的消息後,也來到了畢順家找她。

【第43集】
為了錦玉的學業問題,史基振回到了奉中醫院,要錦玉以後要照他的安排行事,讓錦玉感受到十分大的壓力;吳社長吩咐慶子帶蔘生去訂做衣服作為入學禮物,讓蔘生十分感激;另一方面,因為全泰壹的死而使得志成的心態改變了,對蔘生也越來越積極,因此讓東宇覺得十分在意,並向錦玉問起兩人是否出了什麼問題,錦玉也因此得知志成和蔘生走近的事。

【第44集】
蔘生開學的第一天,穿上朴慶子送的衣服,以及昌植送的鞋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上學,大家都為蔘生感到開心。高末麗因東宇的邀約,來到奉製藥參觀,無意間看到了史基振,打聽之下得知史基振依然單身沒有小孩,因此她又來到了奉中醫院見史基振,並要求他承認蔘生是他的女兒。

【第45集】
來到奉中醫院找基振的高末麗,要求基振承認蔘生是他的女兒,但被基振拒絕了,知道高末麗來找基振的錦玉十分擔心高末麗的來意,但基振要錦玉別擔心,一切交給他處理。另一方面,蔘生來到夜校和學弟妹們打招呼,正好夜校來了新老師,沒想到新老師竟然是志成,讓大家都很吃驚。

【第46集】
錦玉來到志成家門口想跟他談談,卻遭受無情的對待,讓她十分傷心。東宇想多點時間跟蔘生相處,因此來到畢順家,租下了畢順家剩下的房間。奉院長因為蔘生遲遲沒有到奉中醫院工作,因此打電話到五星藥房要蔘生去找他,但蔘生卻顧慮錦玉所說的話而沒有答應,離開時又碰見了史基振,史基振以為蔘生是聽了母親的話才去找他,而對蔘生說了一些話,反而讓蔘生起疑心回去逼問母親。

【第47集】
蔘生從高末麗口中得知基振是自己的親生父親後,帶著懷疑的心態和基振見面,結果基振矢口否認是她父親的事,而蔘生也堅持不認他這個父親,而錦玉知道了這件事後,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用功,好好孝順奉院長。另一方面,志成為了不讓東宇住進姑姑家,因而串通黃醫師,讓朴慶子相信畢順家的那間空房間能夠帶給志成好運。

【第48集】
黃醫師來到畢順家,說畢順家的風水能夠幫助志成,且有天乙貴人在此屋內,因此慶子要求畢順將契約金還給東宇,將空屋讓給志成住,東宇得知後十分氣憤。本來想去五星藥房找黃醫師的石峰出,沒見到黃醫師,反而碰到了奉院長,奉院長也因此聽說黃醫師的事,十分驚訝。另一方面,成功搬進畢順家的志成,開心地和蔘生一起吃著宵夜,東宇氣得則在院子練雙節棍洩憤。

【第49集】
搬來畢順家的志成和蔘生度過開心的時光,而從朴慶子那邊得知志成搬到畢順家的錦玉,到夜校找志成吐露心聲,解開之前的誤會,但志成依然對她非常冷淡。而即使蔘生知道基振是她親生父親後,卻也不打算相認,不死心的高末麗向畢順追問基振的事情。黃醫師來到五星藥房工作,妙手回春造成市場轟動,聽到這件事的奉武龍找上門,談論起蔘生的事,兩人都堅持要蔘生成為自己的徒弟。

【第50集】
黃醫師和奉武龍為了讓蔘生成為自己的弟子在鬥氣,蔘生因為顧慮到錦玉而無法輕易答應進入奉中醫院工作,因此約了錦玉出來談話,錦玉謊稱自己因為知道蔘生是史基振的女兒而討厭她,借此威脅她不准到奉中醫院工作。帶蔘生兜風完回來的東宇碰到了志成,找了志成喝酒聊天,得知彼此的心事。高末麗來到奉製藥找基振討蔘生吃掉的五百年山蔘的錢,畢順跟在後面卻沒探聽到什麼,好奇的畢順在家擺了簡單的酒席請高末麗喝酒,想趁高末麗酒醉問出些事情...

【第51集】
高末麗在喝醉酒的情況下,把史基振是蔘生親生父親的事告訴了畢順,畢順難以置信,甚至找來了蔘生詢問。另一邊,慶子來到奉院長家,向海州嬸說她幫志成和錦玉合八字的事,讓海州嬸幫忙詢問院長意思。夾在奉院長和黃醫師中間左右為難的蔘生,在深思熟慮過後,將兩人約到了山上...

【第52集】
蔘生一早將奉院長和黃醫師叫了出來,向兩位表明自己需要時間選擇,最後同時向兩位學習醫術,並在一個月後做出決定。另一方面,原本氣氛微妙的基振、奉院長和海州嬸三人,因為海州嬸提起錦玉出嫁後打算離開的事,讓基振開始展開攻勢,暗示奉院長年紀大,且在浪費海州嬸的青春,讓奉院長很不服氣。東宇、蔘生、志成、錦玉四人難得出去喝酒,遇到了喝醉酒的人鬧事,蔘生展現了徒手切手瓶的招式,讓大家驚訝不已。

【第53集】
在山上相遇的奉院長和黃醫師,各自帶著東宇和志成鍛鍊兩人。大家好奇奉院長和黃醫師之間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雖然有很多版本,但總歸都是因為兩人同時愛上蔘生的親生母親慧媛小姐。 慶子來到畢順家,畢順因為心裡發悶找慶子喝酒,畢順酒後把蔘生是基振女兒的事告訴了慶子。另外,原本打算向允姬坦承的昌植,前晚來到家中,卻被允姬撞見...

【第54集】
允姬得知昌植是高末麗的兒子,而非有錢人家少爺後,把自己關在房裡傷心欲絕。慶子得知蔘生是基振女兒後,十分震驚,回家和仁樹說,仁樹也覺得匪夷所思,當年基振分明說過他女兒已經死了。 蔘生的父親到五星藥房向黃醫生問候,卻不小心閃到腰,黃醫生立刻幫他醫治,並立即好轉,接著,蔘生來到奉醫院學習,發現兩人治療腰病的方法大不相同。慶子想起當年曾燙傷基振女兒的事,因此來到畢順家,想脫蔘生衣服確認,這時志成剛好回來...

【第55集】
畢順和慶子確認蔘生的肩膀上沒有疤痕,認為是高末麗在說謊,但仁樹卻覺得事情似乎沒這麼單純。另一方面,基振則要鄭部長做公司假帳,要把錢轉給高末麗,以便堵住她的嘴巴。 因為奉院長和黃醫生的治療方法有異,蔘生向武龍提出疑惑,卻讓武龍十分不悅。假日,東宇約了蔘生一起去郊外玩,並打算趁機向她告白。仁樹和慶子來到以前常去的麵店,沒想到麵店老闆問起基振女兒的事,讓兩人十分驚訝。

【第56集】
蔘生和東宇一起到郊外遊玩,東宇趁機問蔘生對自己的想法,蔘生說了喜歡東宇,東宇因此而心花怒放抱了蔘生。從麵店老闆那得知當年基振曾帶兩個小孩到店裡的事,讓仁樹和慶子覺得十分奇怪,慶子又來到畢順家詢問高末麗,蔘生身上疤痕的事,也因此得知蔘生到四歲前不在家中長大,更加深了慶子的懷疑。志成則拜託黃醫師詢問蔘生的八字,但高末麗卻說她不記得。

【第57集】
錦玉為了找志成來到畢順家,剛好碰到了高末麗,但她卻對高末麗視若無睹,高末麗感嘆錦玉長得和自己年輕時很像,但卻很沒禮貌。錦玉聽了東宇的建議展現嫻淑的一面,在志成房裡插花,收拾房間乖乖等他回來。高末麗打電話向基振要錢,約好地點後,基振被通知政府派人到公司查稅,因此無法如期將錢交給高末麗,讓她氣憤不已。慶子來到畢順家,向蔘生詢問基振的事情,並拜託她撮合志成和錦玉,這時,志成剛好回來...

【第58集】
得知東宇向蔘生求婚的事後,志成生氣地質問蔘生,她是如何回答,蔘生也生氣地回說自己也是人也想談戀愛。高末麗向基振要錢的事被慶子丈夫仁樹撞見,仁樹便趁勢問了當年的事。基振承認當年帶去麵店的女孩是蔘生,但否認蔘生是他女兒,並要求仁樹向奉院長及海州嬸保密,慶子因此開始懷疑基振對海州嬸的感情,而基振為了海州嬸,也開始表達對奉院長的不滿...

【第59集】
志成錯過了向蔘生表達心意的時機,就只是拜託蔘生到夜校義診,蔘生對於老是向自己發脾氣的志成感到莫名其妙。另外,基振為了海州嬸,又開始和武龍展開冷言冷語的對決,而聽到慶子和畢順對話的高末麗,得知基振對海州嬸有好感一事。昌植決定搬回家住,一早向房東畢順和允姬打招呼,讓允姬不知所措,出門運動的東宇和志成,則一言不合吵了起來,志成正式向東宇表明自己要對蔘生負責...

【第60集】
志成正式向東宇宣戰,並去找奉院長說自己不會和錦玉結婚,奉院長因此反對這樁婚事,讓錦玉十分傷心。另外基振漸漸向海州嬸表露心意,看穿這點的高末麗,拿這件事威脅基振勢必要拿到錢,基振為了查稅的事拜訪市長,並付了錢關說,市長也向基振表示對奉院長的不滿,希望基振能從旁協助。志成終於向蔘生告白了,但蔘生的回應卻是當志成在開玩笑...

【第61集】
志成向蔘生告白,夾在志成和東宇之間,讓蔘生十分混亂。而錦玉則因為爸爸和基振反對他和志成婚事而十分傷心。高末麗閒著無聊又找基振出來,基振卻提出要她拿了錢離開漢城的要求。 志成聽到慶子和畢順的談話,逼問之下得知蔘生是史社長女兒的事,以及疤痕的事,讓他十分驚訝。而東宇約了蔘生出去,詢問蔘生遲遲不給他答案的理由是不是因為志成。

【第62集】
志成向慶子說了他不會和錦玉結婚的事,讓家人都為他感到不解。夾在東宇和志成之間,讓蔘生十分煩惱,而東宇也因此感到不安。基振也向東宇表明想把他和錦玉湊成對,讓東宇非常錯愕。另外,基振認為高末麗總有一天會揭發他們兩人的關係,因此把海州嬸約了出來,先向她坦白一切。

【第63集】
得知基振和蔘生關係的海州嬸大受打擊,奉院長則因為得知海州嬸和基振在外面見面,而海州嬸卻瞞著他,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慶子為了志成和錦玉的事煩惱,跑來向畢順訴苦,畢順懷疑志成可能是愛上了蔘生,讓慶子十分不能接受,因此把蔘生叫來家中詢問,並要求蔘生幫忙監視志成,而為了志成和東宇的事煩惱的蔘生,聽到慶子向她拜託促成志成和錦玉兩人,因此更加下定決心要拒絕志成...

【第64集】
蔘生拒絕了志成,但志成以為蔘生是因為基振的事情而拒絕他的,向蔘生表明自己不會因為這種事而給她壓力。而高末麗因為基振威脅她,若不離開漢城便不給錢,因此高末麗來到奉院長家找海州嬸,逼問她和基振的關係,正巧被奉院長聽到。東宇為了更加接近蔘生,打算到蔘生家問候,但恰巧大家都不在,意外得到了兩人獨處的時光。

【第65集】
慶子得知志成喜歡蔘生後十分生氣,隔天馬上把志成的行李搬回家,不讓他繼續住在畢順家。而海州嬸因為奉院長誤會他和基振的關係,因此約了基振出來,要基振向大家澄清兩人的關係,基振不但拒絕澄清還趁機向她告白。而石峰出則因為好奇而跟蹤末麗,看到了末麗和基振見面,因此十分火大,回家喝了酒等待末麗回家要問個清楚。

【第66集】
石峰出得知基振是蔘生的親生父親後,主動去找基振,跟他談蔘生的事情,沒想到基振還是堅持不認蔘生。基振向海州嬸告白後,要海州嬸給他答案,卻被海州嬸婉拒。 志成被迫搬離畢順家,但為了反抗父母,堅持不肯回家,慶子因而十分生氣,來到畢順家痛罵蔘生一頓,蔘生便向慶子保證會讓志成對她死心,當晚,志成偷偷來找蔘生,蔘生狠下心來徹底拒絕志成。

【第67集】
蔘生狠下心拒絕了志成,讓志成十分沮喪。而東宇因為志成搬離畢順家,便趁機搬了進去。志成傷心之餘留下一封信說要離開俗世,讓慶子大受打擊而暈倒...奉武龍打算進行醫書翻譯的工作,找了錦玉和蔘生一起幫忙,而黃醫師則要蔘生幫他編輯黃家醫書,要蔘生做出抉擇。另一方面,基振違背奉院長的意思,用錢賄絡政府官員並表示友好。

【第68集】
志成留下一封信離家出走,畢順以為蔘生會知道志成去了哪裡,因此逼問蔘生,蔘生也因此得知志成離家出走一事,讓她非常擔心。奉院長正式教導蔘生和錦玉把脈的秘訣,但錦玉卻怎樣也學不會,而蔘生則很有天分。東宇發現了公司帳本有誤,便向基振提了出來,讓基振緊張了一下。志成離家出走來到黃醫師山上的居所,意外發現了黃醫師的藏書,並找到一張畫相,而畫中人物竟然神似蔘生,讓他大吃一驚。

【第69集】
黃醫師看仁樹和慶子為了志成的事傷心,因此告訴了他們志成的去處,兩人來到山上覺得志成像發瘋似的,但聽從黃醫師的話,而未強制將他帶回。而錦玉向奉院長說出了志成和蔘生的事情,並要父親別太信任蔘生,以免和志成一樣被拋棄。終於到了蔘生要做出抉擇的時候,黃醫師為了讓蔘生改變心意,拿出最後手段,要蔘生到他山上的家將自己著作的醫書給拿回來。

【第70集】
仁樹和慶子拜託蔘生將志成帶回來,卻被蔘生拒絕了,東宇得知這件事以後,詢問蔘生怎麼不像平常的她,但蔘生卻怕傷了東宇的心而不回答。蔘生為了拿黃醫師的醫書前往山上,而錦玉也從慶子那得知志成在黃醫師的小屋,來到蔘生家發現蔘生也去了小屋,因此拜託東宇和她一起前往,東宇卻不肯和她同行。另一方面,基振終於向武龍表明蔘生是他的女兒了...

【第71集】
蔘生來到山上小屋,發現昏迷不醒的志成急忙為他急救;東宇則來到五星藥房問到黃醫師的小屋後,急忙趕去山上,而錦玉則堅持要跟去。另一方面,得知蔘生是基振女兒的事,讓武龍大受打擊,並怪海州嬸隱瞞著他。東宇和錦玉來到山上小屋,卻沒發現志成和蔘生,東宇怕兩人迷路而到外面找他們,卻正好看到了讓他震驚的一幕...

【第72集】
目睹蔘生和志成接吻,讓東宇心如刀割,轉身回到小屋,隨後志成和蔘生回來,發現了兩人,因此四人就各自懷著心事在小屋中度過了一晚,隔天再由東宇開車返回漢城。另外,基振向武龍表明要承認蔘生是他女兒的事,而告訴末麗他沒辦法付山蔘的錢給她,讓末麗十分生氣覺得自己被耍了。基振也向錦玉說自己要認蔘生的事情,錦玉則希望他能不擇手段讓蔘生永遠無法進入奉家。

【第73集】
東宇因為傷心大醉一場,隔天蔘生想親近東宇,東宇卻異常冷淡;而志成則得到了父母的同意和蔘生交往,並向黃醫師詢問畫像的事,但黃醫師堅持不說,並要求他向蔘生保密。基振向末麗宣稱要承認蔘生是他的女兒,並不打算給她錢了,末麗因此氣得找上武龍,沒想到武龍早已知情,而武龍得知蔘生是基振女兒的事後,思緒十分複雜,因此不想面對蔘生...

【第74集】
東宇來到基振辦公室,詢問有關秘密資金的事,基振坦白說出後,並要求東宇幫忙,卻被東宇拒絕了;志成約了東宇出來,要求他退讓,並約了錦玉出來,要求錦玉徹底死心,錦玉也答應了。終於到了蔘生要抉擇的日子,黃醫師怕自己會輸,因此主動帶著自己的著作來到奉中醫院,希望武龍放棄蔘生;蔘生最後決心來到奉中醫院,但沒想到武龍卻拒絕了...

【第75集】
武龍拒絕收蔘生為徒,讓蔘生十分受傷,想起了小時候也曾發生同樣的事情,懷疑是基振從中作梗,黃醫師看到蔘生如此傷心,坦白自己找過武龍的事。東宇和錦玉一起喝酒回家,錦玉故意在蔘生面前親了東宇,蔘生默默地離開,回到家門口,在東宇的逼問下,坦白自己喜歡的是志成。末麗來到洋裝店卻被老闆瞧不起,因此又來到基振的公司要錢...

【第76集】
末麗又找上基振要錢,基振一氣之下,找了流氓教訓末麗,蔘生知情後,來到奉製藥找基振理論,並得知東宇離開奉製藥;東宇自己創立了公司,下定決心重新出發。蔘生則抱著對東宇愧疚的心情和志成度過幸福的時光。另外奉院長向基振詢問公司的事情,基振自知瞞不住,承認自己籌備秘密資且拿去賄絡金市長,躲過查稅的事情。

【第77集】
假日志成和蔘生開心地約會著,而東宇則從海州嬸那得知蔘生是基振女兒的事,大受打擊,也因蔘生沒和他提過此事而感到失望。另外,本來想找武龍告狀的末麗,意外聽到基振和錦玉的談話,得知錦玉才是基振真正的女兒,便向慶子和畢順詢問關於肩膀上疤痕的事,急著想知道真相的末麗,跟蹤錦玉來到了澡堂...

【第78集】
成立東蔘製藥的東宇正式開始為了經營公司而努力,而志成則正在煩惱自己的未來。另一邊,跟著錦玉來到澡堂的末麗,發現了錦玉肩膀上的疤痕,讓末麗十分混亂,最後找上錦玉表明自己已經知道所有事情,覺得自己被基振欺騙而覺得可笑,並且十分生氣,最後開始算計奉院長家的財產,因此來到奉院長家想要告訴他一切真相...

【第79集】
得知錦玉是自己親生女兒的末麗,來到奉院長家,想要向奉院長說出真相,錦玉剛好回來即時阻止了她。志成和蔘生一起在咖啡廳甜蜜地讀著書,碰巧遇到了錦玉和東宇,為了不讓彼此尷尬,志成和蔘生離開了咖啡廳。基振約了末麗出來,把為何將錦玉和蔘生交換的事情全部說出來,末麗因此開始算計奉院長家的財產...

【第80集】
末麗約了基振和錦玉見面,厚臉皮地自稱三人為一家人,讓錦玉和基振十分無言,但怕末麗會壞事而忍了下來,而峰出則看到了三人會面的情形,逼問末麗,末麗說了謊話來敷衍過去,並對蔘生的態度越來越差。仁樹來到奉製藥找基振商量蔘生和志成的事,但卻假裝因為蔘生成長家庭的關係而擔心仁樹;另外慶子則找上末麗,卻被末麗嗤之以鼻,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讓慶子和畢順傻眼。

【第81集】
錦玉為了安撫末麗,帶她來到洋裝店訂做衣服,讓末麗十分開心;覺得末麗不對勁而跟蹤她的峰出,看到兩人最近時常碰面覺得古怪;夜晚,鄰居因有人服毒自殺而來敲門,幸好蔘生將她救了回來。另外,對於最近行為異常的末麗,讓峰出十分不安,因此向末麗提出回鄉下生活,並要蔘生去向基振要山蔘的錢。

【第82集】
末麗把錦玉叫到家中,為她準備了一頓大餐,讓峰出、畢順、慶子等人,對此感到奇怪。另一邊,為了實現峰出回故鄉的願望,蔘生來到奉製藥,拜託基振將山蔘錢給她,讓父母能回故鄉生活,基振因此答應了,得知這消息的峰出,開心不已,當他轉告給末麗時,末麗卻面有難色,覺得被基振給背叛了,因此氣得找基振理論,跟在後面的峰出,聽到了兩人的談話,知道了錦玉和蔘生被調換的事情...

【第83集】
峰出聽到基振和末麗的對話而得知蔘生和錦玉的事情,因此大受打擊,對蔘生充滿了憐憫與內疚,再加上,末麗向峰出提出離婚一事,因此峰出打算找奉院長說出一切真相。錦玉在奉院長的催婚下,逼不得已,並且為了報復蔘生搶走了志成,因而向東宇告白,打算和東宇結婚。

【第84集】
峰出要末麗親口向蔘生說出真相,但末麗卻苦苦哀求峰出給她點時間,讓她和錦玉能做好心理準備,看到末麗哭得如此淒慘的峰出一時心軟同意了,隔天,錦玉藉由送小菜給東宇,順便打聽為什麼峰出會去找奉院長,卻發現峰出異常冷漠的眼神和態度,得知峰出已經知道實情後,嚇得奪門而出,並來到奉製藥詢問基振該如何是好...

【第85集】
錦玉將峰出已經知道真相的事告訴基振,讓基振十分煩惱,約了末麗出來,末麗卻告訴他自己無法說服峰出,因此讓基振陷入了困境。另外,峰出將自己採到山蔘的秘密告訴了蔘生,並囑咐她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中醫師,拯救生病痛苦的人。基振假裝要賠罪,帶峰出來到山中喝酒,基振知道自己無法說服峰出,便在酒中下了毒...

【第86集】
蔘生在不知道峰出已經被毒殺的情況下,等了峰出一整夜,最後不得已向警察局申報失蹤,到了第四天,警察通知了峰出已經身亡的消息,在志成的陪同下,蔘生來到警局確認屍體,但蔘生卻發現死因不對勁,堅持要再確認屍體,再三拜託管理員後,蔘生再次仔細觀察了屍體,發現了許多疑點,因此決定在調查出真正死因前,不會將屍體給領出來...

【第87集】
發現峰出有被毒殺嫌疑的蔘生,要求解剖屍體調查真正死因。懷疑此事是基振做的末麗,找上基振,為了自己活命而同意幫助基振,阻止蔘生解剖屍體,直接將峰出下葬;武龍對於峰出死前找過他的事耿耿於懷,想不通峰出到底有什麼話要對他說;葬禮結束後,黃醫師回想之前蔘生說過的話,也覺得事有蹊蹺;隔天一早,志成來到蔘生房間,拿出自己找到的線索...

【第88集】
志成拿著峰出死前握著的袖扣來找蔘生,為了找尋別的線索兩人來到發現屍體的山上,並發現路邊擺攤攝影師拍攝到基振的車子,接著兩人來到奉製藥,確定是基振的車子沒錯,急忙回到山上找攝影師,照片卻已經被基振拿走了。末麗到奉製藥找基振,要求基振實現諾言對她負責,基振也從末麗口中得知蔘生去過山上的事。

【第89集】
得知在峰出死亡那天,基振的車曾經出現在那座山的蔘生和志成,為了拿到拍到車子的照片,二度找上攝影師,但沒想到攝影師卻被基振收買,使得兩人無法得到照片,但在偶然的機會下,蔘生碰到了照片中的人,說明了自己的苦衷後,照片的主人便將照片給了他,基振得知此事後,便要末麗用盡手段將照片從蔘生手上拿到手...

【第90集】
為了請黃醫生幫忙調查死因,蔘生拿著證據來到五星醫院,沒想到證據照片卻不見了,原來是末麗偷偷從蔘生包包裡偷走了照片,找不到照片的蔘生,明白末麗和基振是同夥的事情;蔘生為了洗刷父親冤屈,開始研讀相關書籍,另外為了袖扣的主人是誰而煩惱的蔘生,向東宇詢問關於袖扣的事,沒想到東宇說袖扣是他的,讓蔘生大受打擊...

【第91集】
黃醫師同意幫忙蔘生解剖峰出的屍體,在國科搜的人見證且檢驗下,查出了峰出是因為中毒引起窒息而身亡,警方則因為證據不足判定為自殺,蔘生則堅持為他殺,要求重新調查;而得知蔘生手上握有袖扣的基振,命令錦玉去偷東宇的袖扣,好讓自己擺脫嫌疑。另一方面,武龍則拜託基振,把當年擋煞孩子的父母給找出來...

【第92集】
錦玉聽從基振的吩咐偷走了東宇的袖扣,本來打算和蔘生一起去警察局作證的東宇,發現袖扣不見的事,東宇這時才真正開始懷疑基振,而蔘生為了不讓東宇成為嫌犯,放棄了這條線索,打算從基振殺害峰出的理由開始查起。另外,武龍拜託基振尋找當年擋煞孩子的父母,基振找來了自己的阿姨來和武龍見了面...

【第93集】
基振謊稱自己的阿姨是當年擋煞孩子的母親,帶她來到武龍面前,讓武龍向她賠罪,消除武龍心中的罪惡感。另一邊,蔘生聽說了小時候被燙傷的事,到處詢問疤痕的事情,並從志成那聽說自己和黃醫生的初戀長得很像,打聽之下才發現原來黃醫生的初戀就是武龍的妻子,武龍這時才發現,蔘生和自己妻子相像的事情...

【第94集】
當年提出擋煞方法的巫師再次出現,對慶子和畢順說出了奉院長家的祕密,仁樹因而懷疑當年擋煞的孩子就是基振的女兒,因而開始到處打聽,最後從巫師口中證實了,擋煞的孩子肩膀上有疤痕,得知此驚人事實的慶子,打電話給畢順說這件事,沒想到蔘生聽到了兩人通話內容,得知自己曾為錦玉擋煞的事情...

【第95集】
蔘生透過基振的阿姨確定自己四歲以前不是在基振說的天安阿姨家長大,並隱約想起小時候曾和基振、錦玉一起生活的事。仁樹把蔘生小時候曾幫錦玉擋煞的事情告訴了奉武龍,奉武龍因此大受打擊,並對說謊話的基振十分生氣。而蔘生回想過去的一切,推測錦玉應該就是當年那個擋煞的孩子,為了確認此事,她來到了錦玉家,打算看看錦玉肩膀上是否有疤痕。

【第96集】
親眼確認錦玉肩膀上的疤痕後,蔘生明白自己是奉武龍的女兒。奉武龍在知道基振讓蔘生擋煞的事以後,對基振感到十分失望,無法再信任他,並要求他離開自己的家,但錦玉卻出面幫基振求情,因此讓奉武龍十分煩惱。而巫師則在基振的拜託下,謊稱蔘生會成為煞星,並產生錯覺,以為自己是奉武龍真正的女兒,而蔘生剛好在這時跑來找奉武龍想說出真相...

【第97集】
本來想向奉武龍說出真相的蔘生,被基振發現及時阻止,蔘生只好暫時回去,覺得很不安的基振,派人監視蔘生和志成,猜想蔘生應該已經知道真相,因此拿志成的安危威脅蔘生,讓蔘生因此感到害怕,並要志成別再插手管她的事情。另一方面,奉武龍則把東宇叫到家中,詢問東宇是否有意願和錦玉結婚,沒想到卻被東宇拒絕了。

【第98集】
蔘生為了志成的安危,向志成提出了分手,志成不願意,蔘生說出其實自己是奉武龍的女兒,讓志成十分吃驚。錦玉在東蔘製藥前碰到了蔘生,得知蔘生知道了真相後,兩人發生口角,而蔘生脫口說她是殺人犯的女兒,讓錦玉十分害怕。奉武龍對於蔘生想說的話十分在意,來到了五星藥房,黃醫師則直接指出他認為蔘生才是奉武龍的女兒一事,讓奉武龍陷入了苦思...

【第99集】
奉武龍聽了黃醫師的話,產生了懷疑,在詢問了吳仁樹之後,得知基振的女兒肩膀上有疤痕,原本就知道錦玉身上有疤痕的奉武龍,感到十分震驚。畢順將石峰出串給末麗的項鍊轉交給末麗後,讓末麗心痛的放聲大哭,領悟自己的過錯後,她決定向奉武龍說出真相。另外,警方來到慶子家中,表示要調查志成,開始搜起房子,讓慶子驚慌失措...

【第100集】
高末麗終於和奉武龍見面將真相說了出來,於是奉武龍急忙來到畢順家找蔘生。另一方面,志成將所調查的一切寫成了訴狀,打算告發基振,但卻被基振搶先一步通知警察追緝兩人,兩邊的家人為了不讓兩人被捕,十分著急,志成在回到家前,透過畢順得知這件事免於被捕,而蔘生則在家門口碰到正在等待她回家的奉武龍,在武龍警告下逃跑...

【第101集】
接受奉武龍的拜託而同意和錦玉結婚的東宇,決定要搬回奉院長家住,因此讓錦玉十分高興,卻讓基振十分不滿,但奉武龍卻態度強硬要基振不要插手管錦玉的事,基振不得不從。 另外,基振派英培假扮警察來到志成家中,將志成的訴狀偷走。蔘生為了告訴奉武龍,基振的真面目,冒著危險變裝來到奉武龍家,終於和奉武龍父女相認了...

【第102集】
接受奉武龍的拜託而同意和錦玉結婚的東宇,決定要搬回奉武龍家住,因此讓錦玉十分高興,卻讓基振十分不滿,但武龍卻態度強硬要基振不要插手管錦玉的事,讓基振不得不從。另外,基振派英培假扮警察到志成家中,將志成的訴狀偷走。蔘生為了告訴武龍基振的真面目,冒著危險變裝來到武龍家,終於和武龍父女相認了...

【第103集】
蔘生順利和奉武龍見到面,父女倆終於相認,但卻逼不得已只好又分開。東宇答應了奉武龍的要求,同意和錦玉結婚並搬了回去,基振對於突然同意結婚的東宇抱持著懷疑,但東宇向基振坦承自己是為了野心才同意和錦玉結婚,因此讓基振鬆了戒心。另一方面,英培以攝影師的名義將志成騙了出來,所幸志成逃跑,但就在赴約要和仁樹見面之際,被警員給帶走了...

【第104集】
志成在仁樹和慶子的眼前被逮捕,仁樹跑遍了全市的警局卻沒有志成的消息,在黃醫師的建議下,仁樹來到奉武龍家尋求幫忙,並得知志成被當成間諜抓到中情局一事,讓仁樹十分震驚。得知志成被抓的武龍,急忙請東宇帶他到蔘生藏身之處,蔘生卻早一步離開,不巧錯過了。另外,志成則被嚴刑拷打,中情局的人逼他說出蔘生的下落,但志成卻堅持不說...

【第105集】
志成被人嚴刑拷打,逼他寫下自白書供出蔘生是間諜的事情,志成抵死不從,也不說出蔘生的所在位置。另外,黃醫師來到奉中醫院找奉武龍,確認奉武龍是否已經查明有關蔘生的事情,奉武龍跟黃醫師說,蔘生其實有跟仁樹聯絡,還向仁樹要攝影師的聯絡方式,懷疑其中有詐的黃醫師,把這件事告訴了東宇;就在蔘生被英培等人包圍時,東宇即時趕來救援...

【第106集】
東宇將蔘生從英培的手中救了出來,並在東蔘製藥幫她準備了密室。另外,慶子聽到了仁樹和黃醫師的對話,得知一切真相,努力壓抑住對基振的憤怒,和錦玉見面,苦苦哀求錦玉救出志成。 蔘生拜託東宇打聽訴訟的事,這才知道警方根本沒有搜查過志成的房間。錦玉因為慶子的拜託,來到奉製藥找基振,威脅基振若不救志成就要把真相說出來。

【第107集】
錦玉拜託基振放過志成,不然的話就要將所有真相說出來。東宇將關於蔘生和石峰出的所有事情告訴了昌植,昌植聽了以後決定要代替蔘生提出訴訟,並要高末麗出面作證,不然就要和她斷絕母子關係。 另外,受到嚴刑拷打的志成,最後終於受不了,只好寫下指證蔘生是間諜的自白書...

【第108集】
志成受不了嚴刑拷打,結果依照中情局的意思寫下了自白書招供,蔘生卻不知情,還在為志成擔心。另外將蔘生藏在密室的東宇,因為怪異的行為舉止讓錦玉產生了懷疑。在奉武龍的幫助下,昌植和律師見面向警局提起訴訟,慶子則來到李女士家求情,卻遭到拒絕。錦玉因為奉武龍和東宇不自然的行徑確定了自己的推測,因此向基振提出交易,用蔘生來交換志成...

【第109集】
錦玉拿蔘生的藏身地點當交換條件,要求基振放了志成,但基振要錦玉拿到保證書才肯放了志成,因此錦玉約了慶子出來,要慶子說服志成寫下保證書,保證不再插手蔘生的事情。 另外,東宇帶蔘生來到公園,意外找到和石峰出事件相關的攝影師,並拜託攝影師當證人,但卻遭到攝影師的拒絕。就在蔘生要移動藏身地點的時候,錦玉將東宇引開,帶人去密室抓蔘生...

【第110集】
蔘生在錦玉的算計下被逮捕了,東宇因此對錦玉十分失望,並向她大發脾氣。另外,志成在寫了保證書後被釋放出來,卻像失了魂一樣,一句話也不肯說,讓大家十分擔心。奉武龍在得知蔘生被抓後,受到打擊而昏倒,為了救出蔘生,他將中情局局長約了出來,拜託他救出蔘生...

【第111集】
奉武龍向局長拜託救蔘生,只要能救蔘生願意將自己在江南的土地給他,而回到家中卻發現地契早已不見,知道地契位置的就只有他和錦玉,因此奉武龍心急之下找錦玉詢問,氣得動手打了她。 警察告知基振,石峰出事件已經重新展開調查,基振害怕東窗事發,著急地約了局長出來拜託他幫忙...

【第112集】
蔘生救了因為受到拷問而昏倒的人,想到志成也曾受到如此待遇而傷心。奉武龍得知自己的地契被偷走,而且被基振轉移到自己名下,因此十分氣憤。另外,從仁樹口中得知志成情況的錦玉,感到十分痛苦,基振則擔心東宇是否已經得知真相,因此跑去質問他藏匿蔘生的事情。攝影師良心發現,將証據照片寄給了蔘生,昌植急忙將照片遞交到警局。

【第113集】
當年因為將軍昏倒使得奉武龍不得不和家人分開,造成今日的悲劇,因此奉武龍找上了將軍,將所有事情向將軍說明,並拜託將軍救出蔘生,將軍知道此事後立刻將蔘生給放了出來。 得知蔘生被放出來的錦玉,氣得找奉武龍理論,奉武龍表示自己早已知道真相,對錦玉十分失望,錦玉因此離開了奉武龍家,知道錦玉離開的基振,也打包行李,並又在心裡算計要如何報復。

【第114集】
回到奉武龍家的蔘生,回想起當初剛來到奉武龍家的情形,感覺像是作夢一樣,大家都十分開心蔘生能夠回來,但志成卻始終拒絕和蔘生見面。關於石峰出手中袖扣的事情,金警官到東宇的公司詢問,東宇這時才告訴警方他和基振的袖扣只有一對是真的,另一對是仿冒的,因此,著急的基振拜託金警官暫時保密,並命令人綁架了東宇...

【第115集】
東宇被基振綁架到廢倉庫,基振要求他不要去警察局作證,而東宇卻不肯,基振便派人守著他,最後被跟蹤他們的蔘生給救了出來。基振準備好錢,打算和錦玉一起逃到法國,但錦玉卻不肯,錦玉來到志成家,卻被拒絕在外,最後,還是回到了奉武龍家。基振發現東宇逃走了,自己也被警察通緝,逼不得已找上了金局長,威脅他幫助自己逃跑...

【第116集】
基振威脅金局長,卻讓他氣得拔出槍,基振趁他不注意把槍給搶走。東宇幫忙解決了奉院長家土地的事,並打算離開武龍家。昌植和允姬半夜祕密約會,被畢順和末麗發現,畢順十分氣憤,堅持反對兩人在一起。蔘生約了志成出來,志成好不容易同意見面,卻提出了分手,心情不好的蔘生回到家碰到了錦玉,兩人爭執之際,奉武龍看不慣越來越脫序的錦玉,大發雷霆要她離開,此時基振卻帶著槍出現...

【第117集】
基振一時失手開槍傷到了錦玉,錦玉在昏倒前要基振不要再繼續一錯再錯,基振因此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而高末麗也自我反省過,覺得當初最不應該的是自己,因此真心向基振道歉。 基振在醫院交代海州嬸好好照顧錦玉,錦玉也第一次開口叫他父親,要求他不要離開,但基振最後還是來到了石峰出的墓前,誠心道歉後喝下了毒酒...

【第118集】
基振選擇了在石峰出的墓前自殺,讓大家都十分地傷心,尤其是錦玉,回想起過去基振對自己的好,後悔不已。錦玉和志成在書店巧遇,得知彼此都決定要出國留學,錦玉和蔘生和好,並將自己的房間讓給了蔘生。慶子拜託蔘生說服志成不要去留學,志成卻告訴蔘生他要和錦玉一起去留學,並且不會再回來,要蔘生不要等他...

【第119集】
志成騙蔘生要和錦玉一起出國,要蔘生不要等他回來,蔘生明白志成的用意,接受了分手的事實。因為畢順堅決反對昌植和允姬交往,因此高末麗來到畢順房間替兩人求情。錦玉在出國留學前,和蔘生一起和睦地煮了一頓飯給奉武龍,讓奉武龍十分感動。奉武龍要蔘生將祖先傳承的土地賣了,拿去創立中醫專門學校。就這樣五年過去了...

【第120集】
五年後,錦玉和志成回到了韓國,回到各自家中,一切都還是老樣子,但奉武龍和黃醫師卻已經不在人世,蔘生則依照奉武龍的遺願創立了中醫大學,並繼承了奉中醫院繼續為病患看診,和東宇育有一女,過著幸福的日子。久違的蔘生、東宇、錦玉、志成四個人,又再次齊聚一堂喝酒回憶過去...

< 完 >

 

     
 
版權所有 © 2012 GTV All Rights Reserved.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內湖區(114)瑞光路455號 (請使用IE7以上版本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