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about

有一種幸運的男孩,他會遇到生命中的一款貴人。那貴人往往是一位「好姊姊」。關於那些好姊姊教他們的事,是實戰的、非教條的、生動而且造就了一段美麗的回憶。初次見面「她」與「他」的桌次之間,隔著一對對坐的情人,讓「她」看得很不爽,再次見面「他」卻成了「她」的新任男友?! 這…這…這…這可不行,除了他早已心有所屬之外,這個看似有點兇兇的「阿姨姊姊」絕對不是他的菜啊!

人物介紹

cast

羅小菲 - 林心如 飾演

五年前她遇見了一個可以跟她聊電影、聊音樂的男人,她與男人幾度談分手,卻始終走不成…直到她看透了這個男人,應該說…是她終於勇敢面對了這段感情,尤其是當她認識了那個男孩…

安慶輝 - 張軒睿 飾演

平凡的他,隨著死黨的推波助瀾,決定鼓起勇氣,對暗戀兩年的學妹展開攻勢!沒想到學妹竟答應了和他的邀約…但那晚他當在餐廳等著學妹,卻遇見了那個讓他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姊姊」

蕭也時 - 高聖遠 飾演

他熱愛重單寧的紅酒、爵士音樂,與眾不同的厭惡著披頭四,是的,你感覺出來了,他很憤世嫉俗。但他說那其實叫「孤獨」也稱為「寂寞」。

賴建國 - 李李仁 飾演

衣著很講究,因是公務員身份,總是西裝筆挺,下了班換上合身的舞蹈服,來到舞蹈教室,專注而優異跳著倫巴舞的他,是他另一個樣子。

安媽 - 嚴藝文 飾演

關於她嫁錯人的故事,身邊的人都聽說了,這個冗長的故事,她總在兩站距離講完,她說話又快又急,想說就說!往好處想,這代表了她活潑健康體力好、不藏心事,不會得憂鬱症。

安爸 - 屈中恆 飾演

關於「廢人」這個頭銜,僅戶口名簿上為一家之主的安爸爸另有詮釋——他覺得自己只是特別懂得「讓」的藝術,這要做到「讓」,得先懂得「忍」,因為愛她,所以就甘願的服從了!

尼古嚕 - 許光漢 飾演

當尼古嚕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變裝節目「超級變變變」時,就被節目裡的各種變裝創意震撼到入迷。因此他總喜歡拍攝各種小短片,短片中的角色,當然就要自己的好兄弟來扮演囉!

搞屁 - 章廣辰 飾演

慶輝、尼古嚕的死黨,總為了義氣,出錢、出力,力挺好兄弟到底。不惜在尼古嚕小劇場男扮女裝,假髮、服裝、大胸脯、假睫毛、腮紅樣樣俱全,犧牲色相扮演「屁屁姐姐」。

潘妍婷 - 温貞菱 飾演

名字只跟電視秀髮廣告差一個字,所以同學都叫她「洗髮精」,男孩們稱她是落入凡間的天使,尤其當她眨著深邃大眼,衝著男孩們甜甜一笑時,男孩們都幸福的有如置身天堂。

大寶 - 龐庸之 飾演

年紀輕輕就投入片場,跟在也時導演身邊擔任攝影助理工作,是小菲當時的後輩。

安弟 - 羅明順 飾演

小時候長得秀氣,所以小時候安氏夫妻,便貪玩的幫他綁上髮帶,穿上女裝學著女明星跳舞,但等他上了國中,還是喜歡學著女偶像跳性感舞蹈時,兩夫妻可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安舅 - 陳秉立 飾演

出生就被斷言是文曲星轉世,全家都期盼他能闖出一番大事業,但偏偏他運氣和努力都不太夠,兜兜轉轉了半輩子,總算找到一份合意的差事,就是當「顧問」。

羅小珊 - 張本渝 飾演

小珊從小就勇敢,除了從小保護妹妹外,在愛情的路上,她更選擇嫁給了一個在別人眼中,不是那麼完美的聽損者,因為她相信只有自己聽見了,那來自52赫茲獨特而被需要的聲音…

政誠 - 東明相 飾演

聽損並沒有削減他的樂觀,認識小珊後,他毫不自卑的展開了追求,婚後在家裡經營手工水餃及照顧女兒,認真經營著兩人的家庭,和小珊真摯的感情,令小菲十分嚮往。

分集大綱

list of episodes

第1集

所有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

暗戀學妹潘妍婷許久,但苦無一親芳澤機會的安慶輝,以幫尼古嚕完成恥度破表的表演為條件,終於換得和潘妍婷一頓晚餐的機會,為了有個完美約會,慶輝預支了四個月零用錢,更求教品味非凡的小舅指點私房餐廳,但約會當晚,妍婷卻沒有出現…就在安慶輝忐忑焦慮時,竟遇上一個「無聊、有病」的阿姨…

第2集

當你不試圖抓住它的時候,你反而擁有了它…

離開旅館的那晚,慶輝開始為自己什麼也做不了的「魯蛇」人生,憂鬱著,就連尼古嚕用潘妍婷的「獨家情報」誘惑,也無法喚起安慶輝的熱情…失敗變成一股無處發洩的憤怒讓他看什麼都不爽,最後雕塑老師一番暗諷慶輝注定平庸的言論,更讓他的憤怒情緒到達高點,讓他氣憤的砸了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

第3集

「沒有」比「失去」幸運,嗎?

妍婷帶著她甜美的笑容站在雕塑教室門邊,慶輝不敢置信的回頭看去,正打算小心翼翼引導妍婷走向自己的作品時,教務處突然廣播他去接一通家中打來的「緊急電話」安慶輝急忙的奔去接起,才發現來電的竟然是那一晚上。讓他心驚膽跳一整夜「無聊、有病」的阿姨-羅小菲!

第4集

寧願雨不停,所以你沒來。

安慶輝一夜未歸,做賊心虛般、躡手躡腳地進入家門時,背後卻傳來一聲呼喊,他緩緩轉向安媽、做好最壞打算…一番解釋後,沒想到慶輝書包卻掉出「不屬於他的東西」,讓媽媽大發雷霆。安舅一邊安撫大姐,一邊私下開導慶輝,沒想到慶輝和安舅說實話後,只換回安舅要他務必遠離小菲的警告。

第5集

愛讓一切都對了。

成天心不在焉的慶輝,終於等到手機發出震動,但當他偷偷拿起看,沒想到確是尼古嚕傳到「尼古嚕小劇場」群組的訊息,上面寫著的是關於妍婷的八卦?!雖然妍婷的八卦讓他很擔心,但看到傳給小菲的訊息還是「未讀」狀態,更讓慶輝心情亂糟糟,但沒想這時手機傳來訊息通知…

第6集

時間早就走了,沒走的是我。

對家庭生活多有不滿的安媽,想藉由外貌的改變調整心境,卻沒想到安家的三個男人,神經大條到毫無察覺,還搞錯她的生日,讓安媽憤而提出離婚!諸事不順的安慶輝,沮喪回家,卻赫然發現小菲跟大寶說明自己想取景的角度,家裡被布置成廣告拍攝現場…

第7集

感情哪有一路都順風的?

尼古嚕提醒了慶輝妍婷生日快到了,慶輝看向尼古嚕一臉感激。聽著尼古嚕對將來的規劃,慶輝苦笑自己還沒有明確目標。在等待妍婷回覆時,他在每一本課本首頁畫上升學目標,手機也終於傳來妍婷的回訊。也時和美雙的婚禮現場,也時換好禮服來到大寶旁,並看向小賴,沒想到小賴確帶來一件讓也時痛徹心扉的禮物…

第8集

想著想著就放棄了,做著做著就成功了。

慶輝坐在桌前,屏氣凝神的操作焊槍,幫尼古嚕修復銅雕斷掉的細節,邊聊著對未來很茫然,此時妍婷來找慶輝,讓全班同學引起騷動…慶輝再次提起勇氣,用力轉身朝妍婷她們大步走去,鼓起勇氣說出憋在心裡許久疑問的慶輝,突然尷尬的不敢直視妍婷而低著頭,妍婷擠出笑容,跟慶輝說…

第9集

出發,不只是為了抵達。

小菲和調光師專注盯著螢幕,精神奕奕的大寶空手來訪,慶輝端著熱美式出現,說自己是實習製片助理。小菲要慶輝確定自己的決心,更賭慶輝撐不過三個月,這時小賴來電,小菲才想起與他有約…慶輝興奮的按著小菲家門鈴,要小菲參加自己的畢業旅行…

第10集

大人也會做糊塗事。

慶輝提著行李輕快走進民宿。小菲提著行李,傻眼站在門邊,望眼過去既沒有落地窗、游泳池,更沒有加大的舒適床,只有上下床的團體通鋪,狠瞪了慶輝。小菲陪慶輝在民宿旁的路燈下烤肉,慶輝笑問像不像回到以前,小菲這時才明白,原來慶輝是為自己安排的…

第11集

如果可以,請幫人類取消想念這個功能吧。

小菲幫小賴送便當,辦公室女同事們雀躍驚呼,小賴向小菲道歉,小菲離去前吻了小賴,小賴怔在原地,明白這不是愛。小菲挑了手錶當禮物,滿意看著自己的手工卡片,一聲門鈴作響,讓小菲感到意外,門外是一臉心事的小賴。慶輝撥打著電話,小菲始終未接聽…

第12集

可以訴苦的叫依賴 分享喜悅的是真愛。

慶輝跟也時聊著入行緣由,兩人的話題圍繞著小菲,慶輝在意小菲沒幫他餞行,也沒跟他說要去北京的事,也時看出端倪,露出曖昧的笑意。小珊北上出差,順道來看小菲,門外意外遇見慶輝,聽到小菲生病的消息後,看到開車回來的小菲,尷尬的慶輝把晚餐塞給小菲後離開。小菲見小珊沒說話的恐怖,更用力的解釋著與慶輝的關係…

第13集

我們都是好人我們都會犯錯。

鼓起勇氣,想跟小菲告白的慶輝,在小菲家門口一轉身就被皮蛋狠揍…小賴站在小菲家門外,對剛回來的小菲道歉,小賴是來替皮蛋求情,希望小菲能幫忙,小菲看著皮蛋幫姊夫不少忙,她該盡一下妹妹的義務。小菲來到安家探望慶輝,解釋皮蛋的行為,希望慶輝看在小賴的面子上不要提告…

第14集

原來……愛你,不只是我的事。

安媽睡眼惺忪往廚房走去,看見正在煎蛋的慶輝,擔憂是不是生病,一家人吃著特製的美式早餐,慶輝坦言自己喜歡的對象是小菲,此番告白在安家引起了巨大的波瀾…

第15集

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小菲帶著補品來到幼稚園,看見應門的是TORO,了然安媽不想面對自己,表達很感謝能跟安家一起擁有珍貴的回憶,說完離去,在門邊的安媽含著淚,尷尬走向小菲…

第16集

因為愛你,我才開始愛上自己。

結束工作後,慶輝殿後一路關著片場燈,當同事都離去後,慶輝走回來,拿出預藏的行李準備洗澡,卻聽到開門聲,急躲入一角,但又重心不穩的跌出來,發現是小菲。慶輝興奮對著小菲講解片廠陳設的每一個小巧思…

第17集

太多人,並不真的認識你。

拍攝收工後,眾目睽睽下,慶輝一把牽住小菲的手,嚷著要去談戀愛,騎車載著小菲,來看尼古嚕的期末演出。結束後小菲跟著這群三兄弟敘舊,慶輝介紹小菲是女朋友,尼古嚕跟搞屁傻眼,尼古嚕隨即轉移話題說要乾杯…

第19集

你想跟五年前的自己說什麼?

慶輝的車緩緩停下,遠遠看著小菲老家,皮蛋看到慶輝,彼此感慨的笑著,屋裡頭的Amy出來, Amy確認好一會兒,才抱著慶輝又叫又跳,皮蛋跟Amy幫慶輝更新大家近況,Amy驚訝慶輝沒跟小菲聯絡,慶輝遺憾解釋,小菲手機是空號,社群帳號也關閉了…

第20集

一分鐘的黑暗,不會使我們變成瞎子

慶輝送完小女孩回來,拿著小女孩媽媽做的手工餅乾給安媽,安媽讚賞有禮貌,正要收起其他保鮮盒跟環保袋時,發現一張有屬名的精美手工卡片,因而臉色驟變,告訴慶輝無法再帶這小女孩了,這樣的改變讓慶輝有些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