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親友獻上最終祝福 余天含淚喊話:「在天上做個快樂的大摳呆」

親友獻上最終祝福 余天含淚喊話:「在天上做個快樂的大摳呆」


發佈日期:2016-11-11

白冰冰感謝受惠、被歌王叫「老師」荒山亮回憶郭金發是謙虛的長輩

為紀念已故的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八大電視特別製播「寶島低音歌王 郭金發懷念特輯」,將於本週六(12日)於八大第1台晚間8點首播。特別節目全長90分鐘、不安插廣告,邀請到金曲歌王翁立友、八大新聞主播石怡潔共同主持。內容將有回顧郭金發生前錄影的珍貴演唱畫面,製作單位更匯集圈內好友們受訪、獻上最終祝福,讓觀眾歌迷們伴隨節目一同緬懷寶島低音歌王的傳奇人生。

▲主持人翁立友、石怡潔

郭金發在舞台上瀟灑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結拜兄弟余天不禁感嘆,原本六個結拜兄弟,如今剩下兩個,不禁情緒湧上、含著淚水向郭金發喊話:「不要想太多,在天上做個快樂的大摳呆!」另一位結拜兄弟劉福助細數郭金發的憨厚、是個有福報的人,紅著眼眶給予最後的祝福,兄弟之間深厚情感,讓人動容。白冰冰接受訪問時充滿感謝與思念的說道:「他人就是這麼好,其實這也不關他的事...」原來白冰冰憶及自己剛出道時,因不知如何詮釋「誰人不想起故鄉」歌曲,是郭金發靜靜地觀察幾天後,熱心教她演唱技巧、唱入人心,當下頓時開悟,對往後的表演受益良多。

▲郭金發老師的結拜兄弟 余天
▲郭金發老師的結拜兄弟 劉福助
▲資深藝人 白冰冰

郭金發不只唱功深厚,還會填詞譜曲,第一次與創作歌手荒山亮見面,就喊前輩「老師!」讓荒山亮受寵若驚,回憶兩人合作碰面多次,荒山亮說:「他是一位很謙虛的長輩」完全沒有大哥傲氣的架子。

除了歌壇上的成就,郭金發愛家、疼老婆更是讓人津津樂道,時常與妻子以「Honey」相稱,兒子郭建盟小時候一度誤會「Honey」就是父母親的名字。郭建盟承諾會記得父親的教導,真情流露要父親:「快樂作仙,唱歌給佛祖聽」歌謠歌手良山曾與郭金發夫婦一起到高雄出遊,結果抵達的時候,郭金發的妻子發現忘記拿化妝包,郭金發竟二話不說來回台北、高雄奔波,就只為了「拿化妝包」,為此,良山還開玩笑的抱怨被郭金發「害慘」,因為疼老婆的行徑可讓良山的老婆吃味。

▲創作歌手 荒山亮

郭金發眾多親友,包括了高雄市長-陳菊、立法委員-許智傑、資深名製作人-周遊、藝人好友-康弘、謝雷、陳思安、張琪、陳盈潔...等皆參與節目的訪問,紛紛給予最終的祝福,懷念寶島低音歌王-郭金發,更多詳細內容,請鎖定11月12日(六)晚間八點,八大第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