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娛樂焦點 > 八大民生新聞 獲「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佳作

八大民生新聞 獲「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佳作


發佈日期:2023-11-22

「112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11月21日舉行頒獎典禮,《八大民生新聞》以「混茶現原形」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即時報導獎」佳作殊榮,評審認為《八大民生新聞》報導的內容,清楚讓消費者了解問題,也督促相關單位改善,發揮媒體價值,因此在1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青睞,贏得佳作殊榮'。另因《八大民生新聞》長期關注民生議題,也受到評審肯定,更獲頒「熱心報導獎」。

「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今年邁入第19屆,本屆共有131件作品參賽,其中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即時報導獎」,共有6件入圍作品,《八大民生新聞》記者林琪諭、林柏智以以報導「混茶現原形」為題,拿下佳作殊榮。評審表示:「今年的作品競爭相當激烈,境外摻偽茶,影響台灣本土茶葉品牌的形象,如何改善?消費者又該如何自保?《八大民生新聞》從不同角度著手,發揮媒體影響力,幫合法茶農、以及消費者查清真相。」

以報導「混茶現原形」專題獲獎的《八大民生新聞》記者林琪諭、林柏智表示:「台灣的茶葉,年產值高達百億元,而且一直以高品質享譽國際,但近幾年卻有大量的摻偽茶,因為標示不實而被查獲,業者在產地上標示為台灣,但裡頭卻含有境外茶葉。雖然國產茶,溯源標示政策啟動,不過民眾購買意願卻還是受到影響,所以希望藉由報導揭開真相。」

去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八大民生新聞》以「當特斯拉斷電時」拿下特優殊榮,今年除了獲得「即時報導獎」佳作、還拿下「熱心報導獎」,八大新聞部協理程禹傑表示:「八大民生新聞永遠跟消費者,還有公共利益站在一起。」《八大民生新聞》每天在午間以及晚間新聞中,以三到五分鐘的專題報導,帶閱聽大眾,用不同的角度了解與民生相關的生活議題,沒有腥羶色與政治、社會新聞,希望凸顯媒體公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