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八大電視民生新聞連莊獲銀響力新聞獎肯定

八大電視民生新聞連莊獲銀響力新聞獎肯定


發佈日期:2022-06-22

「銀髮族的道安課堂」奪得第二屆銀響力「即時新聞獎」優選

八大電視民生新聞再傳捷報!昨(21日)第二屆銀響力新聞獎公佈得獎名單,八大電視民生新聞以「銀髮族的道安課堂」為題,一舉拿下第二屆銀響力「即時新聞獎」優選,這也是八大民生新聞繼去年製作「失智在犯罪邊緣」專題,獲得「專題報導獎」優選殊榮後,連莊再度贏得銀響力新聞獎的肯定!

今年第二屆銀響力新聞獎共有116件報名作品,入圍43件,除了電視與網路影音類,今年也首度增設大專院校類,競爭更為激烈。「八大民生新聞」今年參賽作品,以疫情之下,長者在經濟、健康、社會參與等各層面面臨的更大挑戰,期盼透過報導,點出社會中隱藏的潛藏議題;分別以壯士代退休生活為主的「壯世代新生活」,及點出銀髮族的日常危機「銀髮組的道安課堂」,獲得第二屆銀響力新聞獎兩項入圍肯定,昨天公佈得獎名單,「銀髮族的道安課堂」則一舉拿下銀響力新聞獎「即時新聞獎」優選殊榮。

「銀髮族的道安課堂」由「八大民生新聞」記者何品儀、李嵩源製作,兩人去年以「失智在犯罪邊緣」專題,獲得第一屆銀響力「專題報導獎」優選,今年再次連莊獲獎心情興奮,記者何品儀表示,很謝謝新聞部長官總是能發想出一些別出心裁的題目,給予她跟攝影最大的支持跟信任去做發揮,「就像昨天主辦單位說的,『我們都有一天會老,要趁著現在年輕,更關心銀髮議題,才能讓未來的生活更好。』」未來也會持續學習,在新聞路上負重前行。

這次以「銀髮族的道安課堂」為題,找回一個安全回家的道路作為採訪報導,從道安問題切入,快速點出現況和問題、提供解方,喚起社會對銀髮族道安的重視。在採訪過程中,何品儀回想當時約訪時間剛好碰上連續假期之前,很多重要受訪者都不在台北,包括交通部也已經放假,還好透過新聞部長官,以資深經營交通線路的人脈、大力協助,才能採訪到理想的受訪者,以及這次對象都是長輩,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做採訪前的溝通,挑戰性很高,也讓自己增加更多的學習地方。而「八大民生新聞」也希望透過這次的高齡議題,不再淹沒在疫情中,也讓媒體能持續發揮,對社會的正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