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真心不騙好滋味

播出日期:2016/10/24

紅葉食趣-紅葉大飯店

紅葉大旅社轉型為咖啡輕食館「紅葉食趣」,結合了旅社原有的復古風貌與懷舊古童玩,營造了一個復古懷舊風的咖啡輕食館,來這兒,不僅能一規老旅社歷史,還能體驗各式各樣古童玩,更能在懷舊氛圍中,享受老闆精心手作的美食,一舉數得。位於彰化火車站附近,小西街區內的「紅葉大旅社」,是彰化市歷史最悠久的旅社。小西街約在今日長安街與陳陵路包圍的區塊內,地名源自清朝,是當時連接西門與北門之間有一條聯絡要道,小西街曾是全台成衣製造批發集散地,又鄰近火車站,帶動旅社、酒家的興起,曾經繁華一時。

推薦料理:麻薏拿鐵、米香拿鐵、慢食光沙拉牛魔王裝蒜、貝果佐自家煮鳳梨蘋果醬等

電  話:04-7203060
營業時間:星期三~日9:00~17:00
公  休:星期一、二

 

港仔菱角酥

彰化人從小吃到大的零嘴「菱角酥」,菱角酥裡面大概包裹著半顆菱角,搭配著軟綿綿的外皮,這味道只有吃過的人才懂。而菱角酥的做法非常的麻煩,光是撥殼這件事情就讓第二代老闆有著與他人不同的童年回憶,小時候就拿個小板凳,一家人就在店攤前撥殼,菱角又硬又不好撥,而且還要撥的很完整,這是一件相當不容易又麻煩的過程。而菱角的產季是秋天,現在是因為冷凍技術進步才能多賣一陣子,但每年也只能從中秋節賣到隔年的清明節就差不多了,也因此要來彰化品嘗菱角酥的人,一定要注意時間喔!

推薦料理:菱角酥、芋仔餅。

電  話:0909-185-168
營業時間:15:00–22:00(中秋節過後賣到隔年4.5月)

 

小時候大餅-山東大餅

超過六十年歷史的山東大餅,充滿著歷史的大鐵鍋依然堅持煎出美味的大餅給顧客。大餅充滿香氣的麵香味、扎實的口感,給人懷念的滋味,除此之外,還有自家手工做的紅豆餅以及養生黑糖大餅,每一樣都是老闆堅持手工的滋味。
推薦料理:原味大餅、養生黑糖大餅、紅豆餅等。

電  話:04-725-6484

 

添記百貨行

其實添記百貨行是很容易錯過的店面,所以要仔細瞧騎樓底下的招牌才會注意到。以前小西街是非常繁榮的地區,南北來往的商人常停留在彰化是的小西街,也因此小西街以前商業繁榮,除了布行之外還有著像是現在臺北後火車站批貨的聚集地。添記百貨行也是當時見證繁榮的歷史商店,然而隨著交通便利,南北來往的商人不在彰化停留之後,小西街也漸漸的沒落,僅存的布行和百貨行勉強維持著,似乎不願讓世人忘記當時繁榮的小西街。
店內的商品訴說著阿嬤的青春,無論是眾人所熟知的明星花露水或是阿嬤的化妝品香粉還是那一瓶寶特瓶裝的阿嬤髮油液體等等,就連桌上放的古董級的算盤,都在在顯示當年的歲月。

推薦產品:明星花露水、紅花、毛巾、肥皂、牙刷、化妝水、各式百貨等。

電  話:04-722-3092

 

蒝味蔬食

蒝味蔬食懷舊小吃,是一間復古懷舊風的小店,店內外都是佈置的非常的復古。
然而賣的品項當然也是懷舊的麵食和湯品,但是小菜卻是讓人驚豔的有創意喔!
用當季蔬果去做成各式各樣的小菜,雖然是蔬食口味卻不輸給傳統的滷味小吃,讓人會期待下次的創意小菜口味。

推薦料理:黑芝麻乾拌麵、蒝味招牌乾拌麵、蔬菜湯、蒟蒻小黃瓜、白玉籚筍、洛神蜜蕃茄、百香南瓜、香橙柚蓮藕、火龍鳳梨凍、百香椰果、豆皮秋葵、四季金針、香橙青木瓜等

電  話:04-7289597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0:00、例假日11:00-14:00、17:00-21:00

 

阿貞炸饅頭

彰化才有的炸饅頭夾扣肉酸菜.饅頭變割包,也是在地人喜愛的下午茶點心,「阿貞炸饅頭」位於民生南路上,經營約三十年之久,風味特殊的炸饅頭,蒸完後再下鍋油炸成金黃色外皮,夾入酸菜和扣肉,口感特殊。除了酸菜饅頭和扣肉饅頭以外,還有花生饅頭、咖哩包、紅豆包,鹹甜皆有。

推薦料理:扣肉饅頭、紅豆包、咖哩包、酸菜饅頭、花生饅頭等

電  話:04-7288336
營業時間:PM14:00 ~ PM18:30

 

品香牛奶鍋

品香牛奶火鍋城鄰近禾家牧場,以牛奶湯頭獨領風騷,提供火鍋種類包括咖哩牛奶火鍋、牛奶濃湯火鍋、南瓜牛奶火鍋、香草牛奶鍋、麻辣牛奶火鍋等等,其它料理包括燒烤、現炒美食、焗烤等等,連桶宰雞都有。牛奶鍋在湯滾後就可以開動了,牛奶湯底喝起來,比起一般的牛奶鍋,有比較濃郁一點,滿香的,所有青菜跟火鍋料在牛奶湯中洗禮過後,都帶著點奶香,非常好吃。

推薦料理:牛奶鍋(微辣)、牛奶濃湯火鍋、麻辣牛奶鍋、咖哩牛奶鍋、桶仔雞、下午茶鬆餅等。

電  話:04-7380813
營業時間:中午12點 ~ 凌晨1點

 

全師傅創意料理

「全師傅美食料理館」是一間幸福小館,讓全家大小或三五好久齊聚的地方,是由主廚全師傅和美嬌娘Annine兩人激盪多年的私家創意料理。
這些美味的創意料理,來自全師傅對老闆娘Annine的愛,為了討好愛妻的口味,全師傅不斷的創作出美味的料理,也因為老闆娘常常出考題,讓我們這些饕客也享受到不同的美味。
無論是看似簡單的黑麻麻堅果養身炒飯又或是招牌養身糯米烏骨雞,都是老板娘給老闆出的考題而造就出的美味。有機會你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推薦料理:黑麻麻堅果養身炒飯、招牌主廚鹽酥豬腳、鮮椰海鮮鍋、招牌養身糯米烏骨雞、西瓜松阪豬等

電  話:04-7576117(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上午11點 ~ 下午2點、下午5點 ~ 晚上10點
公  休:每週一(遇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新北 北海岸愛情故事

播出日期:2016/10/17

猿人森活&海邊的家Café

本來為了孩子的健康,開始自己動手做派,後來為了全家的身材,除了高纖還要低糖。有著少女心的女主人,是兩個孩子的媽,她把夢甜在派裏,藏在孩子們的嘴角邊,喚醒你心中的心精靈。

推薦料理:Ian最愛的蘋果 Eason偷吃的咖啡派。

服務電話:02-2638-0306
公  休:只有六日營業

 

那哈拉異國料理主題餐廳

喜歡旅遊的夫妻倆,把自己喜歡的異國風味帶回台灣,店裏除了有泰式料理外,還有不常吃到的中東料理。店裏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各式中東、印度的服裝、首飾讓客人盡情打扮,而每逢周末,更請來肚皮舞老師現場表演,嚴然到了國外辦派對。

推薦料理:中東料理。

服務電話:02-2636-2048
公  休:洽店家

 

88號水碼頭

目前的店址,是老闆老家改建的,就在水尾漁港旁,店裏的魚獲,全部是「產地直送」,因為漁巷就在家門口,不同於傳統海鮮餐廳,老板結合中西口味,做出許多創意料理,讓人驚艷。

推薦料理:白玉蝦捲、泰皇咖哩蟹、西式生魚片、日式牛肉、剁椒魚。

服務電話:02-2498-1616
公休日:洽店家

 

白日夢tea & café

位於石門區阿里荖藝術園區的〝白日夢Tea & Café〞(也是眾多網友所敘述的〝遠的要命國小〞),前身是一間國小。店裏的桌椅,都是小學生用的課桌椅,置身其中,猶如回到童年。由於位置高,能直接看到大面海景,是網路人氣店喔。

推薦料理:檸檬派、白鬍子紅茶、中式茶、檸檬汁。

服務電話:02-2638-0045
公  休:洽店家

 

金山 金包里懷舊食光

播出日期:2016/10/10

麥騰伴手禮專賣店

位於金山老街上的烘培坊,是由常年在國外擔任食品烘焙廠研發主廚所創立。熱愛烘培的老板夫婦,強調天然手工不添加食品添加劑,堅持使用自己養的天然酵母湯種發酵麵糰。採用檳榔心芋頭和金山特產的黃金地夾,經過蒸煮製成芋泥和地瓜泥,再加入麥芽和紐西蘭乳酪製成內餡,外皮採用完美比例的傳統油酥皮,極具在地特色之伴手禮。

推薦料理:金牌起司芋頭酥、地瓜酥。

服務電話:02-24985078
公  休:洽店家

 

朱家卜肉

日據時代,朱家就已經在金山地區從事小吃業。到現在已傳承到第三代,招牌「卜肉」,每天選用新鮮上等、肥瘦適中的腰內肉,再運用祖傳的中藥調味醃漬,透過熱油小火慢炸,呈現出卜肉完美的古早好風味。搭配自家醃漬的酸梅、麥芽糖、辣椒熬煮成的醬汁,與卜肉一同食用,口味獨特,還有著名的「紅燒豬肝」,為了呈現的豬肝美味,每天必定挑選新鮮現宰的完整豬肝,並堅持料理過程必須一鍋只做一份豬肝,絕對不大鍋炒,以保留獨特美味。

推薦料理:卜肉、紅燒豬肝、太皇豆腐、芋頭米粉。

服務電話:02-24082407
公  休:洽店家

 

阿玉蔴粩

出生於金山的阿玉,從小隨著母親製作蔴粩貼補家用。在習得一身好手藝後,造就了今天的阿玉蔴粩。 從原本花生、白芝麻二種口味,成為今日多達十二種口味的金山著名特產。並將蔴粩由傳統長型改為一口吃形式,方便當成零食享用。

推薦料理:魚鬆蔴粩、地瓜粩、地瓜片。

服務電話:(02)-2498-1189
公  休:洽店家

 

汪汪地瓜園

金山汪汪地瓜園,意外的成立於2003年裡的某一天,家中一歳多名叫旺旺的小黃狗就成了這個地瓜園的招牌,是親子同遊的好地方,園區有改良式磚窯以及傳統土窯可選擇,小朋友能現採挸烤,園區也準備烤物套餐可選擇,只要兩手空空的來,便能吃到海陸窯烤及滿載而歸的地瓜。

推薦料理:挖地瓜體驗、種地瓜體驗、控窯。

服務電話: 0961-555-515
公  休: 每週一休園

 

田園蔬食餐坊

陽金公路上有名的野菜店,外表雖然不起,但自種現採的無毒蔬菜,口碑響叮噹。除了當季食材之外,許多菜市、超市買不到的養生野菜,都能在這裏找到,例如豬母奶、枸杞菜、人蔘菜等等,是許多注重養生或素食的朋友大推店家。

推薦料理:當季蔬菜。

服務電話:02 2408 0355
公休日:洽店家

 

新竹 舊漁村抓新滋味

播出日期:2016/10/03

老漁港新海鮮餐廰

位在新竹南寮漁港的美式海鮮餐的特色是一桶一桶上桌的海鮮桶。
根據人數份還可以選擇大小喔!除了帝王蟹海鮮桶之外,還有小龍蝦海鮮桶、波士頓龍蝦海鮮桶等。口味也是多種選擇,除了原味之外,還有茄汁、酸辣、咖哩。
海鮮桶的套餐,除了滿滿豐富的海鮮之外,還有湯品、義大利麵、麵包吃到飽、飲料喝到飽喔!實在是非常超值的套餐。
如果不想吃海鮮桶也沒關係,還有燒烤、炸物甚至下午茶都可以享用喔!

推薦料理:各式海鮮桶、帝王蟹超級大水桶海鮮餐、下午茶鬆餅等

電話: (03)5364666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10:00~22:00(每週二公休)

 

新漁人碼頭海鮮餐廳

新漁人碼頭海鮮餐廳是南寮五代家傳的「萬昌造船廠」舊船廠改建,老闆娘謝慧萍是南寮唯一女修船師,因造船業沒落,10年前開始轉型,她利用船廠一隅,打造出具地中海風味的餐廳,庭前擺上自家造的小帆船,洗手台也用了漁船部分設施打造。
新漁人碼頭海鮮餐廳選用當令現撈漁獲,便宜又好吃。老闆娘習慣和在地漁夫買魚,當漁夫捕獲新鮮的漁獲海鮮直接送到這裡來,老闆娘也會給漁夫高於坊間的價錢,也因此新漁人碼頭的海鮮都是當季最新鮮的美味。

推薦料理:午仔魚生魚片、午仔魚炙燒握壽司、蒜泥石頭蚵、烤小捲、鐵砲壽司、白菜滷、蒸煮午仔魚、白鯧米粉湯、德國豬腳等

電話:(03)5368022
營業時間:
AM11:00-PM02:00
PM04:30-PM09:00

 

藝之趣客家懷石會館

位於竹北郊區鳳山溪畔的藝之趣,要不是外觀有個小小招牌,要不然你會認為這只是一般住家,充滿禪意的環境,全都是老闆娘美容姊自己設計。

藝之趣為客家懷石料理,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無菜單料理讓來的客人感受到老闆娘的用心與誠意,在料理上使用三大元素,當季、當地、客家來做成創意料理,夏季使用大量的水果搭配入菜,冬季時將客家菜作變化成為特色創意料理。美容姊堅持每三個月一季一定改變菜單,而且每年的菜單也都不同,根據當季當地食材給客人最新鮮最新奇的味覺享受,常常到了換菜的最後一刻美容姊還在調整菜單,為了就是要給客人最棒的料理美味。

藝之趣在食材上的發揮,很大膽富有創意,上桌的菜色常讓客人摸不著頭緒無法想像味道,但嚐了一口之後讚嘆不已。用懷石料理的方式是為了讓現代繁忙的客人可以慢慢享受食物,加上上菜時會有「說菜」讓客人了解該怎麼吃、菜色用料的特色,讓客人更了解自己吃進的是什麼食物。14道菜往往要吃2~3小時,讓人細嚼慢嚥好好品嚐食物、了解食物。

推薦料理:鹽肉燒&琴酒葡萄、海膽西瓜冷湯&吻仔魚酥、芒果鮭魚包&薑汁帆立貝、金桔大腸&香蕉義式火腿片、客家芋泥、薑花&野菇湯等

電話: 03-556-0556、0935-155-199
營業時間: 12:00~15:00、18:00~21:00(採預約制)

 

綠島 火燒島熱情吃

播出日期:2016/09/26

置身水族館 輕鬆看魚趣-鄉公所半潛艇

綠島海底世界是世界有名的,來綠島一定要體驗的活動就是潛水或浮潛。
對於年長者或幼童而言,有時身體狀況並不一定適合下水,難道不下水就看不到世界級的海底美景了嗎?NONONO,搭乘綠島鄉公所的半潛艇,可以帶你「身」入海底世界,看美景看個夠。
半潛艇有個好聽的名字:玻璃船。船身有一半潛入海底,遊客可以透過玻璃窗欣賞海世界,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陽光射入海平面,在海底呈現一束金光,非常美麗;還可以看到一大群的熱帶魚在眼前游來游去,以及色彩豔麗的珊瑚礁,宛如置身大水族箱,心情也跟著涼快起來。
半潛艇的招牌之一,會帶遊客欣賞綠島珍寶「大香菇」,這是全球最大的活體珊瑚礁,船上的導覽員會不時跟遊客解說,不怕看美麗的魚卻不知其名。這是認識綠島很好的方式,輕鬆不累。

推薦:搭乘玻璃船欣賞綠島海底世界。

電  話:089-672-180
營業時間:
提醒:每天固定船班09:00和15:00(散客10人以上即可成團),航程來回40分鐘一趟,票價300/人。

 

小鹿亂撞 撞出驚喜美味-梅花鹿專賣店

綠島也稱作鹿島,這個島上,梅花鹿跟人一樣多。
可愛的梅花鹿不只是綠島的風景,更是他們的美食…
你沒看錯,可愛的梅花鹿也是美食的一環。到底小鹿斑比的滋味如何?島上的居民何其忍心痛下殺手?!

這完全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真的是誤會。
一個來自台灣本島的大男生,因為愛上綠島,來此定居工作,在這裡開了一間專賣梅花鹿商品的小店面。除了自己親手畫製的明信片和小商品,最特別的就是梅花鹿造型的爆漿雞蛋糕,它還有個特別的名字:鹿蛋燒。

鹿蛋燒可愛的梅花鹿造型,與店名相呼應,濃稠的卡士達醬,更是這款小吃最大的亮點。卡士達香甜的奶味和濃稠感,讓雞蛋糕吃起來帶點濕潤,不致太過乾口。

這間店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屋頂上那一隻炯炯有神的梅花鹿裝置藝術,以及整間小木屋擺滿大大小小無比可愛的梅花鹿玩偶,讓人忍不住多逗留一會。

推薦:鹿蛋燒、啤酒、梅花鹿相關商品

電  話:0960-351-217
營業時間:09:00-24:00

 

監獄裡呷冰 透心涼-監獄冰-原冰獄創始店

我們都知道綠島監獄很有名,甚至還因此有一首關於綠島監獄的名曲:綠島小夜曲。島上有一家冰店更以監獄為特色,從內外裝潢陳設到冰品名稱,全都扣著「監獄」這個主題,在牢裡呷冰,成為該店最大的賣點。

豔陽高照的夏天來到綠島,高溫的天氣讓人總想要吃冰。「監獄冰」在自家冰品的設計上非常用心,不同名稱的冰品有不同的主打。像是會客冰就加了一顆淺綠色的海草冰淇淋,清甜爽口的綿密,與剉冰截然不同的口感;假釋冰上的葡萄,視覺加分,豐富口感。冰品的名字也與監獄有關,禁閉冰、放風冰、假釋冰、勞動冰、會客冰,充滿惡趣味的創意。
冰品結合綠島海草,更是島上冷飲的特色,翠綠的海草,脆脆的口感,視覺和味覺都很夏天。

誰說牢房只關壞蛋?來「監獄冰」感受坐牢呷冰的趣味吧!

推薦:監獄冰、會客冰、假釋冰等。

電  話:0919-400-503
營業時間:9:30-23:00

 

全台唯一 太平洋裡泡湯-朝日溫泉

小小的綠島,得天獨厚的寶藏不少,就像是上帝把手上的珍寶放入太平洋,一個小小的島嶼,在無垠的碧藍裡發著光。
大家知道嗎?綠島擁有全台唯一、全球唯三(義大利、日本)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泉水帶有海水的鹹味,天然硫磺泉,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不黏澀。
朝日溫泉有露天浴池和室內溫泉池、SPA水療設施,還有96度高溫的煮食區。

電  話:089-671-133
開放時間:6月-9月 05:00-凌晨02:00、10月-4月06:00—凌晨12:00

 

人氣宵夜NO.1 海味鹹酥雞-綠島阿亮香雞排

鹹酥雞是台灣人愛吃的小吃,全台各處的街頭巷尾,都看得到鹹酥雞攤,綠島也不例外。
四面環海的綠島,賣的是不一樣的鹹酥雞。除了傳統品項,這裡的鹹酥雞更有當地的特色,以綠島豐富的漁產入菜,因此看得到酥炸海草酥、尺寸驚人的鬼頭刀魚蛋、東部海線特色漁獲炸飛魚,通通都是榜上有名的招牌炸物。
「阿亮香雞排」不只是綠島第一家鹹酥雞店,充滿海味的鹹酥雞,更是台灣本島吃不到的。炸得金黃酥脆的鹹酥雞,灑上薄薄一層的胡椒,撲鼻的香氣,讓人直吞口水。咬下一口炸物,鹹香酥脆中,吃的到綠島專屬的海味,涮嘴的很夠味。配上清涼的啤酒或飲料,就是海島夏夜最美的滋味。
推薦:綠島紅魷魚、鬼頭刀魚蛋/魚塊、自製海草酥、新鮮炸飛魚、鹽酥雞、甜不辣。

電話:089-671-310
營業時間:16:00-01:00

 

傳統美食 故鄉好味道-台東縣自然與人文協會

綠島因應觀光產生了很多美食,這些美食,是遊客熟知,網路上常見的。但是你知道嗎?綠島其實有很多從老祖宗就傳承下來的古早味,在當地的特殊節慶才會吃到,甚至已經是島民日常飲食的一部份了。
有一群綠島的文史工作者,為了找回綠島的老味道,請在地阿嬤包魚粽、用綠島花生做料理、提倡環保便當,不僅推廣傳統美味,藉由「吃」找回綠島的傳統文化。
綠島獨特的風吹料理:章魚風箏,把新鮮章魚製成風箏曬乾,備作年節食材或是藉以保存食物;還有包魚不包肉的魚粽、像是炸地瓜球的炸棗,以及芡粿等,都是道地的傳統美食。
為了保護地球提倡環保,加上推廣在地老滋味,走到哪吃到哪的「環保便當」就這樣產生了。只要事先預訂,當地的阿嬤就會手作便當,送達你指定的區域。吃完了把便當放在原地,志工阿嬤會來收,非常有意思。

推薦:環保便當、魚粽、林投心尾、芡粿、炸棗、泌鹽魚等。

電  話:089-332-168(所有餐點,請先電話預定)

 

竹東 好食元氣遊客庄

播出日期:2016/09/19

生活田莊元氣廚房

生活田莊是軟橋社區裡的簡單客家菜,食材採用當地、當季的材料,食物營養、道地且而美味。建議可以搭配 軟橋社區散步 就是美好的半天。料理採無菜單方式,就像農家一般,有什麼當季食材,就吃什麼料理。
生活田莊的料理主要以客家菜為主,說到客家菜一定少不了白斬雞,還要配上客家金桔醬才會對味喔!充滿古早味的地瓜飯更是配上客家菜的好伙伴。紅糟豬肉帶著淡淡的紅糟味更能吃出食材本身的原味。改良客家菜的重口味,清淡的口味反而更能吃出食材的鮮甜原味。

推薦料理:地瓜葉、四神絲瓜、紅糟肉、薑黃飯、白斬雞、五色蔬果等

電話: 0910-296-573
營業時間: 11:00~19:00
每週三公休

 

阿金姊工作坊

本來是閩南人的阿金姐在嫁入客家庄後,開始向客家婆婆學習客家菜和桔醬技術,因為家人愛吃,身邊的朋友也一直請她醃梅,才開始創立"阿金姐工作坊"。
阿金姐強調桔醬一定要用酸桔做味道才會對,而阿金姐的桔醬味道酸甜適中,讓非客家人也會很喜歡。這些年阿金姐大力推廣客家的桔醬,教導大家桔醬的使用不只在一般客家菜的白斬雞,就算是生菜沙拉或是早餐也都可以簡單使用喔!
為了推廣客家飲食文化,阿金姐更開放DIY讓人來體驗當季的醃梅或是桔醬教學,完全不藏私的客家媳婦阿金姐,秉著客家人的精神,什麼事都親力親為希望能將客家飲食文化讓更多人知道。

推薦伴手裡:桔醬、香桔汁、醃梅、紫蘇梅、梅精、檸檬乾等

電話:03-5965797
營業時間:09:00-21:00
每週日公休

 

溫家炸雞

歷史58年之久,竹東為八鄉鎮的交易中心,許多竹東以外的鄉鎮地區都會來竹東補貨,人潮越來越多,市場攤位也一直擴增。販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各類都有,客家飲食文化為主,來到這可以感受客家風情,也可以吃到正竹東道地美食喔。
竹東老牌炸雞店,在市場入口處,一到假日會有許多人期待來這裡搶炸雞,價錢便宜又好吃。獨家的醃料有點像是日式炸雞,完全不需要再加胡椒粉,單吃就非常的美味,雞肉裡面非常多汁,讓人吮指回味啊!

推薦料理:炸雞腿、炸雞翅、炸薯條等

電話: 0975-385-119
營業時間:配合早市時間只賣到中午
每周一公休

 

興琪早餐店(無招牌)

店門口沒有任何的招牌,不過你只要認得店門口的紅豆餅和排隊的客人就可以找到了。六點開門之後大家的手都沒有停過,忙著現桿麵皮,包水煎包。蛋餅的麵糰都是店家自己做的麵糰,現桿的麵皮再加上大量的蔥花和蛋一起下鍋煎,自家做的蛋餅皮帶有麵糰的香味和蛋香、蔥花香,難怪每個人來都必點蛋餅。每天現包的水煎包也是人氣早餐之一喔!

推薦料理:蛋餅、水煎包、豆漿等

電話:03-596-2448
營業時間:06:00-10:00(賣完為止),每周一公休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

「星天地臨江料理會館」是竹東少見的景觀餐廳,可以俯瞰到整個竹東市區,餐廳除了室內之外,戶外也有庭院桌椅可以讓客人在外面休息看風景。如果以婚宴餐廳來說桌次或許有點少,但當餐點料理上桌後,完全不輸大飯店的味道。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諸葛孔明盜汗雞」,這是貴州第一名菜,在2008年曾獲得中國美食第一名,為了學到盜汗雞的精髓,老闆特地到貴州省貞豐縣取經,拜師於苗寨,並特製專屬陶甕,為了就是做出最美味的盜汗雞。

推薦料理:盜汗雞、奶油咖哩軟殼蟹、石板鹽烤蝦、金龍豬圓蹄、金絲奶酪等

電話:03-596-1469
營業時間:11:00-23:00
(請先電話預約)

 

綠島 海皇后大開食界

播出日期:2016/09/12

一竿在手 達人傳授密技-海釣體驗

綠島好玩的不少,除了騎車夜遊,浮潛和潛水體驗外,出海釣魚也是在台灣本島鮮少有機會嘗試的。這次我們找了當地的釣魚達人:忠哥,帶領我們乘風破浪,出海釣魚去。
忠哥擁有豐富的釣魚經驗,他本身也是位船長,有自己的漁船,更開了間釣具行。對綠島的洋流和季節魚群,他瞭如指掌,專業度簡直比氣象局還準。喜歡釣魚的資深藝人沈文程,更是他的釣魚同好。不少外國釣魚客,來到綠島,都指定搭他的船出海,享受在太平洋海釣的快感。
跟浮潛/潛水一樣,想要體驗夜間海釣(白天太熱了),當地的民宿業者都可幫客人預約,在魚種豐富的綠島海釣,釣上的會是哪種魚?充滿驚喜感,也是釣魚的樂趣之一。

推薦:海釣體驗、專業海釣

電  話:0975-568-577

 

阿霞好手藝 綠島美味上菜-春霞小吃部

綠島雖小,美食卻不少。尤其是具有當地特色的美食,更是觀光客來此,必定要嚐鮮的。
綠島的中寮村,安靜的街道不若綠島大街吵雜紛嚷,保有傳統漁村的氛圍。有間看似並不起眼的店家,卻蘊藏不凡的美食,它就是在地經營20多年之久的「春霞小吃部」。
以老闆娘阿霞姐名字命名的這家店,雖然號稱小吃部,阿霞姐的手藝和菜色,絲毫不輸飯店的大主廚。不管是小吃類的湯麵滷菜,還是宴客的大菜,甚至以當地野生食材入菜的每日私房料理,都味美可口,價錢公道。
製作單位拍攝期間,來過店裡用餐幾次,不誇張,每到用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幾乎沒有剩桌。用餐的人,除了觀光客,更有不少當地民眾,人多可以來這吃飯,人少也有簡單的小吃供應。物廉價美,是「春霞小吃部」受歡迎的原因。

電話:089-671-145
營業時間:10:30-15:00、17:00-20:00
臉書粉絲團:綠島春霞小吃部
推薦:炒鐵甲(炒石鱉)、綠島三寶(鹿角菜湯、海藻煎蛋、鮪魚醬飯)爆炒九孔、炒綠島竹筍等。

 

辦桌羊肉爐 人潮滿滿滿-東昇溫泉羊肉爐

說到綠島必朝聖的美食,網站上不少文章都指向這一味,只營業晚上的羊肉爐。羊肉爐賣晚上不稀奇,只賣夏天就很特別了。
綠島的夏天非常熱,很難想像,熱的要命的夜晚,大家甘願一邊流汗一邊吃羊肉爐,而且還是在戶外吃,沒有冷氣。往臉上吹拂的,是鍋裡熱騰騰的煙,即使如此,羊肉爐的美味,還是讓食客絡繹不絕爭相來報到。
因為夏天是綠島的旅遊旺季,所以這裡的羊肉爐只賣夏季。老闆精心熬製的湯頭,清爽甘鮮又夠味,沒有添加中藥材,夏天吃也不會太補。帶皮羊肉,嫩到恰到好處,沒有羊騷味,不喜歡吃羊的,也可以來幾口。這是一鍋非常清淡卻入味的涮嘴羊肉爐,好吃沒話說,讓人甘願流汗也要吃。

推薦:羊肉爐、麻油麵線、紅燒破雨傘。

電  話:089-672-067、0932-582-193
營業時間:18:00-賣完為止(冬天不營業,提供宅配)

 

潛進綠島 悠游海世界-綠島月光城堡潛水社

2015年6月,某平面媒體報導:Google公布外國人熱搜台灣景點前10名,綠島名列第三,僅次於九份和台北。越來越多潛客背叛墾丁,喜歡往綠島潛水;而且綠島海底景觀是世界第7美。

孤懸東海岸的綠島,因為地形和洋流的關係,孕育了其豐富的海底生態,吸引非常多國外的潛水客,不遠千里而來,只為了一睹這世界級的海地景觀。
寶藍色的深海,色彩鮮豔的熱帶魚、豐富的軟珊瑚,悠游其中,讓人真的大開眼界。
想要體驗浮潛或潛水,幾乎所有綠島的民宿都可以代客預約,會有專業的教練帶領。簡單的教學,旱鴨子也可以「潛」進綠島,和尼莫來一場夏天的約會。

推薦:住宿、潛水體驗和教學、浮潛體驗。

電  話:0928-904-320
營業時間:10:00~22:00

 

漁人帶路 大啖尚青海味-綠島風味情

四面環海的綠島,漁產豐富,靠海吃海的地理特性,海鮮是到訪綠島一定要吃的,尤其現補現吃最新鮮。
「綠島風味情」是忠哥船長的口袋私房美味,也是許多民宿力薦的,既然當地人都大力推薦了,哪有不吃的道理?老闆主廚煮得一手好菜,除了菜單上的美食,更有每日隱藏版菜色,就是老闆釣的魚,釣到什麼吃什麼,看似隨性卻時有驚喜。
喜歡吃海鮮的,建議可以來此大快朵頤,因為店家會依季節推出不同海料理,光是鬼頭刀魚卵,涼伴和紅燒就有不同層次的口感,都非常美味涮嘴,會不知不覺中就嗑掉手中的白飯了。名人趙少康也是店家的忠實顧客呢!

推薦:紅燒鬼頭刀魚蛋、嗶嗶啵啵、章魚哥(炒石之乾)、鰹魚生魚片、醬燒黃鰭鮪等。

電  話:089-671-218
營業持間:11:30 - 14:30、17:30 - 20:00

 

新店 功夫好料藏巷內

播出日期:2016/09/05

路貴人素包子

不像其他包子店普遍賣的是肉包子居多,這間隱身在新店區公所旁巷弄內的包子店,賣的都是全素包子及饅頭。在添加了老麵擀出來的麵皮裡,包進老闆娘小路堅持每天現炒的餡料,外皮Q彈有嚼勁,內餡豐富紮實,咬下包子的每一口都感受得到老闆娘製作包子的那份真誠。麻婆豆腐干包的微辣開胃、高麗菜包的清甜爽脆,還是芝麻包的甜而不膩,每一種口味,都是老闆娘滿腹的思鄉之情。

電話:0919-964-305/02-2913-2321
營業時間:06:00~20:00
推薦料理:麻婆豆腐干包、高麗菜包、芝麻包、夏季限定胡瓜包

 

淞月湯包館

低調的外觀,絲毫不影響到老饕們對於這間淞月湯包的評價。薄得透光的湯包外皮,一口咬破,鮮甜的湯汁馬上流洩出來,所以一定要放在湯匙上吃,才不會錯過任何一滴美味。這裡的排骨菜飯也是鎮店招牌之一,拌上蝦醬與鮮綠青江菜的菜飯旁邊,放上一塊表皮炸得金黃的排骨,菜飯鹹香卻不油膩,炸排骨更是鮮嫩多汁不乾澀,讓人食指大動。

推薦料理:淞月湯包、排骨菜飯、淞月餡餅……。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電  話:02-2912-7329
公  休:週二

 

國王烘培

旅法25年的麵包師傅徐國斌,製作麵包使用法國進口的麵粉與奶油,堅持手做烘培,還特別為了不愛吃法國麵包的台灣人,研發出用法國麵包包裹著烤全雞的國王烤全雞麵包,切開麵包,摻著蔬菜鮮甜的雞汁漸漸浸濕外面的法國麵包,充滿小麥香氣的麵包口感Q軟,搭上融入芥末籽醬的多汁雞肉,讓原本單調的法國麵包味道變得更多層次及風味。

推薦料理:國王烤全雞麵包、德國豬腳酸菜麵包、法國長棍……。

營業時間:08:00~21:00
電  話:02-8667-2233

 

天津衛小米食堂

不起眼的小餐館,卻是許多新店在地人聚餐的首選名單,除了老闆兩夫妻的親切隨和,更重要的是老闆對於菜色十分的用心。其中這道虎皮豬腳堪稱最費工,豬腳外皮稍微灑上一些添色添香的花生粉,極為酥脆,雖然看起來有很多油脂卻香而不膩;雞瓟臭豆腐是老闆將臭豆腐剁碎後下去與菜豆拌炒,除了感受臭豆腐的香氣,也能讓人感受到過癮的辛辣。

推薦料理:虎皮豬腳、雞瓟臭豆腐、菊花豆腐。

營業時間:11:15~14:00、17:30~21:30
電  話:02-2219-8777
公  休:週一公休

 

新竹 蘊藏佳餚飄韻味

播出日期:2016/08/29

蒸籠宴

蒸籠宴以活體海鮮原汁原味聞名,不吝嗇使用台灣各地新鮮活海鮮之外,更進口國外特殊的活海鮮,使用上等的食材讓饕客都讚不決口。
因為使用蒸煮的方式,沒有其他調味,吃的是食材本身的新鮮與味道,因此食材新鮮度是美味的關鍵。奈米蒸氣將食物本身的味道鎖在裡面,餐桌上也只放了玫瑰鹽與胡椒提供調味,因此對人體不會有負擔,健康又美味。
除了美味的海鮮之外還有新鮮的蔬果與高級的肉類可以供大家選擇,在吃完食材之後重頭戲準備上場,打開蒸鍋底部還有從一開始就吸收各種新鮮食材滋味的粥,無論是蛤蠣、帝王蟹還是松阪豬甚至青菜的味道都融合在粥裡,成為獨一無二的粥品,包准你每次吃每次味道都不一樣。

電  話:03-6685277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推薦料理:蛤蠣、石垣貝、小章魚、松阪豬、石斑、花咲蟹、泰國蝦、粥品等

 

厚食聚落

說到竹北大多數人應該第一會先想到新竹科學園區,也因為竹科的關係竹北也漸漸的有許多高樓大廈、住宅區成立,許多人開始在竹北生活,而最近有個很不一樣的聚落在竹北也悄悄的成立了—「厚食聚落」。
「厚食聚落」在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車流熙來攘往的地段,卻是一方隱藏在都市中的世外桃源,以有機飲食帶領消費者回到純樸、真食的生活為經營目標。「厚食」就是客家話「好吃」之意,也有敦厚的意涵,負責人黃仁棟說,成立厚食聚落,主要見現代社會逐漸缺少純樸的因子,因而號召職人成立七間店舖,以生活、生計、生態三生概念,搭起生產與消費端的橋梁。
七間不同的店舖,帶著不同的產品與相同的理念,親切熱情地宣揚的不是她們自家產品,而是自然純樸理念。

推薦料理:社區廚房季節料理、發酵坊泡菜、西瓜綿(虱目魚湯)、豆腐、豆漿等

電  話:03-550-6289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
休  園:每周四

 

獅伯手工煎餅

隱藏在新竹有間獅伯手工煎餅,可是一間已經傳了五代的百年滋味,附近居民從小吃到現在還買給孫子吃,口感樸實的味道卻讓人接著一口一口無法停止的古早味。雖然只是個小小的煎餅,但卻需要強大的耐熱力、專著力及最重要的技術手藝。在悶熱的房間中,一人一次只能做三片,在強力的火力下要不停的翻轉不能讓煎餅燒焦。兩人負責煎餅、一個人要快速將剛煎好的餅切成四等分,趁還沒冷掉前壓成弧形,形成「瓦片形狀」,看似簡單的煎餅卻帶著獅伯家五代的情感與附近居民的家鄉滋味。

推薦料理:花生煎餅、芝麻煎餅、海苔煎餅等
電話:(03)530-6759

 

烏來 原鄉傳奇心旅行

播出日期:2016/08/22

給樹營地

深山裡的獵人學校!不像現代有隨手可得的工具,以前的泰雅族人利用大自然,創造出一項項應用在生活中的器具。體驗身為泰雅族獵人戰士非常重視的狩獵,用幾塊竹片做出能吊起山豬的陷阱、瞄準標靶射出弓箭的快感,以及泰雅族婦女給丈夫做的竹筒飯,顛覆以往印象中的鹹味,竹筒飯淋上香甜的蜂蜜,別有一番獨特的滋味。給樹讓每一位來到營地的人,學習到泰雅族人的勇敢堅韌。

電話:0917221575(高小姐)/0970250773
公休:基本上無 需電話預約
推薦菜色:竹筒飯、竹串烤山豬肉

 

葛思悠農場

要說到台北人的後山農園,就非葛思悠農場莫屬了!在這裡除了可以跟著農場主人王媽媽一起體驗摘採野菜的樂趣,更進一步瞭解以前的泰雅族人如何將自然生態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DIY香蕉糯米粽。山胡椒,在泰雅族語稱為「馬告」,是泰雅族常用的調味料,可以入菜也可以泡茶,喝一杯馬告茶,淡淡檸檬香氣充斥於鼻間,帶點香茅味,在口齒間留下無盡的餘韻。

電話:02-2661-7460
0926-306-475
0955-886-540
公休:基本上無 需電話預約
推薦料理:香蕉飯、野菜、馬告燻雞、溪蝦、高山鱒魚

 

于烤魚創意家常料理

每一道看似簡單的家常料理,都是藝人于冠華想要與每一位客人分享的家鄉味。使用自行養殖的高山鱸魚烹煮的招牌烤魚,放著炭火在底部加熱的鐵盤上,新鮮現撈的鱸魚佐以滿滿的蔬菜、山豬肉及替整體口感加分許多的油條,鱸魚肉的鮮嫩帶點微微的辣,不僅營養也非常爽口。另一道招牌菜于家豆腐,酥軟的雞蛋豆腐搭配雪裡紅、辣椒、肉末一起拌炒,十分下飯。另外,使用烏來在地特產清炒的炒珠蔥,每一口都吃得到珠蔥的清甜爽脆,也是很推薦的一道料理喔。

電話:02-2661-6263
公休:每週一
推薦料理:招牌烤魚、混蛋山苦瓜

 
    
    
    
          

甘味坊

甘味坊是間日式茶鋪,整個裝潢都是老闆一手包辦,許多東西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店裡的氛圍就像是在日本賞花一樣舒適,店裡販賣一些日式點心如烤麻糬、雪莓娘、醬油糰子,有刨冰,也有一些鹹食,當然還有數款茶飲和清酒,非常適合坐在這吃吃下午茶。

推薦料理:草莓大福、醬油丸子、抹茶拿鐵等

聯絡電話:0972966808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8:00
假日:10:30-18:00
(每週二公休)

 

京鼎樓

說到「小籠包」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鼎泰豐」吧!不過在日本界居然還有一間很多台灣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的「京鼎樓」,這間可是許多日本遊客每次來台灣都指定要吃的小籠包店,據說老闆三兄弟都曾經在鼎泰豐服務過,口味可是不輸給鼎泰豐喔!不過老闆們為了與鼎泰豐作出區隔,京鼎樓主打健康爽口路線,將作湯包的油減少了七成,也不添加任何香料,堅持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健康加分,美味不變;亦不斷的求新求變,研發了不少新菜色,比如色澤翠綠的烏龍茶小籠包,可是京鼎樓獨創,在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喔!

推薦料理:小籠包、烏龍茶小籠包、芋泥小籠包、小籠湯包。

聯絡電話:02-2523-6639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3:30

 

波麗路西餐廳

位在大稻程、年約七十歲的波麗路,發跡的年代,正值台灣經濟起步之時,就連台北市的飯店都以五根手指頭算得出來,更別說坊間的餐館了,幾乎微乎其微。然而,波麗路不但能與飯店並駕齊驅,同時能成為達官貴人宴請賓客的重要指標場所,足可見它的地位非凡。

推薦料理:紐西蘭牛排、法國鴨子飯等。

聯絡電話:02-2555-0521
營業時間:11:30-21:30

 

永樂市場-林合發油飯

這間百年老店,是台北相當知名的油飯店,郭台銘生小孩也是訂他們家的,許多婆婆媽媽常常一買就是好幾斤。他們的油飯是一斤一斤著賣,用塑膠袋裝著,一斤100元。另外一大鍋,是滿滿的配料,料裡面有金鉤蝦、香菇、還有七分的瘦肉,炒著一大鍋,味道不會過重,其中味道最突出的,香菇很軟嫩很大片,吃到配著油飯會覺得會滑嫩的感覺。

推薦料理:油飯、雞腿、芋仔粿等。

聯絡電話:02-2559-2888
營業時間:07:30-13:00
(公休日公佈於店家白板)

 

永樂市場-阿濱基隆海產專賣

愛吃基隆新鮮海產的朋友,不用跑到基隆,在迪化街就可以買得到。店家除提供新鮮海產外,還有各種丸子類、火鍋料以及用來送禮最適宜的「烏魚子」禮盒。方便遊客自用或送禮,是許多外國遊客來到台灣的必敗地點之一喔!年節期間還提供限量的頂級美味燉雞料理,有巴西蘑菇、干貝香菇、猴頭菇三種湯頭,團圓聚餐必備。

推薦料理:新鮮海鮮、烏魚子禮盒等。

聯絡電話:02-2559-8477
營業時間:08:00-17:00
(每週一公休)

 

阿桐阿寶四神湯

阿桐阿寶至今已飄香30多年,販賣的餐點很簡單,只有四神湯、赤肉湯、肉包、肉粽、燒賣、福州魚丸,但這幾樣美味就已經緊緊抓住老顧客的胃了!

其中又以「百二」四神湯、肉粽、肉包三樣一組最受歡迎。四神湯料多實在,湯頭濃郁,配上北部肉粽和肉包,包你一定相當滿足。

推薦料理:四神湯、肉粽、肉包等。

聯絡電話:02-2557-6926
營業時間:11:00~凌晨5:00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米其林台灣旅遊指南》力讚霞海城隍廟為三星必遊景點,每年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的人不計其數,因此結成正果的善男信女,按照習俗,往往會準備一盒喜餅至廟裡還願,所以霞海城隍廟的喜餅經常堆積如山,據廟方年度統計,盒數約6000到10000盒。

據說這裡的月老是「立像」,因為站著所以跑得特別勤,也因為霞海城隍廟裡的月老特別靈,所以每當西洋情人節、中國情人節、元宵節,這裡總是人山人海,如果你也感興趣,記得要把意中人的基本資料告訴月老,例如姓名、地址、工作地點、嗜好興趣等,好讓月老多幫忙。

聯絡電話:02-2558-0346
服務時間:06:16~19:47

 

阿香蝦捲

已經30幾年的阿香蝦捲是由路邊攤起家的,到現在做出名氣之外也做到店面了。蝦捲的內餡是由蝦肉和豬肉打成漿,在加入蔥花、香料…調味而成,再用餛飩皮將內餡包捲在裏面後,下鍋油炸。炸好的蝦捲外表色澤金黃酥脆狀,看的讓人口水直流,現在只要一到假日排隊的人潮就從來沒有斷過喔!

推薦料理:蝦捲、鳥蛋等

聯絡電話:02-2623-3042
營業時間:10:30-21:00

 

順風航業

來到淡水觀光絕對不能錯過的是搭乘渡輪到八里遊玩,往返淡水與八里之間,距離雖然不長,但是淡水河的美景可以盡收眼簾。

推薦行程:淡水到八里、淡水到漁人碼頭。

聯絡電話:02-8630-1845

淡水-八里
全票:23元、優待票:12元來回票〈全票〉:45元、來回票〈優待票〉:24元

航行班次:平日10~15分/班、假日 3~5分/班
航程時間:7~10分鐘

平日營業時間:07:00-19:00
假日營業時間:07:00-20:00

 

番婆林 巨無霸牛排

在番婆林休閒農場旁邊有間巨無霸牛排,是休閒農場老闆的姪子開的。從小就喜歡吃牛排的他,決定到牛肉進口商去工作,在跑業務的過程當中,一點一滴累積對牛肉的了解,更和業務上接觸的主廚們偷學煮牛排的技巧。

因為不喜歡都市繁忙的生活,回到家中照顧父母,也順勢開了一間牛排館。起初沒人看好他,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而且光看價位又不便宜,但他還是堅持下去。漸漸的許多客人發現,看似裝潢簡陋的牛排館,卻是真材實料的高級牛肉,慢慢建立起口碑,現在只要到假日牛排館座無虛席阿!

推薦料理:美國巨無霸牛排、牛肋排等。

聯絡電話:02-2636-2165
營業時間:11:00-21:00

 

晉江茶堂

台北的開發歷史中客家人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客家人在移居到台北初期都是在尚未開發的地方打拼,其中客家人主要聚集在台北市南區兩個區塊,一為通化街附近,另一則是中正區,及萬華區南機場一帶。現在在這些區域中還有傳統的客家風味料理,在地人無論是不是客家人都相當喜愛。
晉江茶堂是個非常老式的平房,裡面也不是光鮮亮麗的豪華講究裝潢,但是卻富有古樸實在的味道,瀰漫著濃濃的客家風情。店內沒有太多座位,加上是名店,因此強烈建議無論甚麼時候來都要訂位喔。

推薦料理:紅燒虎掌、冷泉油雞、豆酥芙蓉、蕃茄鮮魚煲、綠茶麵線、擂茶等。

聯絡電話:02-8369-1785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30–21:00

 

五月雪客家私房珍釀

五月雪是由黃秀財和朋友余先生一起開的客家餐廳,有趣的是黃秀財不是客家人、朋友余先生還是馬來西亞人,問起他們怎麼會開起客家菜餐廳。黃秀財本來是學湖南菜,但因緣際會到了客家餐廳當廚師,也就重新學習,在當時遇到了朋友余先生,兩人之後決定合作開了五月雪客家料理餐廳。

也因為兩位老闆都不是客家人,對於客家料理的想像和變化也就更為大膽,顛覆了一般人對客家料理的想像。

推薦料理:干鍋花生豬腳、紅麴軟絲、苦瓜封肥腸、阿婆ㄟ菜尾鍋、外婆醬肉等

聯絡電話:02-2700-6248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佘家孔雀蛤大王

沒有華麗盤飾,僅簡單用不銹鋼鍋裝盛的「招牌孔雀蛤」看似不起眼,卻是佘家孔雀蛤大王總店熱賣30年的當家台柱!由餐廳第一代創始者佘餘慶研發推出的招牌孔雀蛤強調品嚐孔雀蛤來自大海的天然鹹香風味,以辣椒、蒜頭、豆瓣醬、黑醋與九層塔等香料調味而成的招牌孔雀蛤,其Q彈肉質蘊含豐富食材滋味,展現家常料理的不平凡魅力!

而「蒜蓉孔雀蛤」是佘家第二代8個兄弟姊妹腦力激盪的得意料理!將孔雀蛤加入蒜蓉、蠔油、蔥花等食材一起清蒸,吸飽食材風味的蛤肉,每一口都是料好實在。

推薦料理:招牌孔雀蛤、蒜蓉孔雀蛤、薑絲炒大腸、烤生蠔等。

聯絡電話:02-2610-3103、02-2610-1286
營業時間:11:00-20:30

 

番婆林休閒農場

在番婆林玩耍,除了觀賞當季花卉之外,還可以帶民眾去田裡拔菜,將自己拔的菜做為醬菜,體驗古早的農家生活。甚至還可以選購健康無農藥的蔬菜,烤地瓜好吃又便宜,絕對不可錯過。肚子餓了,還可以在番婆林用餐,有桌菜或單點可供選擇。

推薦料理:當季時蔬、菜脯蛋、梅干扣肉、鹹湯圓等。

聯絡電話:02-2636 2716、0921-070-169
營業時間:08:00 - 19:00

 

半坪屋老牌糯米腸

顧名思義,半坪屋糯米腸,也就僅僅只有半坪大的店面,店面小歸小但人潮卻不斷,在人來人往的淡水渡船頭前,生意可是越來越好呢!這全都憑藉著糯米腸都是真材實料,選用「真正豬大腸」純手工製作,再加上店家自製的糯米腸甜辣醬,讓糯米腸的風味更加。

推薦料理:糯米腸、米粉湯、各式豬滷味等

聯絡電話:02-2622-4264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公佈在臉書粉絲團)

 

御守の神社自動販賣機

最近再台灣很夯的自動販賣機,是一座小型的神社裝潢飲料販賣機,以神社為外觀裝潢主題,主打買飲料也可以抽籤運。只要投下錢幣,就可以獲得當日籤運的飲料口味,可愛又有趣的飲料讓人會忍不住想試一下運氣喔!每個罐子上標明了不同的籤運字樣。從小吉、中吉或者可以抽戀愛御守、學業御守以及健康御守等。除了可以選飲料口味外,也可以依據想求的御守口味做選擇。

推薦料理:冷泉甘露、初戀那件小事、曖昧所以美麗、星空下的告白等。

 

淡水老街-日式水信玄餅

透明甜點像果凍,這是日本甜點「水信玄餅」,甚至紅到美國紐約,因為透明無色又被美國人稱做是「雨滴蛋糕」,現在淡水老街上也吃的到囉!其中最紅的莫過於「櫻花水信玄餅」,是使用日本進口的海藻萃取植物膠質,搭配黃豆粉及沖繩黑糖蜜,水信玄餅本身沒有什麼味道,都是旁邊的佐醬帶出甜味,吃來其實跟果凍很像,而櫻花本身有一點甜甜的滋味,外型就像是個水滴蛋糕,能給人甜蜜的幸福感呢!

推薦料理:櫻花水信玄餅等。

 

談天園茶坊

台北市唯一空中茶園就在談天園,冠軍茶鐵觀音,伴隨著茶香美景的是獨家的美味料理。特選足兩的土雞烤出來的天外奇雞,一切開就爆汁噴湯,飽口的快感,絕對讓人滿意十足。

推薦:天外奇雞、炸蟋蟀、茶香炒飯、鐵觀音

電  話:02-2936-8167
營業時間:10:00-凌晨5:00

 

小木屋茶坊

在貓空纜車開通之前,貓空早已經是台北人看夜景聊天泡茶的好地方,一個山頭上全是土雞城,只有小木屋做西餐料理與下午茶,再張媽媽細心的照顧下,小木屋燈光美氣氛佳,成了約會聖地,求婚必勝的約會聖地。

推薦:牛小排、豬肋排、星星披薩…等

電  話:02-2939-0649
公  休:週一

 

絹絲谷

溪谷、瀑布、森林、木屋,多麼夢幻的餐廳,山不在高,有仙則靈;餐聽不在華麗,有料則味美,不願意承認自己龜毛的主廚老闆,初次見面的時候總覺得有點嚴肅,但實際品嘗過他精挑細選的當季時材所做的套餐,才真的是讓人佩服不已。

推薦:香草玉米牛排、手工巧克力、鮮魚沙拉

電  話:02-2862-6217
公  休:週一公休

 

好樣秘境

坐落在陽明山上的南法莊園,白色的透明屋悠閒的空間讓人有如置身浪漫法國,陽明山上人氣新開店,除了好吃的料理之外,整間餐廳的每個角落,都是按下快門的好地方。

推薦:香煎透抽好樣薯條、烤雜蕈麵包沙拉烤蛋、摩洛哥牛肉肉餅串…等

電  話:02-2862-6488

 

日港韓親子觀光客來台必去景點 大樹先生的家

整間餐廳就是小朋友的遊戲間,超大玩耍空間,親子友善的用餐環境,讓他成為日港韓親子觀光客來台必去景點之一。餐點有分小baby吃的、小孩吃的、還有大人吃的,就連飲料也是很細心提供無咖啡因的選擇,絕對是親子一同前往都會滿意的好去處。

推薦:青醬干貝義大利麵、鮭魚燉飯

電  話:02-3393-3313
營業時間分為以下三時段:11:30~14:30 中餐時間、15:00~17:30 下午茶時間、18:00~21:00 晚餐時間

 

和孩子一起走進積木世界 Brick Works小巨蛋店

整間店裡充滿著色彩鮮豔的積木。走進店裡的人,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會被小積木給融化,積木玩具造型的餐點,這是收買小朋友,還有拍照上傳FB的人氣餐點。

推薦:汽水泡泡、咖哩飯、人偶鬆餅、積木杯子蛋糕

電  話:02-2578-9253
營業時間:12:00-20:00

 

型態的主題餐廳 Crazy Cart Cafe by TDS

Craze Cart Cafe 是一個結合 Go-Kart 和美食的新型態主題餐廳,輕鬆的用餐環境,搭配著好吃的食物,更可以一邊享受甩尾車的樂趣,讓大人小孩都可度過愉快的時光。

推薦:水果鬆餅、炸雞翅、巧巴達…等

電  話:02-2797-5300
公  休:洽店家

 

72牛肉麵

台版米其林四星推薦,亞洲最推薦餐廳之一的牛肉麵,獨門口味沒有秘方,就是利用牛大骨熬煮三天三夜72小時,直到湯頭呈現牛奶雪白色,上桌時,再使用玫瑰鹽做口味鹹淡的調整。牛骨白湯的發想來自於老闆山東老家白湯的口味,眷村的美食小菜還有炒豆干與滷花干,是搭配麵食的好選擇。

推薦料理:清燉牛肉麵、炒滷味、滷花干等

電 話:02-2393-4095

 

VEGE CREEK 蔬河

從外觀看起來,一定不能想像這是一間滷味店。滷味大多都是傳統經營,像蔬河這麼精緻,有創意實在少見。隱身在台北東區的巷子裡,若沒有人介紹實在很難發現它的存在。小而美的餐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那片蔬菜牆了,還有自助式的選菜與店內設計都是蔬河有別於傳統滷味的地方。

推薦料理:各式蔬菜、炸湯圓等

電 話:02-2778-1967
時 間:12:00-14:00

 

水吻3

店裡的草莓pizza千層塔的外表相當獨特,水吻的食物有種魅力,一種不修邊幅熱帶國度的豪爽,店裡的裝潢有趣又可愛,大片的陽光灑進來,讓人很想搭配輕快音樂,想像自己在墾丁一般的自由自在。水吻的招牌其實是冰品,花生冰沙是招牌中的招牌,水果冰、草莓冰、火山爆發冰,手機相機記得帶上,這些冰品的吸睛程度絕不能輕忽,是約會、朋友聚餐派對的第一選擇。

推薦料理:pizza千層塔、墨魚燉飯、超級草莓冰等

電 話: 02-26665282